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专心去做件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文/夏小沫

当你专心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曾经,一直觉得这是一句鸡汤。

直到这一次,全身心的去投入做一件事后,才发现这句话竟然是真的。

一、专心做内容,所有资源都会在你身边汇聚

今年6月初,和千聊的商务小姐姐多次沟通后,确定了合作出短文案训练营的课程。

从课程大纲拟定,到合作协议签订,再到开始写课,一遍遍的修改,一次次代打磨。

截止目前,4节小白营的课程,16节实战营的课程已经全部完工交稿。

3 个多月,写了近10W字,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和挑战。

以前,看到有些作家,几个月写一本书,觉得不可思议,这一次我信了。

当你真正投入的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潜力无限,当你专心于目标的时候,就会发现,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课程的前几节,进行的很慢,虽然以前也出过好几套课,但那都是根据自己的想法来写,没有人修改指导,更没有太多的要求。

之前也和一些公司和平台合作过,对方也只是给到大纲方面的建议和挑战,课程结构和内容,都是我自己来定。

但这一次不一样,千聊官方对课程的要求很高,一个团队,共20个人参与这个项目的制作。

从课程整体的结构逻辑,到每一个篇章之间的衔接,从每一节课的教学目标,难易程度,语言表达,到作业安排都要细细打磨。

有时候一节课要修改6遍,有时候逐字稿都写完了,配图也全都找齐了,但是在团队审核终稿的时候又推翻重来。

面对这样的状况,也曾郁闷过崩溃过,但是最终也都找到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优化了审稿流程,减少了返工。

作为一名逻辑性不强的人,有时候知道要讲什么,知道要安排什么案例,可就是理不清楚先后顺序,无法做到逻辑的自洽。

每每这个时候,千聊负责内容的冰冰老师总能给到我恰到好处的建议,帮我梳理逻辑,调整结构,修改内容,并时时刻刻的夸我,鼓励我,和我一起努力。

为了做好这套课,她经常加班改稿,做ppt,冰冰老师让我看到了千聊内容人的优秀和负责。

可以说没有冰冰老师,我无法这么快速的做出一套这样的课程,无法把自己多年的文案经验用这样一套课深入浅出的呈现出来。


我们约好了等她来西安游玩,一起聊天喝酒,从合作伙伴到朋友,谢谢冰冰。

做体验营课的时候,还没有找到语音合集软件,都是用微信一句一句录音的。

因为自己没有使用过语音打包软件,不太熟悉,都是小鱼在帮我合成的。我一次次重录,她一次次帮我合成,还一次次帮我制作修改ppt,非常感谢我家的小鱼宝宝,为我课程的开端奠定了基础。

在做内容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案例,我经常要去找学员要聊天截图,朋友圈或者自媒体的截图。

当我找到她们的时候,她们都是非常积极的配合我,总是第一时间把我要的内容给到我,谢谢甜甜圈、依墨、君、关关、小春、丹丹等许许多多的学员朋友。

课程涉及的平台很多,遇到自己的盲区时,我也会去请教别人,星宇老师/王睿老师/李哥,还有团子妈妈都给到了我关于内容方面很好的建议与帮助,再次谢谢大家。

任何作品的核心都是内容,在做内容的过程中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直接或间接的帮助,才让我能做出来让学

二、专心的去做一件事,时间空间都不是问题

专心的去做一件事,其实非常挑战人的时间规划能力和自制力。

知道自己自制力不好,我没有选择在家里办公,而是去到朋友的公司。

每天像上班一样,早出晚归,感谢我的朋友,全力帮助我支持我,在我直播需要背景时,二话不说就帮我张罗。

打印机,饮水机,电脑都让我随便使用,真的非常感谢,如果没有这样的工作环境,我大概也没有这么快速的完成课程。

还有我的前同事,在我课程直播开始前十分钟电脑突然出状况的时候,让她老公立马赶来帮我修电脑,保证了我能够顺利的进行课程直播,真的非常感谢,也非常感动。


为了能在既定的时间完成课程,我每天早早出门,有时候直播要到近10点才回家,周末也很少休息,一个暑假都没怎么管孩子,经常为了去工作早早叫孩子起床。

是婆婆和老公在背后默默支持与付出,才能让我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项目中去,妈妈也给我打电话让我专心写课,不用惦记回家,感谢我的家人们,永远是我最强大的后盾。

