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请就位》背后的成功学: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对《演员请就位》的好感来源于它一期节目3个多小时,诚意十足,导演点评,干货满满,不恶意剪辑,不留悬念吊观众胃口。第五期节目四位导演组终于确定七人战队名单,全场50人中留28人,意味着本来进组的演员还要跟待定区拥有再次选择权的演员进行一轮竞争,才能决定最终的去留,这让他们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一面是亲手选拔进来的演员,一面是投靠自己的演员,每个导演都面临着两难选择,而他们也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被演员选择是一件有面子的事,也让人为难。当陆续有选手进来时,郭敬明当场痛哭,李少红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赵薇和陈凯歌则是淡定地欢迎。

考核时,郭敬明虽然说很对不起那么多选择他的演员,但实际上内心早有自己的取舍,所以他是唯一一个没有经过小考直接喊名决定的导演。

从名单中可以看出,他选择演员的标准是颜值,主角要有漫画脸,气质最好白瘦幼,以黄俊捷、彭小苒为例,再就是金靖这样的喜剧女演员,可以走谢依霖那种路线,不过大青衣鄂靖文留在郭敬明组发挥空间明显不太大。被淘汰掉的张榕容、李滨纯粹是进错组,他们的演技好坏不论,主要是呈现不出郭敬明想要的那种效果。

李少红组的于小彤充分证明一句话“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当初他进了陈凯歌组让李少红失落了一下,在陈凯歌组不满被抢戏,被导演评价“不满足”,现在选择李少红,顺利替换掉了徐洋。

当然是因为于小彤表现更加主动,更重要的是李少红这人“举贤不避亲,举亲不避嫌”,身上有种不怒自威的教导主任气,主演过《红楼梦》的于小彤是她干儿子,她欣赏包文婧、杨迪,就把两人都留用下来,那些不善表现的演员都被pass掉,俊男美女+综艺明星,李少红组内的成员构造跟郭敬明蛮像。

赵薇的考核方式非常圈粉,刚柔兼济,貌似民主实则很有主见。她直接指出现存组内有两个演员需要接受再挑战,陈小纭PK刘雅瑟,段博文PK三个男生,第一组她直接宣布陈小纭晋级,第二组她让组内投票,因为避嫌,可人心所向,问题不大,这样大家都心服口服。

可以看出她喜欢那种外表柔美,内心刚强的女孩,也倾向于选择外表帅气,幽默搞笑的男生,苦大仇深的自动屏蔽。双双出局的段博文和刘雅瑟曾合作主演过《十三棵泡桐》,是部另类青春片,两人都没有受过专业表演训练,属于体验派演员,北漂多年、沉沦不得志的经历对他们有很大影响,没有章法,想赢怕输的心态束缚着他们的表演,不及前来试水的杨迪、沈梦辰等人从容。

陈凯歌念旧,所以阿娇是第一个进组的,明道也在意料之中,他又最看重男演员身上的劲儿,因此非常拼命的牛骏峰和赵文浩势必被留用,海选时张云龙凭借一句“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俘获陈导芳心,这次却落选,其实他和明道的即兴表演不相上下,只是规则当前需二选一,倒让没有对手的陈若轩捡了个漏,陈凯歌也点了出来。黄尧身上的倔劲儿挺符合陈凯歌品味的,可她自从海选淘汰后一佛到底,都没来得及挑战就默默离开了。

纵观几期《演员请就位》,除了运气,表现得野心勃勃的,放狠话要拿冠军的未必能走到最后,踏踏实实主动抠戏的人才是实力派,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求胜欲很重要,心态乐观更重要,别太有偏见,以演技自居的人忽略了颜值和流量也是综合实力的体现,而且更直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