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 | 刺客攻略 「建议收藏」

手游之友 |宾至如归

此攻略包括以下英雄

孙悟空 | 橘右京 | 兰陵王 | 娜可露露

赵云 | 李白 | 韩信 | 宫本武藏 | 荆轲 | 花木兰 | 露娜

刺客在前中期就具有非常强大的GANK能力,能够很大程度左右住一场战斗的胜负。

且即使在后期,刺客对对方后排的强大威慑力,有很大可能瓦解掉对方的后排火力点,倾斜胜利的天平。

但是刺客的弱点也非常明显,不成功就成仁,输出总量和AOE伤害在后期明显落后于法师和射手,亦或者输出环境要求很苛刻极容易被限制等。

正式进入英雄教学之前需要列举几个刺客类英雄的必要须知。

1.切后排才是你的使命!很多时候一些刺客看到对方前排血量少或者走位失误,就会直接冲向他们而忽略后排,这种行为大多数情况都是有问题的。原因就不多加解释了。

2.学会蹲人!我玩儿猴子蹲死的打红的射手可谓不计其数。刺客要谨记一个道理,除非你装备无情碾压对面,当着面冲过去往往都是送死。刺客的目标就是让对面后排看到你的时候,你的技能下一瞬间就会倾泻他一脸。

3.你杀得爽不等于团队的优势!很多刺客不懂得看经济面板,自己可能节奏很好,但是队友可能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经济并不好,而对面即使被杀了很多次但经济不一定差。

这个时候可能需要调整自己的打法,适当给队友让资源,或者除了杀人以外,要进一步压制对面的经济,比如清光他们的野区。

4.没有一成不变的出装!我其实希望用装备池的概念取代推荐六神装,但是装备池可能让人感觉很复杂难以记忆和模仿,所以本攻略还是会选择传统的推荐六神装。

但是在前面我必须提醒一下各位刺客,一定要学会根据形势出装。对于刺客装备分五类,核心装、鞋子、破甲装、肉装、容错装。核心装是几乎绝对不会改变的,因为核心装是最契合英雄特点的装备。

