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之后才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前几天,我竟然难得一次失眠了,总觉得睡得不甚安稳,稍有动静便会醒来。

打开手机瞧了瞧时间,才三点半,玩了会手机后又犯困了,睡到四点半又突然的惊醒,再到五点。觉得这样折腾下来不是个事,直接换了衣服起来了,洗漱完回来,坐在床上发了会呆,就出门了。

原本想着跑步的,可是对现在住的房子这边并不太熟悉,出了小区门,想围着小区的铁栅栏走一圈认认路。

没想到偶然发现了一个小的游乐园,里面有秋千,我看见了就挪不开步了,直接走了过去,荡起了秋千。

在秋千上,我突然想起来,我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这样子荡过秋千了。

长大后,看见秋千我会下意识的绕开。

因为秋千旁边总会围着好多个小朋友,怀有一种成年人的矜持,不太愿意去跟小孩子里抢秋千玩。

而且坐在上面会有如芒在背的感觉,小朋友站在旁边会用一脸渴望的表情看着你,我脸皮特别薄。这种情况下,我一般都会象征性的荡几下又很快的下来,走得远远的。

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了许多小时候的事情。

记得小学的时候,我特别的皮,放学总是会很晚回家,也不会有人管我。

因为妈妈要到晚上九点下班,父亲,那个时候我已经有很久没看见他了,回家是黑漆漆的房子,也没多大意思。

我就会和几个朋友们探险,那个时候我和他们有很多个秘密基地,目前印象深刻的有两个。

一个是小区内还没开发的停车场,各种黑漆漆的,只有微弱的绿色灯光,经常会被男孩子吓得大叫跑出来,我们还拿过小区的免费BYT在停车场上面当水球玩,分成两队互相扔对方,路过的大人们看着我们总是一脸坏笑,我们也不管他们,直到小区的BYT没了,我们才舍弃了这个秘密基地。

不过后面又挖掘出了一个新的,是离学校比较远的一个小区里,这就是我印象里第二个秘密基地了。

那里面有很多玩的地方,比如长得像瘌蛤蟆的石头,刻了很多字的墙,有鱼乌龟的小溪,不过我们最常玩的还是里面的游乐场,里面有秋千、攀登的墙、摇椅等。

那个时候快乐是什么呢?

是坐在秋千上,最好的朋友在身后帮忙推你,有风吹过你的脸颊,看得到远处的高楼大厦。

我们那个时候总以为自己长大后可以有一番成就,觉得可以遇见爱自己的青蛙王子,或者像公主小妹那样,一朝有日变成万千宠爱的公主。

我们做着梦,对未来怀有许多美好的期望,你长大后会变成科学家,我长大后会变成航天员,会飞到天上去环游宇宙,看看天上到底有没有嫦娥、王母娘娘、七仙女...

我们羡慕着大人可以有赚钱的本事,女孩子可以穿漂亮的裙子和高跟鞋,画各种耀眼的妆,可以跟喜欢的人结婚生子到白天

我们渴望长大,因为长大后可以拥有支配自己未来的能力和权力,不用出去玩还要跟家人报备,想去哪玩就去哪玩,再怎么皮也不会被打

我们渐渐长大,慢慢忘记快乐到底是什么

我们到了小时候最渴望的年龄了,可是却没有成为小时候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和那个时候的人渐行渐远,直到慢慢的忘记他们的模样。

还记得以前家的旁边有个小坡,活力板因为一个动画片突然流行了起来,我们舍弃了溜溜球,一心扑到了这上面,有的人学会了,有的人,就比如我,一站上去东倒西歪。

会的人想让大家一起玩,有朋友就想到了一个主意,我们都坐在板子上从坡上滑下来,惹得是一群大人的怒骂,让我们注意安全,车辆都对我们避之不及,我们只是笑哈哈的答应,转眼又继续那样玩。

玩到最后鞋子的底都被磨了一大半,被我妈一阵好打。

这样的时光,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我们早在不知不觉中,变了样,且再也变不回去了。



最后悄咪咪的推荐一下我的公众号啊,里面会分享我自己的生活、看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和爱过的人,还有其他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

公众号名字:卿居

公众号ID:qingju-a

关注公众号,回复:PR教程,会有PR的一些教学视频分享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