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男朋友了吗?

时值暑假,难免和老友或同学小聚几次。今天也是如此。

一个是很要好的朋友,男生,但我更喜欢把他当闺蜜。

一个是高中同学,女生(S),其实我挺喜欢她的性格的,只是除了假期因为上一个朋友而见几次,平时并没有什么联系。

但这不妨碍我们在一起说说笑笑,喝酒吃肉。

在等男生去厕所的时候,我们两个坐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说着说着,S突然问我,大学交男朋友了吗?

我笑着说,交过啊,不过分手了。

最近同样的问题好像听过不只一次。也忘了都是谁问的了。今天突然被她这样一问,竟然又生出几分感慨。

自己好像,也算是有过几段感情的人。

初中的单纯美好,高中的刻骨铭心,大学的潦草收场。

不知为什么,我好像越长大,面对感情就越无所谓。也或者,是另一个极端。

其实已经很久没有想要交男朋友的心思了。身边没有合适的,也不想因此去扩大朋友圈,分手了的更没想过和好,所以就成了现在的我,活得还不如男生精致,更习惯一个人做事,没有必要可以一个月不出学校。活脱脱一个死宅,没有感情生活的死宅。

按理说,自己长得也不算丑,性格也不算差,人缘也不算坏,怎么会找不到男朋友呢?

大概还是因为没心思吧。

很多人都说,大学应该谈一场恋爱,轰轰烈烈也好,平平淡淡也好。的确,我践行了这个理论,用事实证明了,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很多人又说,谈恋爱嘛,两个人互相喜欢就好,其他一切都不是问题,何况还是学生。但我,越来越不这么想了。

以前也觉得,有什么比两个人互相喜欢更重要呢?电视剧里那些所谓的门当户对,恩恩怨怨未免太过浮夸。然而事实又证明,即便浮夸,也依然有道理。

我自认为眼光还不算低。看到身边亲戚结婚的对象无,不让我难免失望。越发坚定自己的择偶标准。

第一,一定要长得符合我的审美。我妈总敲打我,找男朋友一定不能光找长得好看的,人好最重要,也不能光会说甜言蜜语,要会做事。可重点是,能让我有想在一起的想法的人,首先要让我觉得,嗯,这个男生好帅才行啊。

第二,人品也一定要好,对我更要好。父母失败的感情教案让我在感情上越来越谨慎。我希望我的下一段感情是以结婚为前提的,所以这一条更显重要。没钱,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可以两个人一起奋斗啊。没权,这也没什么,我只想过普通人的日子。但如果两个人的感情没有了,那还有什么可以维持一段婚姻呢?所以那个他一定要很爱我才行。

第三,要让我觉得够优秀。这一点,好像没办法详说,毕竟这是主观的。我以为的优秀什么样呢?其实我也说不大清楚。因为与我而言,并不一定学历高就是优秀,也不一定工资高才是优秀。

这是我为以后的自己确定的择偶标准。为什么说以后呢?因为现在的自己,让我觉得还不够资格去谈恋爱。

还没那么会打扮,配不上让我觉得帅气的他。还没那么会爱人,配不上可以对我很好很好的他。还没那么优秀,配不上对我来说优秀的他。

这不是思想陈旧,而是事实如此。现在的我,连自己都觉得失败,怎么会有人喜欢呢?我没有自暴自弃,相反,正因为有这样的认知,我才在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我想等到我的性格和三观都变得更温和的那天,等到我的经历和资历足够被人称为优秀的那天,等到家里的一切事情都安定下来的那天,等到我真的明确自己未来想要什么的那天,再开始寻找我的下一个他。

如果刚好那个时候他出现了,不管他是谁,不管他认不认识我,喜不喜欢我,我都一定不会再退缩,我也想有一天,可以为了自己的幸福而努力一次。

希望那一天,不会离我太远。

我怕这二十几岁的年纪,经不起太长的岁月变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