比如猴子的无尽和宗师之力,不管任何情况,这两件装备我是肯定不会换下来的。但是其他四类就存在一个抉择。

鞋子:护甲鞋还是抵抗鞋;破甲装:黑切还是破甲弓;肉装:出不出或者出哪样;容错装:复活甲还是名刀。

这里先只讲一下黑切和破甲弓,众所周知,通过计算在英雄15级的时候,破甲弓和黑切的收益临界点是625点护甲。

也就是对方护甲大于等于625出破甲弓,小于等于625出黑切。

但是真正在决策的时候还需要引入另外两个参数:预判和目标。第一你要清楚你的目标是谁,你如果这局主要的任务就是切死对方的法师和射手。

他们护甲在300左右,而对方的坦克刺客战士都是半肉出装,护甲在800以上。

且你感觉一套切掉对方后排存在一些困难和风险(比如必须用掉三棒,没有多余技能用来逃生)这个时候你应该选择黑切。

因为那些半肉有你的队友来解决,你应该干好你该干的。

同时你要学会预判,举个例子,比如说你通过面板发现对方射手的护甲是300多400的样子,然后你就开始做黑切。

但是你发现你黑切做好之后,他的护甲居然超过了700点,原来这逼在做反甲。

这种情况对于你来说就是血亏,短时间你根本无法把黑切换破甲弓。

所以在看面板时,不仅要观察对方护甲值,还要通过对方的装备栏预判对方下一步出装。反甲很容易看出来,同时反甲也是护甲值质变非常厉害的一件装备。

孙悟空

第一个英雄齐天大神孙悟空。孙悟空作为现在为数不多依然选择纯输出装的英雄,会玩的猴子对对方的脆皮简直就是噩梦般的存在。

但是猴子的短板也非常明显,相比其他刺客,发育真空期略长,很怕名刀容易被针对等。

装备:无尽战刃、抵抗鞋、宗师之力、黑切/破甲弓、吸血刀/破军/电刀、复活甲

铭文:无双、鹰眼、隐匿(夺萃) 用夺萃就不出吸血刀

召唤师技能:疾跑

核心玩法:猴子是典型的靠普攻吃饭,所以装备方面会选择暴击为主,连招顺序推荐1A3A2A。基本的玩法不赘述,只讲一点猴子的精髓:切入。

切入的目标只有一个,对方后排看到你的那一瞬间你的棒子已经无情地敲向他。我称这种情况为「绝对切入」。因为但凡你让对方看到你之后你还小跑两步再敲棒子,对面的位移、闪现就会让你瞬间哑火。

绝对切入”情况的多少直接决定一个猴子的技术高低。那我们来看一下有哪些制造绝对切入的方法。

1.趁虚而入,后手入场利用对方混乱的阵型进行切入。这个没啥好说的。

2.蹲草,团战的时候或者平时GANK的时候,利用草丛进行伏击,让对方和你的距离缩短,用1技能直接近身。

3.疾跑隐身。猴子一技能隐身的时间比较短,但是隐身的切入是最稳的,如何让有限的时间拥有更长的突进距离,那就得靠加速来实现。

一个出疾跑鞋、电刀、带隐匿、开启疾跑的猴子,一技能隐身的突进距离加上一棒的位移距离长到你难以想象。这也是创造绝佳切入位置的最稳方法。

猴子还有一些重要的技巧我简单罗列一下

1.学会点头像选择攻击的目标

2.学会盘点对方关键技能,比如妲己的晕,张良的大什么的是否交掉

3.不要沉迷普攻不能自拔,三棒打完拉开距离等技能CD

4.2技能位移时有意识调整出棒方向,一棒敲两个人是猴子输出质变的输出秘诀

橘右京

橘右京这个英雄最大的特点是控制,非常强力的控制。同时无损耗,高伤害和高回复以及一个短CD的位移,赋予这个英雄非常强大的持续作战能力。

橘右京最强势的时间是前中期,通过一个远距离控制,可以非常好的游走GANK,三路带节奏,同时大招的回复效果让这个英雄的续航和反杀能力极强。

橘右京是一个典型的靠技能吃饭的英雄,在装备选择上其实比较受限。

装备:黑切、冷静鞋、反甲、绿甲、破甲弓、复活甲

写完这六个总是感觉怪怪的,我还是用我自己的思路来写比较好,橘右京的装备真心没法用六个概括。橘右京是靠技能吃饭,这就决定了橘右京的核心输出属性是攻击力、护甲穿透和冷却减免。

同时为了契合橘右京持续作战的特点,防御装备是一定需要的,但凡要出防御装就讲究一个“看情况”。而因为回血的特点,绿甲肯定是很好的选择,同时绿甲带的10%减CD也非常实用。

那我们来盘点一下出装的选择心路历程。第一件黑切,雷打不动,这件装备可以极大提高橘右京的输出能力,不用多讲。鞋子的选择如果生存压力大就根据情况出抵抗或者护甲鞋,如果输出向果断冷静鞋。

这里我必须奶一波凶残之力这件装备,下个版本黑切穿透减少,凶残之力降价,以后再黑切之后补一个凶残之力绝对是标配,话先放到这里。

橘右京第三件装备比较推荐反甲,因为反甲是攻守兼备,80点的攻击力对于橘右京收益非常可观,被动的反弹效果也是聊胜于无,对个别英雄如马可波罗这种有奇效。

第四件开始就是分水岭,根据局势选择防装还是攻击装。如果选择攻击装,唯二的选择就是破军和破甲弓。如果对方护甲堆得飞起出一件破甲弓性价比真心高。

这里必须提一句破军,很多人说破军不平滑,这一点我其实是不认的。因为这里跟各位算一个账,对于橘右京这种靠技能吃饭的英雄,两把风暴巨剑,1800块,绝对碾压其他任何输出装。

