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

和同事外出办事,汽车广播传来“夜了为什么还不想睡,除了你,我还在思念谁“的歌词,旋律和歌声那么熟悉,一时想不起谁唱给她听过,嘴里重复着这些歌词和曲调,忽然他在脑海闪过,是的,是他唱给她听的歌,转眼已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听着歌,她看着窗外,眼前闪过曾经青涩的镜头。


那年,他和她都是17岁,高一同班,这次文理分科又分到了一个班,他们知道对方,但彼此之间从来没打过招呼。

她是个爱大笑爱闹的活泼疯丫头,他是个成绩差但女生缘特别好的活跃男生。

那年暑假,他和同班女生成了男女朋友,对于单纯浪漫又爱幻想的她来说那个年纪谈恋爱需要勇气,虽说她也暗恋着高帅的Y同学。

高二班主任收了他家送的礼,安排他坐在了她前面。

他女友和她也是同学,他经常和她聊起女友,两人聊多了竟发现有很多共同语言。她爱大笑爱骂人,他又总爱故意逗她气她,每次被他惹得恼火,她便从后面伸出魔爪使劲捏他或用脚踢他屁股,被打后的他总报以开心享受的笑。两人渐渐无语不谈,她告诉他自己暗恋Y,他说为她保密,他们相互说对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他也这样告诉他的女友。

那年期中考试前,他俩商量好她把选择题答案全部写在橡皮擦上面,他假装借橡皮檫来抄答案。进展非常顺利,他的考试成绩明显高了很多。

年底,他谈恋爱的事被班主任发现了,两人被迫分手。他告诉她,分手时他竟然不怎么伤心。

高二下学期班主任再次调座位,这次他们没有坐一起了,下课两人跑到教室外面聊天打闹,十分钟下课时间总是玩得不尽兴,上课时两人又传起小纸条。一天下课,她跑去他座位聊天,正聊得欢乐时,同班一男生故意站在他和她中间假装被电击中般抽动着说快被他俩电死了,两人愣住时此男生又大笑着喊着他的名字说你脸红了。她心中小鹿乱撞,脸上发烫至耳根,赶紧逃回自己的座位,内心久久不能平复。

高三分班,两人又分到一个班,他去了省会城市参加为期三个月的美术培训,她也开始了紧张的学习,夜深人静时他经常跑去路边电话亭打她宿舍的电话。有次他打电话过来说听到一首特别好听的歌,他唱给她听“夜了为什么还不想睡,除了你,我还在思念谁……”对于从来只听旋律不听歌词的她来说,只觉得这个调调配上他的声音特别好听。有次他得了重感冒,咳不成声了依旧给她打电话聊天,那次后,他为了给她打电话得了重感冒的消息在美术班传的沸沸扬扬,前女友跑去问他,是否和她在一起了,他说他俩是最好的朋友。

美术培训中途回学校,两人见面时,他给她说过来一下,她走到他面前,他突然张开手臂抱着了她,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他已松开,同行的好朋友见他抱了她,也纷纷让他抱抱,留下她在原地发呆。晚上聊天时,他问她是不是学习得太晚了,一脸疲倦,看着很心疼。

临近高考,两人更是形影不离,吃一个快餐盒的东西,压遍学校附近的马路,他还是经常给她唱《不想睡》听,两人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他的好女生缘让她不舒服,她也故意在他面前说自己还是那么喜欢Y。

高考后,两人每天电话聊天,一天他说出来见面,几天不见很想念,她也是同样的想法,但没说出口。学校门口见面,他和她特别开心,两人把熟悉的路走了一遍又一遍,还觉得不够,继续向前走,她走在花基️上,他伸过手把她的手反扭着,手心牵着她的手背,她笑着说你想牵我的手吧?他笑着说不是。她就任他拉着手背,走到快天黑,两人才依依不舍分开。

为了能天天见面,两人约定报电脑班培训班,天天在一起学电脑学打字。同学都以为两人是情侣,他们还是对外说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他想去复读,从没想过复读的她也给家人说要去复读,为了能和他同步和他读同一所大学。她的家人以为她有更高的理想,非常开心帮她联系好了复读学校。他们又要去一个学校复读了。

好景不长,一天他和她家长从班主任那里知道他们关系特别好,估计在谈恋爱,她家长大发雷霆,她激动地哭着说没有谈恋爱,就是好朋友,家长说她太敏感,并说肯定她喜欢他,她一直解释说没有。家长让两人不要再联系,复读就努力去读,一年后再考个好大学。他的家长没有骂他,只让他为前程着想。两天后学校开毕业大会,他们又见面了,见面时她双眼红肿,他告诉她好怕两人不联系关系就淡了,听着她哭得越厉害了。

好朋友生日,大家聚在一起,他说可能不复读了,直接去读大学,他会去看另一个去复读的朋友,不会去看她,他说他有苦衷,她也不再追问。

复读的日子学习比高三更紧张压力更大,开学一个半月她在学校食堂看到了他,他还是来复读了,只不过在旁边的特长班,全是帅哥靓女。他们几乎不联系,他去省会城市培训也没告诉她,有天她发现很长时间没见过他了,跑去他的教室,一个人都没有,失落的她躲起来大哭。

一次他们上网见对方在线,又聊了起来,他说他交了个非常漂亮的女朋友,她说她班上最帅的男生正在追她。

高考第二天,她正和同学走去考场的路上,忽然有人从后面拍她的头,猛回头,原来是他,笑得一脸灿烂,似乎这一年的冷漠和陌生不存在一般。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两人聊到感情问题,他说没有交女朋友,骗她的,他问她和最帅的男生怎么样了,她说没有帅哥追她,也是骗他的,但当时最帅的男生真的在追她,只不过她不喜欢而已。

大学他们去了不同的城市,但相隔不远。她经常在朋友面前提到他,她大方的承认她喜欢着他,很喜欢。但从不在熟悉他的人面前表露半分。前三年他们每年圣诞会在一起过,聊天吃饭压马路,每次过马路他会搂着她的肩膀。大三暑假,她收到他的短信,他说亲人去世了,他很伤心,他只想到了她,只想告诉她。她恨不得立刻过去抱抱他,又怕会吓到他,因为他说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她哪敢跨出半步。她连电话都不敢打,只是发了短信去安慰。

此后再联系,他说有女友了,两人还住一起了。她知道这一天总要到来的,平静的接受,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啊!

几年后,他打电话过来,声音中透出喜悦,他说他当爸爸了,女儿刚刚出生了,她说恭喜,时间真快,心中的小男生竟然变成爸爸了。他只是嘿嘿傻笑。后来,她做了妈妈,他立刻送来祝福。

他们都过得很好,在很多人抱怨另一半的时候,她庆幸当初他们没有在一起,当年青涩时光在记忆中永远那么美好。

祝最好的朋友永远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手,放手,放手。她想过无数次,但总是无法跨出那一步…… 三年前的今天,不同世界的两个陌生人也不知因...
    月亮后的小姑娘阅读 165评论 0 0
  • 坑 上拉加载
    洱月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