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的人迟早走散,而相爱的终将再相逢






记得小时候,每次看到电视节目里播放的那些生离死别的场景,我都会随着里面演员的哭泣而感到悲伤。


后来渐渐长大,心智慢慢成熟,就不再那么多愁善感,也不会被那些按照剧本进行的情节感动了。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真实的生活里,经历过或悲或喜的故事,有的比电影还狗血,有些比小说还煽情。


在经历了这些之后,终于一点一点的领悟到:错的人迟早走散,而相爱的人,总有一天会再度相逢。


也许这就是命运的神奇之处,往往就是在我们已经决定,将难以割舍的过往放下,开始一段新旅程的时候,它又让我们看见柳暗花明的希望。


可能,它也是想让我们明白,人与人之间的缘分都有定数,不必因为这一次或是下一次的离别,而感到悲伤。


要知道,每一次的分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在告别了错的人之后,为遇见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做好准备。




前段时间的一次老同学聚会,偶然听到同学讲起读书时的班长和学习委员要结婚的消息,一时间觉得很惊讶。可是惊讶过后,又觉得似乎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两人那时候可是我们眼中的金童玉女。


班长是一个高高大大的男生,笑容干净阳光,性格开朗,很受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喜欢。而女生呢,是一位温婉秀气的妹子,性格温和但并不懦弱,十分的有主见。


读书的时候,因为学校安排任务、班级管理等原因,他们两个经常同出同入,差一些,就可以用“形影不离”来形容了。那时候我和班长的关系还算比较亲近,也确实从他口中得知他们互相喜欢的事情。


渐渐地,同学们都在私底下议论,他们两个早恋了。有一些胆子大的同学,甚至还会在他们走过的时候,轻佻的吹两声口哨。


那时候我们还是在中学,学校向来是杜绝早恋的,宁可错杀一千,也不会放过一对,所以班长初恋的萌芽才刚刚破土而出,就被毫不留情的掐死了。


后来的故事,也就有些寻常平淡了。女生为了免得落人口实,也就渐渐疏远了班长,时间一久,两个人之间朦胧的感情也就无疾而终了。


毕业之后,两个人去了两个方向读大学,一个在南,一个在北,我也渐渐和他们断了联系。


后来的几年,在没再听说过关于他们的消息了。没想到,这两个当年看似有缘无分的人,却在许多年之后修成正果,马上就要结婚了。


命运这东西,兜兜转转,还真的是奇妙的很。两个在光阴中离散了许久的人,终于再次遇见。




这大概就是,错的人迟早会走散,而那些命中注定的爱人,一定会在时间的旅途中,再次遇见。


有一段时间,很喜欢看宫崎骏爷爷的动画电影。印象最深的一部,是《悬崖上的金鱼姬》,金鱼姑娘为了与人类小男孩儿在一起,也经历了很多波折。他们曾经分别,但是最终却得以重聚。


那种纯真的情感,不是爱情,却一样让人心动不已。


因为是对的人,所以不会害怕时间与地域的阻隔。在内心的深处,他们知道,即便是如今天各一方,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他们一定会,再度遇见彼此。


所以,不要再因为离别而悲伤了。因为只有你告别了错的人,才能拥有和对的人在岁月里携手老去的机会。


就像泰戈尔所说,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要错过夜晚的群星了。


而我始终相信,现在所经历的,都是对柔软心灵的洗礼,就是为了等到将来的那一天,再次见面的时候,能够站在与他/她对等的高度,骄傲又美好的微笑。


不必惧怕,跟随着自己的心意,向前走就好。岁月与情感,不会辜负那些有心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