因为什么暴击攻速橘右京根本没用,1800以后等一个1000就可以做出神装破军,这其实性价比真的非常高。如果生存压力巨大,则根据对方的输出类型选择装备,如果是物理伤害强劲,不详是首选。

如果法术伤害强劲则需要进行一个判断,如果对方法术伤害对你的伤害非常可怕,你出魔女,如果还可以接受,绿甲非常合适。

在橘右京这里绿甲和魔女在对抗法师的时候差别并不大,因为橘右京通过绿甲获得额外的回复效果和减CD效果,变向的增强了生存能力。

最后一件容错装,我非常建议复活甲。原因很简单,短CD类型的英雄复活甲显然比名刀更好,因为名刀一旦在你技能CD的时候触发,直接等于没有,而且橘右京普攻不带回血,很难像马可波罗那样叱咤风云,复活甲的2到3秒的时间能够给橘右京的技能一个喘息。

铭文:隐匿百穿

召唤师技能:斩杀、闪现(玩的儿不好带斩杀)

核心玩法:基本的玩法就不说了,什么技能要打在边缘啊,什么231、123的连招啊,这些不讲,直接讲一些个人的关键心得用于讨论帮助大家进阶。

1.4级一定要游走,4级的橘右京非常非常强势,这个时间是橘右京滚雪球的关键时期,到达四级一定要尽可能寻求游走。因为橘右京移动速度和清兵速度非常优秀,游走前尽速清理兵线,游走完一波不管成功与否记得回线上吃兵线保证经济。

2.技能CD除非收割节奏记得一定离开战场等CD,橘右京技能CD就是一个废人,别指望能A出多少伤害

3.大招尽可能覆盖更多的人,大招是一个无递减AOE,且回血量和人数成正比,很简单的道理你懂的

4.不要孤军深入后排,橘右京虽然是一个刺客,但是橘右京的伤害相对于一些强势的切后排英雄,伤害是不够满血秒的。

但凡对方出一点防御装,橘右京就秒不了人,秒不了人很容易直接让自己被围殴。所以橘右京不要总想一个人去对面后排搞个大新闻,一定要多利用控制和大招的回复进行持续战斗,并配合队友进行击杀。

当然你如果装备碾压随便切后排当我没说。

5.橘右京打法并不复杂,但是技能施放的难度和上限其实很高,多练习技术加上合理的出装,橘右京一定会玩的很好。

兰陵王

兰陵王这个英雄最近真是火的一塌糊涂,究其原因是黑切和冰脉实在太过强势。秒得了后排,粘的住刺客,刚得了战士,带得了节奏,完美无瑕。

兰陵王一般选择打野路线,高回复加持清野分外轻松。除了技能的命中率这种硬功夫,兰陵王最重要的玩法在于带节奏和切后排。兰陵王典型靠技能吃饭的英雄。

出装:肉打野刀、抵抗鞋、黑切、冰脉、绿甲/不详/魔女/反甲、复活甲

肉装选择参照橘右京

铭文:隐匿百穿

核心玩法:23121这种COMBO就不细说了,说一下兰陵王的关键玩法。

1.如何切后排,兰陵王如何切后排得从他的对手说起,我自己玩马可波罗戏耍了很多年轻的兰陵王。众所周知,兰陵王隐身接近的时候会有叹号提示对方。

像我这种果断的马可波罗会非常灵敏的交出位移后撤,如果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反应慢了一秒,不好意思闪现我盲交,往往这个时候兰陵王都会扑空,从而陷入被动。

那应该怎么做呢?年迈的兰陵王告诉你,应该打个反逻辑。举个例子,两军对垒,如果后排出现兰陵王的叹号,一定下意识往后退,因为他们也会下意识认为你兰陵王是从正面来的。

所以兰陵王想出其不意,稳准狠地抓到那些老狐狸,你就得从背后过去。兰陵王隐身的特点让他比任何英雄都适合深入敌后,因为这样做几乎没有风险的,不必担心因为位置暴露而被围殴。

