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彼得潘—写给女儿的故事

兔子妈妈在给小兔子讲故事
*

01

公元4393年,一种来自海底的生命占领了地球,人类文明走向毁灭的边缘。

人类的想象力从来不曾想过世界上还会有这样悲惨的一幕,植物大片枯萎,人口数量锐减,到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人类的一大半都死了。

人类终于得到了报应。

*

02

在北京一个磨坊里,人类召开了紧急会议,司令大胡子发表演说,认为目前人类已经极其危险,人类要想活下去,就必须迁移到外太空中去。因为那里有无穷的能源,解决他们目前的难题。这一观点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支持。然而去外太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不仅需要超人的能力,还需要过人的胆识。

人们强烈地感觉到,大难当头,是应该出现英雄的时候了。

于是我们的大英雄彼得潘诞生了。

*

03

彼得潘是一个国王和一个婚庆主持人的养子。据说,彼得潘出生的时候,酋长梦见了狗,这个狗,与别的狗迥然不同,能使敌人失明。人们都说,这个一生都与狗伴随的人,就是人类的拯救者。这个说法像插上了翅膀一样,到处传播。

由于服用了一种新的药物,彼得潘成长得飞快,才几个月就超越了成人的体魄和能力。他还精通外星人的语言。

彼得潘的大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

04

阴历十月,一个下着大雪的正午,在天津一个小学里,大胡子交给彼得潘一个杯子,让他去四万光年外的默尔纳奥星去联络避难的事情,因为他是最精通外星人语言的人。这一任务被称为“曼休典”工程,这一任务,表明了人类顽强的生存意志。

为了地球能够延续,彼得潘驾驭着宇宙飞船出发了。

*

05

一路的飞行还算顺利。没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但是刚一着陆,就遇到了困难。由于飞行器发生故障,坠毁了,彼得潘差点烧死。

那个时刻,他只有一个希望,就是奇迹能够发生,有一种神秘力量,来救他和他的狗。

他用外星语叫了一声:洛托戈鲍夫德,意思就是救救我!

就在这关键时刻,他听到旁边有一个声音,温柔得能让他融化掉,他觉得自己离死越来越近了。

他一闭眼,失去知觉。

似乎来到一个虚无缥缈的世界,

这种体验,是过去从来不曾有过的。

*

06

彼得潘醒来已经是九天之后,在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他睁开了眼睛。他看到一个无比漂亮的女子,守在他的身边。看到他,她莫名其妙脸红了。这一切,尽入了他的法眼。

在过去的经验中,他还从来不曾有过这样的感觉。

她看着只有二十来岁的样子,好看的眼睛,蓝荧荧的,拨动了他的心弦。她穿一件天蓝色短连衣裙,手上,是一个别致的杯子,那灿烂的笑容,映在花丛中,分不清哪是花,哪是人。惟一与地球人不同的是,她身上有一个袋鼠那样的袋子。

他觉得自己的心在通通地跳。

那一刻,她用外星语做了一个自我介绍,我叫穆蓝影,是本星之王穆青和的女儿。

那一刻,他身上所有的疲惫和倦怠全都烟消云散了。

为了这种美,他愿意失去一切!

*

07

穆蓝影引着他来见她的父亲穆青和,一路上他仔细地欣赏着这个星球上的美景。

他发现这个星球不仅景色宜人,到处都是奇异的植物,

一草一木,一树一花,都能使人的生命延长。

这里还有很多珍贵的动物,三只腿的黄鼠狼,会计算的

乌鸦,遍地都是。

这里的文明已经超过了地球人类,单是武器方面,就能制造出能使敌人成为植物人的鞭,能使敌人瘫痪的

手机,能使敌人变成植物的斧头,……

这还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地区,还蕴藏着一种物质,可以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以帮助地球人打败敌人。

*

08

她的母亲蓝若曦对他盛情款待。问起他此来的目的,吴小强说自己是一个来自地球的难民,他们拿最好的食物招待了他。这时候大胡子发报,彼得潘收到消息后,当机立断去一个碑附近,用那个杯子给他发送信息。

不料猛一抬头,发现穆蓝影也在这里。

看到他,她问,你来这里干什么?

他支吾着,想搪塞过去。

她也没有追问下去。

过了一会儿,他找了个借口想走开。

一扭头,发现她一直盯着他在看。

那种眼神,让他永远难忘。

她说,是谁让你来我们这里的?我整天都想着你!

