春风十里,我们一起阅读可好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关于读书,最近读到的一句话很喜欢,和你分享——“阅读不是为了装逼或者显摆,是为了用理性与自己讲和,不让内心的混乱将自己推向更糟糕的境地,平和且勇敢地拥抱生活。”

在2017年阅读总结的文章下面,收到很多小伙伴的好书推荐,单是从书名和推荐理由就能感受到梦想、热情、勇敢、爱等一切美好的字眼,能静下来读一读的话,想必会是最佳的人生体验。没有什么书单比这更好了,文章较长,建议收藏详读。

没读过的我列入了2018书单,读过的我想二刷、三刷。我一直觉得这两年的改变都是从阅读开始,2018,我们一起可好?

我打算每个月带大家啃一部理财大部头,定时发布领读文章。

  书单如下: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

《聪明的投资者》

《巴菲特的护城河》

《穷查理宝典》

《财务自由之路》

《巴菲特传》

《穷查理宝典》

《手把手教你读财报》

《金融炼金术》

《股市进阶之道》

《投资最重要的事》

《随机漫步的傻瓜》

好啦,看大家的荐书。

《摆渡人》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

——克莱儿·麦克福尔

人灵魂的摆渡,人活着,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人死去,也未必都能到的了天堂,一路的未知和自我觉醒以及来自地狱的呐喊。

看了这本书,当时对于死亡,并没有太深刻的理解,只是对死亡之后得世界充满好奇,对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很乐在其中。

自从哥哥在部队因公牺牲,让我时常回想起书中的故事情节,对于死亡,我不恐惧,只是敬畏,只希望死去的人们不要经受书中那么多痛苦,只希望,哥哥也能遇到书中一样善良的摆渡人。

只希望活着的人们能倍加珍惜活着的每一天,你所厌弃的日子或许就是别人奢望的生活,那些早早离开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人们,愿你们能在别处早日安息。

那些整日惶惶度日,怨天不公的人能珍惜老天给予的一切,至少,你同所有人一样,拥有着世界上每个人都拥有的权利,活着。

只是怎么活,由你来决定。

——Sarah

注:Sarah的留言我一字未动,放到了这里,这条留言令我久久难以平复,被这份隽永的兄妹情感动。感谢相遇,生命倍加珍惜,你我共同努力。

《平凡的世界》


“痛苦啊,往往是人走向成熟的最好课程。”

——路  遥

读罢久久不能平静,深觉言有尽而意无穷。其间写尽人生百态,望不穿命运的铁枷,四季不断变换的景观仿佛就在眼前,改革翻天覆地写下的新诗篇,充满着时代感……

在主人公们被命运无情的摆弄中几次哽咽,终于理解了何谓“平凡的世界”,没有什么苦抗不了,也没有什么痛忘不掉,人啊,忍,韧,仁!

——Aries

注:也是我读过印象很深的一本书,年少时读男主人公在底层的拼搏奋斗,而立时读女主人公坎坷唏嘘的命运悲歌。

《此生未完成》

一个母亲、妻子、女儿的生命日记


“任何东西,得到之前,不要轻言珍贵,失去之前,不要轻言轻贱。”

——于  娟

于娟,女,32岁,海归,博士,复旦大学优秀青年教师,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乳腺癌晚期。 看完这本书,我真切感受到了:活着才是王道。只有活着性命才能奢谈人生。

——笑忘书

注:读过后,拖延症好了很多,心里感慨我还有好多书想读,好多风景想看,好多道理想懂,好多事想想做,好多愿望想实现,我要早睡早起。

《追风筝的人》

“为你,千千万万遍。”


——卡勒德·胡赛尼一本关于自我救赎的书。我觉得我们每个人其实都走在自我救赎的路上,通过学习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抵抗我们内心的迷茫和焦虑。

自我救赎之路虽然充满崎岖,却也是唯一能让我们在每一年年底盘点时,由衷感谢自己的选择,更加爱自己的一条少有人走的路。

——Olivia

注:大家都喜欢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我却更喜欢“我们有什么权利指责别人的过去”。