不会从背后突袭的兰陵王不是好的兰陵王,充其量也就欺负一下年轻的后排。

2.切入的时机,这个是老生常谈,不细说,关键就是看对方关键技能(控制、位移)的情况,对方后排保护人的位置动向。这个是刺客的基本功,一股脑上往往吃亏。

3.带节奏,兰陵王最大的价值其实是前中期的游走GANK,限制对方的发育并建立人头和经济的优势。带节奏的关键在于找突破口和随时判断对方威胁点的位置。

我举个例子,对方突破口是马可波罗,那马可波罗喜欢干什么,控红啊,所以踩准他的节奏在红BUFF区进行游走是最有效的。

但除了分析突破口的动向以外,对方威胁点的动向你也必须掌握,比如夏侯惇这种保护后排小能手,你在游走的时候一定要确认他们的位置,避免自己被一波反杀就非常尴尬了。

娜可露露

早在上个版本我就已经非常喜欢用娜可露露了,那会儿虽然黑切和冰脉还没有改,我出的纯肉娜可露露,肉打野刀,鞋子,红莲斗篷然后三个肉装的出法,已经非常强势。

现在黑切和冰脉的出发更加强化了这个英雄。这个版本,出肉还有输出的英雄就是好英雄。露露除了具备这个条件以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移动能力极端出色。

这里需要区分一下,位移和移动能力是两个概念。位移主要是在团战的时候用来调整站位,而移动能力是满场跑,平时也能各种旋转跳跃的能力。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能力,中路抓完人马上上路抓人收线,野区几下清理掉,第一时间继续抓人反野,这种机动性可以保证娜娜冠绝峡谷的带节奏能力。

出装:肉打野刀、护甲鞋、冰脉、黑切、破甲弓、绿甲、不详、魔女、复活甲、破军;

不细说了,橘右京那里说的挺详细的,根据局势在这个装备池里选择吧。反正娜娜也是靠技能吃饭的英雄。

铭文:隐匿百穿

核心玩法:基本操作不讲直接进入关键技巧

1.带节奏的意识 抓人打野清线推塔轮着来,永远奔跑在路上,但永远不要盲目抓人,你要刷刷刷,刷对面的经济,带对面的塔。

反正你跑得最快,大招该用来跑路就用来跑路,反正CD短。

2.大招的减益效果不要忽略了。玛玛哈哈那一屁股下去是会减少对方输出的,这非常重要,这对对方核心输出点的限制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反向来讲,被露露踩到的时候不要马上交掉高伤技能,这很亏的。

赵云

赵云是非常强势的切后排英雄,有控制没什么了不起,能秒后排也没什么了不起,但是还那么肉就真是赵云最OP的一点。

黑切和冰脉成就了今天强势的赵云,插到你就算秒不了你也跑不掉,身板还那么硬,配合短CD的位移,装完逼就跑也完全不在话下。

但是赵云的爆发是极端依赖大招的,如果没有插到人,只能当个肉承受伤害了,还是掉头就跑吧,等大招CD好再来一波,七进七出不是梦。

出装:黑切、抵抗鞋、冰脉、绿甲/魔女/不详/反甲、复活甲

赵云也是靠技能吃饭的,出装和前面几个刺客雷同,核心装备就是黑切和冰脉

铭文:隐匿百穿

召唤师技能:斩杀、惩戒

核心玩法:赵云和露露真的很火,但其实赵云和露露我感觉真没太多可以写的,我相信各位应该这两个英雄基本的COMBO都玩儿得很飞起。所以我就挑一些别的来讲吧。

1.关于蓝BUFF。突然想起来这个事情了,我真的遇到无数玩家根本不知道蓝BUFF的价值在哪。

赵云这里我必须讲一讲,经常有这种声音:啊,你个宫本拿个毛的蓝!某个圣杯冷静鞋吸血书的法师强势控蓝。等等等等,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遇到过。

蓝BUFF两个作用分别是20%减CD和回蓝,减CD没有哪个英雄是不要的,只是收益大小而已,像宫本这类英雄虽然没有蓝,但是减CD收益还是可以的,你可能觉得你蓝收益更高,但是他拿也不至于喷人。

