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爱你才好,肚皮舞

      昨天上午起了个大早,七仙女们加上我们的肚皮舞老师瑶瑶去海边拍我们的美美哒视频。先上图,吸吸眼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不得是怎么爱上肚皮舞的了,只知道算起来也有四五年的缘分。从在健身房大课开始直手直脚的比划,幸好那时未留下视频,不忍去想该是怎样的惨不忍睹惨绝人寰惨无天日的舞姿,不对,不能用舞姿形容,会侮辱了舞姿这么个妩媚妖娆的词语。也许是第一次第一节课就爱上她了,从此健身房只为她而去,就算办的是全卡,也始终专一的为她而已,对其他的瑜伽普拉提爵士是不忍分爱的。学过肚皮舞的人自然知道肚皮舞都在基本功的练习上,什么上下点胯圆胯骆驼反骆驼西米抖肩胸八蛇手……许是从最初的上点胯下点胯,一点一点的练过来,从一开始的全身乱动到现在的肌肉控制,流出来的汗水要是用盆子来装,该有几大盆?

      肚皮舞据说是缘自古埃及的生育崇拜,属祭祀舞蹈,重点在臀部腹部的摆动。相传有一位貌美且身材妙曼的年轻女子,结婚之后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小孩,痛苦的女子来到神庙祈祷。在神秘力量的引导下她开始动情地在神像前投足、扭腰、摆臀,好似舞蹈,以此来祈求生育之神能圆她有一个孩子的愿望。后来将她的“舞蹈”作为祭祀舞蹈。这从古埃及文物的壁画中可以找到佐证,因此这个说法被视作流传最广泛的肚皮舞的起源保存了下来。我也比较愿意相信这个说法。印象里肚皮舞就是丰乳肥臀的女人抖动肥硕的臀部颤动丰满的胸部,诱惑十足,同为女人也不免心动。真正跳了却不全是那么一回事,可能我接触到的也并非最正宗最纯正埃及肚皮舞,更多的是肚皮舞融合风。可能身为东方人本身就会对这种东方的舞蹈本能的喜欢,特别是其中的神秘让我充满了好奇。舞者随着变化万千的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变化多端,多彰显阿拉伯风情,以神秘著称。甚至也有人认为,西班牙的弗拉明戈舞也是从肚皮舞演变过来的。弗拉明戈热情奔放,而肚皮舞远比弗拉明戈妖娆妩媚,臀部腹部的动作远远多于四肢的动作。弗拉明戈舞的四肢却有她独特的架势与气质。就因为她的优美她的神秘她的妩媚她的妖娆让我深深爱上欲罢不能。

      估计就是这份喜欢让我一路走来,不曾因为疲累因为忙碌而舍弃了她,从开始的摆摆动作基本不出汗,到慢慢的汗滴越来越多,我总是跟后来学的姐妹们说不急慢慢来,肚皮舞真的急不来,你非得一个一个动作练到位了,做出来才是肚皮舞的味道,如果你只模仿了动作而基本功不到位,做出来的全然不是那么一回事。就算你基本功过关了,功力、火候的深浅也让你的肚皮舞跳起来呈现不同的风情。有时跟姐妹们开玩笑说,都魔怔了,对着肚皮舞。有时心情不好整个人烦闷,只要跳上一会儿肚皮舞,心情立马变好,似乎之前的苦闷哀愁是不存在的,根本想不起来;有时工作家务忙碌累了,一到跳舞的时间,立马精神百倍,又抖擞的跳了起来。肚皮舞肯定有她魔力的地方,才如此让我深深入迷。也不得不说,这些年来肚皮舞让我受益非浅,首先体质明显提高,不会稍微走两步就气喘吁吁;其次作为一个年届四十的女人,体形发福走样是大多数,但我敢说我现在还是中码身材;再次心态心情一直阳光明媚,少有阴郁悲伤的时候,估计扬在脸上的笑容也是不会少的。种种种种,还有很多可能是我没想到的,不自觉的。我一直挺喜欢好多无用之事,但经常是这些无用之事带给我满满的幸福感与满足,愿意就这样的跳下去,美美的舞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教学目标: 1、东方舞启蒙教学,引导东方舞主旋律; 2、由浅入深进入东方舞教学体系。 二、教学内容: 1、理论...
    春夏东方舞阅读 4,788评论 3 7
  • 打破恐惧制造的幻象,我看清了自己所在的世界。那是一个不完美,不受自己控制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自己是那么渺小,甚至可...
    小英成长手札阅读 577评论 0 0
  • 这应该是记录的最完整的一次梦境了,虽然起床之后还延续着梦里的忧郁,但不管梦中还是现实都是这样,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才...
    果登儿阅读 162评论 0 0
  • 带走夏天的姑娘 不要这么匆忙 飞鸟经过的天空 这蓝色依然很空旷 带走夏天的姑娘 不要这么匆忙 九月的风挂满铃铛 我...
    蓝小嗨阅读 33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