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18.3电影随笔

《寻梦环游记》

Coco是影片的隐形主线。影片借故事向我们传达:

1.耳听、眼见,并不以一定为实,即,你以为的并不一定是你以为的;

2.努力生活,爱情并不是全部,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设立目标,坚定的向前走;

3.对家人充满爱和宽容;


《神秘巨星》

除了小女孩的音乐梦想和反抗,印度的男权思想根深蒂固。影片里的三首歌很有感情,我,妈妈,舞台和梦想,感情循序渐进,最后是喜闻乐见的反抗成功,功成名就的完美结局。很好的商业电影。


《戏台》

动荡社会中,小人物的辛酸。而每个人,在某种意义上,都是小人物。商人摊贩汲汲营生,为了生存而趋炎附势。大腕压小腕,大官压小官,小官压百姓……当艺术遇见政治,该如何选择和解决?话剧并没有给出解答。终了,政局变幻,一片惨淡过后,问题又不是问题了。暗喻艺术永恒?困局中艰难生存。不得不说,这和现在的情况有点相似。zhongxuanbu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达什么任务,为取悦上层,chunwan已变成24字新闻联播。我们都在社会进程中,做到无悔于心,先生存,在生活,在现在的利益至上的社会中,自己创造的未来,总不会亏待自己。


《红海行动》

感谢军人们的无畏为我们创造出的和平世界,愿世界再无战争。愿军人们在保家卫国的同时,有更好的装备和医疗资源来保证他们的健康。愿军人们在物质条件不再缺乏的当下,精神需求可以得到满足。愿长官多体恤下属;愿百姓多理解士兵。愿无悔于人生。


《三块广告牌》

从口碑上,该影片获得2项奥斯卡奖项。

每一个人物,好像都不是很纯粹,充分表现出了人是一个复杂的整体。女主人工,米尔德里德•海耶斯,凭借这部影片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每个人都是矛盾的个体。中国有句俗语: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社会必然不止有阳光和幸福,阳光和黑暗并存的世界,善恶交织。女主人公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受害者母亲,她也有一定的心理问题,同时,在凶手没有被抓住之前,她也是社会不稳定分子之一,比如炸了警局。

迪克森,种族歧视者,前警员,不务正业,蔑视法律;然而,在局长自杀后,局长留给他的一封信又重新打开了他内心的温柔角落,即使在警局爆炸时受伤,也和女主人公一笑泯恩仇。

家暴的丈夫,被奸杀的angel,其他墙头草警员,最终没有被抓到的凶手,傻白甜女友,不被看到起的侏儒。整个影片中,可能局长夫人和女主人公的儿子,是最正常的人物了。

开放式结局。社会就是这样。


《火海凌云》

充满善意与正能量。

最后结局,之前的资深机长被喊为实习生***,也间接说明规则可以打破,但其约束力并不因特殊情况的特殊对待受到削减。


《上车走吧》

小人物的北京奋斗史。可能别人从第一眼就看你不顺眼(大英子,光头);可能你眼睛容不下沙子,但是社会还是会慢慢磨掉你的棱角(刘承强);可能时间久了你就能看清楚更多,懂得如何和社会和平相处(陆建刚);也可能时间久了,你也会迷失在灯红酒绿中(小辫子);可能会选择蜗居家乡,过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安稳生活(高明)。不管怎样,社会总会继续。经历过懵懂的爱情,讨生活的不易,与不同阶层人的周旋,与街坊邻居的共处……生活啊,有太多的东西,出其不意,却又理所当然。


《这个杀手不太冷》

世界不是完全的黑白色,而是充斥着灰色。里昂是杀手没错,但是影片里的他是最温暖的一抹亮色,尤其在小女孩儿马蒂尔达心里。

不要对社会失望。绿萝自由的生长在土壤里。


《二十二》

老一批抗日战争时期的慰安妇受害者陆续离开了人间,而曾经的历史也将变成实实在在的历史。即使时间已经过去了如此长时间,一个甲子,老奶奶们回想当年还是会难过的落泪。大脑把那时的经历隔离起来。

最后一个镜头,是80年代开始着手帮助慰安妇讨公道的老村支书,说,假如他知道因为他的关注,会给她们(慰安妇)造成困扰,打扰到她们的平静生活,他宁愿没有做过这件事。我是赞同的。或许,对于这些老人来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纠结于过去可能会更痛苦,她们宁愿在时间的愈合下,过着当下平静的生活。


《头号玩家》

这是科技的狂欢。而在科技的背后,诉说着可能被大家忽视的现实中的温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