前期貂蝉为什么要控蓝,因为貂蝉对减CD和回蓝都很需要,到了后期貂蝉自身装备达到40%以后,蓝BUFF的减CD就没有效果了,唯一的价值就变成回蓝。

而类似小乔、猴子这类英雄,因为常规出装是没几个CD装的,所以后期给他们其实价值更大。对于赵云来说,如果队伍里面没有那种控蓝控的心慌的人,拿蓝无可厚非。

但是到了后期减CD堆到35%以后,如果不是没蓝又眼看要打起来,就千万不要控蓝回家补血补篮并不会损失什么。最后关于控BUFF,还需要提醒一个事情,如果你安心要控BUFF请拿出你控BUFF的态度。

BUFF90秒一刷,持续70秒,提前跑BUFF点去秒打是你一个控BUFF人的本职工作,别BUFF刷了却人不见踪影,然后怪人家拿你BUFF。

好吧 关于BUFF就说这么多。这里简单给大家排个BUFF收益顺序:蓝BUFF 貂蝉,露娜,李白 红BUFF 马可远远高于其他人,其他射手差不多,至于为什么,到马可的时候再讲吧。

2.如何进!赵云其实进的学问并没有多少,无外乎大招放对人,放到人,很简单,就不多说了。关键是下面一点,如何出!

3.如何出!其实这个才是赵云的关键,说实话,大多数赵云都会切入,但是会掌握节奏进出自如的才是好赵云。这里其实涉及一个赵云的关键,以大招CD为周期的赵云节奏循环。

赵云大招进场后接一技能二技能「顺序看情况」,之后根据情况选择追击和撤退,即使秒掉后排,但如若双方发生胶着,赵云一定要利用一技能位移出战场。

原因是没有大招加持的赵云的根本没有作用,这个时候在人群中缠斗只会消耗自己的血量,导致下一波血拼的时候无法发挥全部实力。

出人群后干什么呢?等大招CD! 等大招CD好了以后再次天降正义,打出321的连招,同时付出一些血量作为代价,这样才是赵云应该掌握的节奏。

一言以蔽之,以大招CD为周期进进出出。

李白

李白是非BAN即选的存在,因为这个英雄的上限非常高,能秀,有爆炸AOE伤害,在大神玩家手里绝对如神般存在。

李白是我在路人局非常不喜欢用的英雄,因为李白路人局经常一打九,一方面要想方设法干掉对面,另一方面要防队友打你蓝清你边野,得苦口婆心地打字说。

经常眼看上对面高地,那个关键野被队友一招打死的无奈,你很清楚这损失很大,但你的队友他们还真不觉得。同时钻石局以上李白就是永远小黑屋的存在。这里讲李白着重讲一些套路和关键意识。

装备:攻速打野刀、吸血刀、抵抗鞋、破军、黑切/破甲弓、名刀

李白的装备变数不大,主要就是一个黑切和破甲弓的选择,具体的选择依据参照刺客篇开篇的第四条,没有一成不变的出装。

铭文:狩猎百穿

召唤师技能:惩戒

核心玩法:李白这个英雄装备铭文没什么太多幺蛾子,但是在玩儿法上却变化很多,我只能搬出自己一些心得来讲一讲

1.大招的时机,李白的伤害几乎全部依靠大招的爆炸AOE。能否打出成吨的伤害,取决于大招的使用时机。在团战的时候,李白需要和队友有一个协同,李白的大招只有和团战的节奏踩在一个鼓点上才能发挥最强的效果。

