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仁心度众生



我趴在按摩床上,容老师的肘尖如锥子一般,准确的按在背上的每一个原始点上,又酸又痛,特别是肩胛骨周边的点,轻触是酸,她慢慢加力揉进去,然后酸像水波一层层的洇开,等她按到深处,刺痛尖利如刀子,好像直接刺向心脏~~~啊…………痛死了,咬碎银牙忍得全身出汗,最后终于还是忍不住叫出声来。

容老师幽幽地说一句:“你看,我还没怎么出力,你就疼得忍不住啦。”老师的表情,见怪不怪,简直就是:这么不经疼。

老师“按人无数”,她手下,哦,是“肘下”,按哭了多少人,她心里清楚着呢。

听说有的大男人第一次来,疼得哭,糗吧,老师给各位大妈大姨们一讲,每次大家都哈哈大笑,拿别人的痛苦下料都比较有效,嘿嘿。有的小姑娘疼,疼得叫妈,只能用脚打床板。今天一大妈还只是按脚,疼得哇哇叫,不停吸气。

我第一次疼得,老想躲,老想跳起来跑。然后有的地方按到你,无处躲,那个心疼,疼,好像要疼得尿出来。不知道有没有哪个大男人,疼得翻身起来要打人?

哈哈,自然是不敢的,老师妙手仁心,治病救人,大家都觉得,能让她按按,疼疼,都是福份。

因为疼能治病。按后用红豆袋热敷,“蒸”一下,全身舒服,那个轻松,爽,无与伦比。那时候,大家都忘记了疼,希望下次再来“爽”一下。

慈悲喜舍发愿度众生

认识容老师一年多,起初想找她治,但是好像她永远满员,我见缝插针给她按几次,却老是等不到我的排期,老师太热门了,一周六天完全排满,她只留周日自己休息。

我兜兜转转找了其他人,都只是暂时应付,不满意。因为你感觉不到其他人有这“仁心”。容老师一视同仁,众生平等,任何人来她都全心全意。进屋都是有缘人,她都热情以待,每个人按的,都是全力。只要有人告诉她,感冒了,她特别上心,会招呼其他人,让出来给患病者优先,因为可以早些解除痛苦。

她在她小小房间,治病救人,慈悲有爱,每个人都感应到。

老师每次理疗,还煮了红参姜汤供众人随用,收取费用比市场价低,还是因为经营不下去才加收,去年收得更少。但是每次还钱她都说,没关系啦,无所谓。她说“我是没能力,如果有本事,我理疗姜汤随喝,不收一分钱”。老师慈悲为本,发菩萨愿,愿为众生解除病痛。

每天老师早上七点起床,中午休息一小会,下午一点半开始,求医者又从四面八方涌来,她做到晚上十点结束。每天都人都问她:“老师,你这么辛苦,撑得住吗?”老师只是笑笑,服务众生的人,有菩萨保佑,天会给她能量呢。

老师说,她有时候每天满满,完全没时间休息,一天按了几十人。晚上有急症者,半夜二点来敲门,她都赶紧起来治病。

容老师讲到,有时候睡过头一点实在困,早上七点左右,有人就在楼下敲门“老师,该起床了”,她是有求必应也无怨言。中午刚休息,立刻给人吵醒,那是常事。

谁有苦难,都牵动容老师的恻隐之心。

服务众生,就是一心付出,不求回报,坚持初心,放空心灵。

绝症患者不远千里来求医

容老师曾经去江西一个著名寺庙做义工,遇见了梅,就是今天帮忙的那个小妹。她见到梅时,梅到庙里祈福,身材高大的梅憔悴痩弱,因为长期化疗年纪轻轻头上毛发脱尽。容老师看到她,着实吓了一跳,一个年轻人,完全没有生命气息,枯痩得像即将凋零的落叶。

梅30岁,却得了癌症,附近所有的医院诊疗后都告诉她,绝症,不治,能活多久看运气。

没想到,梅跟老师特别有缘,梅见到老师,好像见到救星,她说:“容老师,就是你了!我要跟你回去!”她认定她了,远离家乡带着老公来投奔。

几个月过去,现在的梅,高大白皙,容光焕发,又恢复了她美女的模样。现在的梅,头发长出来了,而且很自然美丽,她羞涩又开心的样子,真的让人感叹神奇,那些宣布她绝症不治的医生,如果知道,估计得气死。

曾经有临近市的一个老阿姨,也是绝症患者,闻名来投奔就医。容老师为了方便,帮老阿姨征求了一张床,留阿姨在家住。老师家四人,楼下狭小宽度只够放一张床,在楼上吃住,突然多了个人,而且生活习惯不同,诸多不便。阿姨在她家住了一段时间,坚持治疗效果不错。

众生平等,度尽有缘人。

很多很多普通人,在容老师这里理疗后,不住院不吃药,病症得到缓解,甚至完美恢复健康。更多坚持保健的人,在这里得到身心愉悦。

善巧方便,播洒爱心

容老师的理疗点,经常老远就能听到一阵阵笑声。一屋子大妈大叔,她家长里短,边按边聊,从小孩聊到老人,从吃饭聊到睡觉,所有话题特别接地气。跟年轻同龄的开玩笑,插诨打科,逗笑打趣,交了好多朋友,大家轮流做庄邀她去家做客煮美食。老师天天笑脸常开,跟她墙上挂的画一样,“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能化天下难化之人”。

容老师同样嫉恶如仇。看到孩子当面忤逆母亲,她对小孩说道理,把孩子训得哭着回去。女患者家里男人霸道不讲理,或者婆媳关系不和她会开解,善巧方便,化解很多矛盾。她听说女患者跟老公吵架,男人作恶多端,一怒之下踩掉了家里供奉的佛像,隔天男人在工场被汽车压死当场死亡,她跟人讲因果报应,行善才是正道。

老师的每一天,都随缘。老师的每一天,都在治病救人,点化众生。


无戒21天写作训练  第十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石斋阅读 515评论 0 0
  • 责任是男人的脊梁,是男人顶天立地的支柱。 说到的事就要做到,揽下来的事就要扛住,做错的事就要承担后果。 看一个男人...
    会说话的鱼L阅读 271评论 2 0
  • 路是我的路, 走需自己走。 别人无法替, 何须乱画手。 注:当时在重庆读中专,想回家读高中遇阻,大悲,居家胡乱作。...
    诗梦剑客阅读 20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