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理财时犯过的糊涂(一)

虽说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但在高膨胀率的现代社会里,没有钱真是寸步难行。有人骂:“你们这些拜金主义者,老是吹捧金钱,是不是都掉进钱眼里去了”。其实说这些话的人,根本没有体会过钱的重要性,说白了,其实他们根本也就没多少钱。

从古至今,每个人对金钱都趋之若鹜,同时,也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理财”一词渐渐地开始进入到你我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重视理财,真可谓是如痴如醉呀,当然,落入一些理财陷阱也是理所当然了。

来看看你掉陷阱了?

1、学习理财,就可以走向人生巅峰,赢取白富美了?

别做梦了!大部分开始关注理财的年轻人,应该之前都是接近月光,每到月底钱囊瘪瘪的,看到那些有钱人吃香喝辣,随时都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是羡慕嫉妒恨啊。

他们可能突然在某个时刻看到网上的一些《xxx年获取了人生第一个10w》,《理财xxx年,获得人生第一个100w》的让人看了热血沸腾的文章,就觉得只要自己痛定思痛,学习理财,就能在不久的将来不再受钱的约束,走向财富自由。

然并卵。我们都知道今天的100元在未来10年,肯定就不值100元了,这是必然的结果。为了不让自己的财富缩水,投资理财就成为了一种保值的方式,但请记住,理财的核心目的在于保值的基础上实现稳步增值,而不是快速地增值(不是投机!)。

走向人生巅峰,赢取白富美,从来都要靠脚踏实地。你看王思聪,不也在投资自己的事业嘛。

2、理财的重点不在于“理”,而在于“财”

只要我用心专研理财投资的技术,将每年的年收益率增长到100%、200%甚至更高,那么几年内,我就可以获得人生第一桶金了。

你知道巴菲特每年的收益率是多少吗?也就20%左右,但已经是非常高的了。如果仅仅只是不断地将精力花费在提升投资理财的技术上,而忽视了增加“财”的收入,那真是顾此失彼了。

当初的我也认为,只要自己多专研一下投资理财技巧,让收益率提升一个档次,一定可以在短期内获得想要的财富的。但事实上,我错了。我忽略了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你投入理财的本金。

首先,我们必须得承认一个现实,我们不可能将年化收益率提升到非常高的位置,大师也不行,更何况我们还是小白呢。其次,我们应该更重要的是将精力花在如何增加投入理财的本金,当然,这里肯定不是让你把每月的工资都节省下来,过着吃不饱的生活。我们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整体收入额。

当我们将自己的精力放在提升自己的月收入,年收入上,情况就会发生不一样的变化。当你的总收入增加了,那么你的投入理财的本金自然增加了,本金增加了,继续保持之前的收益率,自然就可以获得更多的被动收入了,持续下去,保值的情况下还可进行增值。

多想想如何开源节流,如何让自己的收入提升,这才是王道。一个月收入过万的,即使不理财,也比你月收入才3000元,还拼命省吃俭用,花心思理财投资的小白要过得更好些。

3、不要纠结你选了哪家公司的理财、基金、还是股票,多关注你的资产配置,那才是决定你投资理财获益的关键

有些小白一旦开始决定存钱、理财、投资了,就会十分纠结应该买哪个平台的理财,哪个公司的股票、基金,将心思都放在了选择上面,却忽略了资产配置。

这个世界是有轮回的,也有此消彼长的,尤其是投资领域中,今天股票涨,明天债券涨,后天黄金涨,不同类别的投资物都有各自的周期,重点不在选,而在配。

举例来说,你决定拿出10w来进行投资理财,那么你不可能将所有的钱都放在股票里,或者其他高收益的投资品,因为高收益必定是高风险的,所以对于10w你应该选择不同风险,不同收益的投资品,按照一定的投资比例进行配置。比如,作为年轻人,能够承受较大的风险,那么高风险、中等风险、低风险的就可以按照3:2:1的比例进行配置,之后根据自己承受风险能力改变随时进行调整。

投资理财一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不要认为10w都投在股市里可以获得的收益更多,但你损失的几率也更高。盲目地幻想自己投资获利是件非常愚蠢的事情,投资理财要记住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住本金。我们要学会利用资产配置,让这个配置系统在长期中能够稳定地保值,增值,最后获利。同时,理财是一种思维,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对金钱的自我认识,不要羞于谈钱,耻于谈钱,因为,钱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需要用更加积极正确的方式去对待金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