所以这里需要把握的点就是刷大的位置学,其实这种对峙团,如果是我方场面优势,我方是可以摸到兵线的,如果是对面场面优势,我们是无法摸到兵线的。

这个时候,如果李白可以找到一个相邻的野点进行刷大,一定要切记不要无脑刷大卡CD放。

这样如果和团战爆发的时间错开太多,其实李白的大招能打到的人不多,而且会造成团战最关键时间技能空档。

如果是利用兵线刷大则需要和队友简单沟通,让他们不要清兵,其实在团战的时候最好的一种情况就是用兵线刷大,这样支援位置最近,二技能的破甲圈也能更好的发挥作用。

最后实在不挤,也只能用对方英雄刷大,这种情况多数是配合1技能的眩晕,对对面的无控英雄或者交掉控制的英雄A几次刷大,但是这样的代价就是很容易被秒。

2.二技能是否命中是决定大招伤害的另一个关键要素。二技能的圈碰到人之后造成的减甲是非常恐怖的,这对秒人或者清野打龙的帮助都很大。练好这个技能的施放非常重要,距离感是最关键的。

3.灵活多变才是真!常规李白是刷大两段位移出去,放圈圈放大一技能回去装完逼就跑。但是有些时候对方的刺客回来蹲你的影子,让你进退维谷。

其实这种情况可以打一个反逻辑。带着大招留着二技能回影子,直接让对面妄图来蹲你的人感受到李白爸爸的关怀。李白这种英雄多变才是王道,不要墨守成规。

4.控蓝,李白自身即使出黑切,也就20%减CD,但同时减CD对李白收益非常高,所以控蓝几乎是基本功。李白的用蓝优先级不逊于别人,自信的控蓝吧。

韩信

写这个英雄的时候我的手是颤抖的,其实我个人觉得王者峡谷64个英雄大家都不错,都挺喜欢,都有自己的作用。唯独韩信,我是认他最废英雄。

这个观点可能大家不一定认可,我就讲一下我这么评价的原因吧,什么韩信没输出,韩信脆皮啊这些我就不讲了,我觉得这没什么了不起的。

我之所以认为韩信是最废英雄是因为,韩信超强的资源掠夺能力和极低的资源转化率是一组不可调和的矛盾。简单来解释一下,韩信能刷3路清野区,跳跳虎刷钱能力冠绝全场。

但同时韩信出了装备后提升效果并不明显,经常有人说:「韩信经济不碾压对面3000就不是好韩信」,其实这种论调已经侧面反映出来了,这种必须依靠经济优势来发挥作用的英雄,只能成为团队毒瘤。

韩信压着队友的经济打,却只能拥有持平于一般人的水平,这样的经济转化率是这个英雄最致命的问题。当然我就不说十个韩信九个坑的事情了。

但是韩信用来练技术真的是个比较好的选择,我最开始认真玩的英雄就是韩信,确实感觉自己的意识和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装备:韩信的装备五花八门,出装思路也比较多变。

因为韩信不是一个完全靠技能吃饭的英雄,强化普攻的收益也非常明显,所以韩信的装备池也非常广。这里就不列举六神装,而是讲一下装备池并进行一个对应简评。

肉打野刀:雷打不动;吸血刀:雷打不动;宗师之力:输出流常用装备,配合吸血刀的100点攻击力收益还算不错;冰脉:遇事不决出冰脉,半肉流常用装备。

反甲半肉半输出、不详物理防装、魔女法术防装;无尽:配合三圣食用对输出帮助很大;黑切、破甲弓:不必赘述。

铭文:夺萃百穿、夺萃鹰眼红月 飞来飞去的男人不需要多快的移速

召唤师技能:惩戒

核心玩法:

1.打完一套就跑,CD好了再来。

2.算好关键技能,被控等于直接交代。

3.偷塔偷龙偷家,偷偷偷。其实韩信的偷就两类带线,偷龙。这个地方必须对话小白韩信,叫你去偷塔不是去带线这么简单,韩信带线的关键是看两边兵线的情况,韩信需要判断这一波兵线会往哪个方向走。