《细  节》

如何轻松影响他人


虽然书中多数写商业,但实际案例都是可以举一反三用到自己实际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值得多次阅读、笔记,结合生活经验探秘细微却容易被我们忽视的重大细节技巧,提升个人品质,解决家庭、工作问题,是一本实用的工具书。

——飞

注:这本书教我们怎么用最微小、零成本的改变影响他人或自己,是本实用的工具书。

《把时间当做朋友》

运用心智 获得解放


虽是一本时间管理的书,但作者却说时间是不能管理的,我们只能管理自己。作者刷新了我很多观点,也解答了我很多生活中的疑惑。最近准备二刷,推荐每个小伙伴都看看,真心不错。

——吕淼

注:有些书值得一读再读,这本书就是,我打算二刷了。

《哪有没时间这回事》

碎片化时代的正确打开方式


很实用的一本时间管理书。书中介绍了每个时间段具体做什么工作(包括起床、上下班、工作间隙、睡前等时间安排)如何列出每日清单、日常事物清单、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及怎样专注碎片化。书中精简图表,可落地执行,很适合"拖延症患者"。

——younger

注:这本书其实列在我的2017书单内,但是拖延症没有读,今年一定拿下它。

《游 戏 力》

随时随地激活孩子天性中的合作与勇


当当网亲子育儿排名第一。

这本书我是2016年5月份开始阅读,至今读了至少五遍。每次都有新的感悟和收获。

书里有几十个案例,几百个方法(游戏),启发我们的灵感,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孩子,巧妙化解日常冲突。

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我们,让孩子主动自律和合作。让我们亲子关系更亲密。

最重要的是,帮助我们更懂自己,需要不断学习,给自己充电,蓄满自己内心的杯子。

——青~Iris

注:亲子类的书,去年读的很少,今年要拾起来,从这本《游戏力》开始。

《长安十二时辰》


相比书的情节、节奏、结局,我更迷恋书中盛唐时期长安的盛世景象,车水马龙的长安,人头攒动的长安,真想走进书中看一眼那时的繁华,以及藏身在繁华内的肮脏世界。张小敬,一个独眼的长安不良帅,终究是逃不了他的宿命!

——浅笑茉莉

注:马伯庸号称“文学鬼才”,久仰大名,但我还没读过他的作品,那就从这本开始吧。

《关键对话》


这是当初在私立医院当护士长的时候院长私下送给我的书,所以看的特别认真,以前不知道写读书笔记,我的看书方法特别幼稚:把我认为有用的句子用红笔勾出来,再在边上写自己的理解或是旁白。这本书是讲如何提高职场高效能沟通的。把它的方法用到工作中,对当时的我帮助很大。

——圆圆

注:我刚开始写读书笔记,也是你这样勾勾画画,笨方法的效果也不差,一直想读一本沟通类的书,这本就很好。


猜你想读

2017阅读书单|这些好书让你更值钱

那个没用的中年妇女,来简书写了200篇文章

花300赚30000-2017年我为知识付过的费

养成好习惯,这一张表就够了

做好这6件事,你的孩子会成为富人

职场妈妈的高效生活小窍门

论10个月甩掉20斤肉,读100本书的可能性

拒做低品质勤奋者,手绘月度复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野花漫过山坡,山的弧度顿时温柔成一句带蜜的情话。 那种软绵绵的延伸感,被虚化的起伏,簇拥的繁花,清澈的绿意,带着一...
    何子初阅读 430评论 0 2
  • 1、拖着不让自己觉得成功,2年 2、想减肥,1年 3、车的的充电器不好用,2年 4、想做孩子的照片墙,4年 成功的...
    66f7eee7a750阅读 158评论 0 0
  • 我们组的那些事儿 说起我们组,那就能说上三天三夜了,那就长话短说吧。 ...
    晶月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