除了写课程我还得接订单,运营自己的社群,招收学员,保证收入。

这个时候是我的学员和团队们在帮助我,有老客户要写朋友圈,我自己没有时间就分给了学员甜甜圈和喜洋洋,来带着她们写。

既保证了收入,也不至于丢失客户,她们说要感谢我带她们做项目,其实我也要感谢她们,用自己的认真努力拿下了这个订单,也帮我维系了客户。

期间有接到几次小红书订单,也是依墨在帮我打理,社群里景瑜帮我整理模版,靓文帮我运营,素心帮我设计各种海报,正是有这些学员的帮助,才让我能够腾出时间和精力来专注于课程,感谢我的学员们。


为了课程的更新,我几乎放弃了所有的社交娱乐,但并没有断绝和外界的联系。

期间受邀参加了两次线下分享,我的闺蜜朋友们每次都来捧场,帮我拍照,给我送花。

知道我忙于课程,我的闺蜜们专程来我家看我,偶尔约见面也都是配合我的时间,有时候只是来我工作的附近办事,也要想着来看看我,和我约个饭。

写作是一件孤独的事情,但是因为有了这么多人的支持/鼓励和帮助,让我觉得写课的过程很充实很快乐。

正是有这么多的朋友/家人/学员和闺蜜们为我提供了空间和时间上的帮助,让我能够顺利的完成课程,感谢你们!

三、全身心投入去做的事,自然会有好的结果

8月23日和千聊合作的短文案实战营正式开营,可是课程才写到一半。

每周一次体验营的直播,在实战营分享短文案模版,进行作业解析,偶尔还要直播加餐。

千聊的运营老师,还有实战营的班主任可乐老师,每次都把我要完成的工作提前安排好,进行排期,大家配合的非常默契,让我感觉每天忙而不乱。

给实战营这边学员安排的订单,也都是可乐老师做对接、整理,收集。

这几天,陆续收到实战营学员的反馈和表白,她们说课程有浅入深,层层递进,难度适宜,非常适合她们这个阶段。

她们说作业设置的也是非常合理,能够鼓励她们勇敢的迈出那一步。

她们还说非常感谢我写出这么好的课程,其实我更想感谢她们的信任,感谢翠翠,互生叶,小坚强,雪花,可裴,秋风,球小求,喜哥等等所有实战营的学员们,感谢你们的喜爱和信任,感谢你们都能认真听课,写作业,积极互动。

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不去挖掘,没有压力,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不去尝试,永远都不知道这件事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成长。


说实话,30多岁的年纪,每天精神高度集中的对着电脑,打字5到8个小时,一个月不休息,确实感觉很累,累到肩颈痛疼难忍,累到连续几天一坐下就感觉腰痛,但是最终还是熬过来了。

经过这样的锻炼,发现自己逻辑思维更加清晰了,做任何一件事前先去想目标,先列大纲,再根据目标和大纲填充内容。

无论是写课还是写文章,要先引入,再到正文,段与段之间要有一定的逻辑,过渡也要自然,语句要顺滑。

对各个自媒体平台都有了全新的认识,解决了自己的知识盲点,把这些年积累的文案知识和理论,进行融会贯通,掌握了很多的写作技巧和结构。

从最初的一节课,要修改很多遍到后来,一遍定稿。录音也是从一节课录3个小时到现在一个小时搞定。

写课和录音的效率都越来越高了,刻意练习,对任何事情和行业都适用。


如今再回忆起那样的时光,真心觉得那是一段特别难忘的经历,专注的去做一件事,一点点靠近目标,每天都干劲满满,并且有一群人陪着你一起,忙碌而充实。

团队小伙伴,家人,朋友,闺蜜,还有一大批学员,都在为你要做的这件事提供支持和帮助,让你无畏困难,勇往直前!

这所有的一切,都在印证着那句话,当你专心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