从而选择去哪一条线怎么打。韩信最好去劣势线带,能实现两路推进的效果。同时韩信带线要学会神出鬼没。

一波线清完可以适当躲一下,等下一波先开始接触再去带,避免被对方直接识破。另外需要需要明确一点,韩信带线的关键不在于韩信而在于队友的配合。

队友什么时候该团战,什么时候该骚扰,都需要配合韩信偷塔的节奏。

我就试问,如果你韩信带线,队友又猥琐高地,对面是不是百分之百会回来抓你韩信,所以韩信的偷龙偷塔是需要队友在战术上进行配合的。

当然反过来说韩信在队友没有配合他的时候,更加需要配合队友的节奏进行。

宫本武藏

这个版本的宫本武藏可以用完美无瑕来概括,真心没毛病的强势英雄。记得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吐槽宫本的一技能慢。

呵呵,现在不知道多少射手法师希望它快点。宫本就是典型切得了后排,打得过刺客,耗得起战士的强势英雄。加上神技推波,叱咤风云。

装备:黑切 抵抗鞋 冰脉 绿甲/不详/反甲/魔女 破军

铭文:狩猎百穿

召唤师技能:闪现、疾跑

这里稍微解释一下为什么不带斩杀,第一宫本大招真心略短,配合位移技能更容易放到人,第二宫本伤害真心够。

核心玩法:这里介绍宫本的几个操作细节,相信我,这对你的帮助非常大。

1.宫本的大应该怎么放!我相信很多人出现过,没大对人,或者一直想大一个人但是就是差一点够不着的情况,或者刚才想大A但是明显该大B更好的情况。

这里推荐两个操作方法,第一种是锁定目标模式点击对方目标英雄头像直接放大。第二种是按住大招拖拽到对应头像直接选定目标施法。

相信我学会这个技巧,宫本大招不再会让你尴尬的追一条街直到被殴打致死。

2.为什么带狩猎铭文?宫本为什么需要攻速,宫本的连招是3A1A2A,这个连招存在一个问题,大招下来后如果A一下,在放1之前对方可能会脱控一丢丢时间,如果对方抵抗鞋更加明显。

这就给对面留下了反制的空间。但如果不A这一下秒人的伤害可能不够。所以带狩猎铭文,后期配合自身的攻速成长可以缩短这个时间。如果对方是抵抗鞋,就直接交1技能吧别A了,所以看好你的目标出的什么鞋真的很重要。

3.1技能的妙用!这个非常重要,所以在312的连招中,记得人工选择1技能方向,最好能打掉对方用于控制伤害你的飞行物,毕竟天降正义的宫本就是一个聚光灯,所有人都想搞你。

4.宫本没大就去刷CD!宫本有大是神,没大是狗。所以宫本大招打完就去满地图找一切活物刷刷刷,宫本大招看似70秒,其实刷起来差不多30多秒就能有下一个大。别跑来跑去,没大就去刷刷刷,找怪找兵打打打。

5.宫本大招是可以躲技能,躲掉就是赚,多躲一个多赚一个,特别在1对1的交锋中,躲掉一个技能就基本可以锁定胜局。

荆轲

我不是你记忆中的荆轲,荆轲你好荆轲再见

这里就不对荆轲做太多的评价了,等新荆轲出来再来施工吧。我就说一下我对荆轲这个英雄的认识。

我最开始玩儿的时候,荆轲大招还不回血。荆轲这个英雄真是很难平衡,机制决定没办法。

小小提个醒吧,荆轲大招施放后有60%减伤,目测2秒,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个东西,每次荆轲放大进来就技能无脑丢,造成巨大浪费。

所以荆轲放大后的瞬间,交掉控制但是避免交掉高伤技能否则巨亏。好吧,荆轲就讲这一点吧,再见荆轲。

出装:黑切 抵抗鞋 反甲 破军 魔女/不详/ 复活甲

铭文:隐匿百穿

召唤师技能:斩杀

花木兰

老木兰的事情已经翻篇了,这几天刚好也在集中玩儿新木兰,就先浅薄的谈一点我对新木兰的认识。

木兰的输出关键是在重剑形态,而重剑形态的关键是在刚切重剑形态的那五秒超高攻击加成。且木兰在双剑形态的身板是支持不了一个近身刺客的。

所以双剑切入切重剑打伤害是木兰的正确COMBO。木兰已经从过去靠普攻吃饭的英雄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靠技能吃饭的英雄,无尽,吸血刀这些幺蛾子还是省省吧。