这句话,也是他想说的。

他们拥抱在一起。他感到一种类似过电般的感觉,袭击了他的全身。

几个小时以后,彼得潘趁她入睡,悄悄起身把情报发了出去。虽然中间差点被穆青和发现。

*

09

大胡子表彰了他的工作,并嘱咐他继续密切关注这里,

一定要注意保密,尤其是对那个外星女人!

彼得潘问我们来这里是求救的,不是带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为什么要保密?地球那边情势那么紧迫,还那么浪费时间干什么?

大胡子说,你还太年轻,以后慢慢会懂的。

虽然有些不理解,彼得潘仍然服从了,把这里的一切都摸得一清二楚。彼得潘利用外星上的先进仪器,把该画的画下来,该拍的拍下来,直接发给了大胡子。后者说自己正在马不停蹄地往这里赶来。

*

10

有一天,穆蓝影得了急病,多日昏迷不醒,所有的名医都过来会诊,也全无结果。后来,一位德高望重的医生说,

这种病,只有一种物质才能救,然而这里没有这种物质。

而这种物质,在地球上是并不缺乏的,人身体里丰富得很。具体怎么样,要看彼得潘了。

彼得潘请求了大胡子,大胡子指示他,救人要紧!

病人得救了,彼得潘却晕了过去。所有的外星人都对他千恩万谢。

他们说,只要公主喜欢他,只要他愿意,随时可以娶穆蓝影为妻。何思远喜出望外。他把这一喜讯告诉大胡子,却被大胡子狠狠训斥一顿。

*

11

五月,一个刮着大风的正午,彼得潘接到一个命令,大胡子要他带着穆蓝影去一条河边,迎接星际移民的地球人。终于可以见到大批的地球人了,彼得潘和穆蓝影兴奋不已。彼得潘一路上向她吹嘘地球人是多么热情善良,此来一定带来贵重礼物。

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他们一露面,就被地球人劫持了。

他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觉得一头雾水,地球同胞让他失望,大胡子更让他愤怒!在一个临时基地,他们被地球人关押起来。

*

12

一个下着中雪的凌晨,利用大胡子看报的时机,彼得潘磨断绳子和穆蓝影逃了出来,其他人发现,追了过来,他们边跑边还击。一不小心,穆蓝影扭了脚,他把她放在肩膀上背着逃。地球人紧紧追赶。路上他好几次都用身体挡住射来的子弹。

终于,他们把地球人的队伍消灭光了。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一回去蓝若曦就迅速让人逮捕了他们。她百般解释,他们就是不肯法外开恩。所有的外星人都说他是来自地球的探子,会给这里带来灾难。

他们要以他为人质,逼地球人就范。

正在这时,地球人的队伍在大胡子带领下杀了过来。

一场星际战争开始了。

*

13

这场战争惊天地泣鬼神。

彼得潘和穆蓝影在关押的地方,听着外面的声音,他们紧紧相拥。

战争互有胜负,呈拉锯战的态势。由于弹药不足,地球人战败,面临灭顶之灾。

关键时刻,蓝若曦把穆青和绑了起来,交给了大胡子。

大胡子接过穆青和,把他杀了。蓝若曦带着外星人退兵了。

大胡子正准备指挥地球人撤退,蓝若曦带人杀了过来,

这次袭击实在突然,大胡子猝不及防,很快败下阵去。

他受了重伤。

*

14

就在地球人要被赶尽杀绝的时刻,彼得潘出现了,

挥舞着一件新式武器命令蓝若曦撤兵,因为他的女儿在他手里。

蓝若曦根本不在乎,于是双方又是一番争战,在地球人的加入下和一些忠于老国王的外星人支持下,蓝若曦最终不敌,战败了。彼得潘和穆蓝影共同执掌星球大权。地球人向他们投降,留在了这里,一起生活,实现了和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一时,一日三餐除了吃饭我最爱的就是吃卤粉了。后来,每当一走近那家卤粉店,在我说出吃什么之前,老板就直接对里面的她...
    小乐心阅读 369评论 7 1
  • 小碗儿,这个名字是我对自己的称呼。毕竟叶宛然这个名字有点文艺气质太浓了,有些语境里还是不太适合的。 以前我的粉丝叫...
    唐菲琳阅读 301评论 4 0
  • 1. 书目:《魔鬼经济学》 什么是 外部效应? 当某人实施某种行为时,其他人被迫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外部效应,即为...
    保守主义的价值阅读 163评论 0 0
  • 二十岁,一个花季般的年龄,一个充满希望的年龄,一个充满幻想的年龄; 二十岁,一颗蠢蠢欲动的心,一颗容易受伤的心,一...
    默伊人泪阅读 9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