装备:黑切 护甲鞋 反甲 不详/绿甲/魔女 破甲弓/破军 复活甲

铭文:夺萃百穿「我想尝试长生百穿」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不用隐匿,因为隐匿的核心价值是移速,而木兰这种飞来飞去,要不就是站着不动要不就是怼怼怼的英雄我很难理解拿移速干嘛用。

夺萃是为了续航,长生是因为重剑姿态施法60%减伤相当于大大提高了堆生命值的收益。

召唤师技能:斩杀

核心玩法:新英雄,大家都在探索,我就想到哪里讲到哪里吧

1.21321的连招,2飞刀减速1技能2段切入沉默减速 切重剑 2技能怼脸,1技能驳一把,我感觉这是目前最好的连招顺序了。重剑形态2技能的控制和伤害都非常给力。

2.木兰重剑姿态放技能的时候真是非常非常硬,用来吸收伤害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之所以选择肉装花木兰是因为花木兰在重剑姿态下有5秒的400点攻击力加成和施法60%的减伤,只要稍微敏感点的玩家都明白,高额的基础伤害和百分比免伤,会让堆肉的收益变高很多很多。

目前我的打法更加聚焦在重剑姿态的2技能上,所以选择肉装是更好的选择,唯一可选的输出装是破甲类和破军。

3.木兰重剑1技能配合队友的控制输出非常爆炸,同时1技能施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2技能没有结束按1技能会终止2技能,1技能施放中点1是终止蓄力。

4.轻剑姿态就是跑路和切入用的,在人群里报纸轻剑姿态越久越危险。

露娜

露娜我是放刺客里的,露娜这个英雄真心非常强大。最核心的原因是大招的超远距离穿梭赋予了露娜无限的可能。

露娜的操作有很多小套路,然后把小套路根据实际情况组合,就能变成非常多的秀翻全场的套路组合。

露娜选择半肉的出装,可以极大提高持续作战能力,一个会玩的露娜真的无解 真的无解。

出装:法师打野刀 抵抗鞋 面具 吸血书 不详/魔女 复活甲

露娜核心输出装是 吸血书和面具 吸血书是露娜持续作战依靠的基础 面具是高频施法但低法伤的法师的标配。

露娜不同于小乔这类英雄,露娜没有很高的法术攻击,所以回响这类装备并没有很好的收益,关于法系出装这一块我在法师篇会着重去讲解。

铭文:狩猎 心眼 红月 极限32攻速

召唤师技能:惩戒、净化

核心玩法:

1.小套路的组合:1技能接3技能超远位移;2技能抓人贴身3技能位移;连出被动3技能位移。这个三个小套路在实战中会有非常多变的组合,这里就讲一个技巧,13连招能够很好的切入和逃生。

露娜这个英雄绝对不能在团战核心恋战,没有2技能的控制露娜进场就是找死。所以在2技能CD好了之后,13进场23出场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2.尽量不要吞掉标记!这是最难的,也是玩好露娜必须学会的基本功,因为被动的标记和技能的标记是会覆盖掉的,这样会少放一个大招。

所以算好标记,不要让技能覆盖被动的标记可以大大增加3技能大招的使用次数,从而直接影响伤害和位移的机会。

3.露娜用大躲技能非常重要!露娜、貂蝉、李白之所以上限高,就是他们拥有可以直接规避伤害的高频率位移。

王者荣耀是一个伤害平衡游戏,你能打掉他的血,他打不掉你的,那你就赢了,就这么简单。

所以露娜在开场前,就要盘点这一局自己需要关注的关键技能是哪些,然后针对这些技能想一想应对措施。比如妲己的2技能,如果不交我是不是就先不接近她,等等。

4.要玩儿好露娜,一定需要大量训练,去记忆施法的感觉和练习对场面的利用。KPL的神级露娜从河道一路飞刀地方水晶,这种操作真的让人叹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