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八辛未时 宜嫁娶开市

查了一下万年历,今天的这个时候是甲午年,丙寅月,己酉日,辛未时,宜:嫁娶开市,出行移徙,祭祀祈福;忌:吉时良辰百无禁忌。So,决定今天写下农历年我的第一篇日志,算是给我的Blog开市了。当然,前面说的也不过是传统的迷信说法,图个吉利,拖到现在才写第一篇日志的原因,相信所有人都基本能猜到,过年团圆,提笔想写的时候,却屡次被各种琐事扰乱,最后日拖一日,不了了之,直至今日。Anyway,如果说的再明白一点,就只是一个字:懒!无他,假期前做了这样那样的思虑和安排,最后也是因为这么一个“懒”字,导致不了了之,不知道这样的人有多少呢?

当然,还是有很多人是激情万丈,坚持写作的,例如:Betty,基本坚持每日更新;祥磊部落也是日更一篇的;勺哥也从立春开始了更新;而老坛虽然不是日更,当也持续着。当然,也有人和我一样的“懒”的,Mussen、山炮、毕扬、罗胜、肥皂等…更新都是停留在了去年,看来印证了当年我们为了逃避写作业所说的一句豪言壮语:人之初,性本懒。

新年对于上班族来说,至今天算是意义上的结束,因为绝大部分都已经回归岗位。当然也有少数人依然在无聊的假期里闲逛,怀揣着悲壮的心态观看着绝大部分的假期综合症患者倦容满脸地开始新一年的奔波,例如我,多休了几天年假,但是一想到下个星期的归位,依然心存仇恨,哈哈哈…

说说过年。

年前本来筹划着自驾去云南,但是由于弟弟的媳妇刚好在年前生了孩子,导致父母要帮忙照看小孩,计划泡汤,所以,整个假期都窝在了深圳,看着美好的天气,也只能“望天轻叹”。最后只能在周边走了走,慰藉“失落”的心。话说弟弟的孩子挺像他的(废话,不像就麻烦了),不过,我的意思是不像他媳妇,哈哈哈…

因为H7N9,过年桌面的上的鸡几乎灭绝,被鹅代替了。记得小时候最期待过年,原因是可以吃鸡腿,但是,如今,看着巨大的鹅腿,却食性黯然。深圳关闭了所有的活禽交易市场,连我呆的这个小地方都“无鸡可施”。一个老人家对我说,鸡是无辜的的,因为现在没有实质的证据证明H7N9是从鸡身上来的,我微笑对他说:“其实这样做,鸡是最开心的,因为这样能较少 被宰吃的命运。”

戏说红包。

“计划生育对于偷生多个孩子的人来说,过年让他们成了最大的受益者。”这句话是我自己说的,哈哈哈…为何这么说,发过红包的人应该都能理解,我只有一个孩子,而对方有4、5个孩子,我的孩子只能拿到一封红包,而我却要付出4、5封红包,无论里面的“利是”额度大小,单从送福的角度,他们收到的福也比我一个孩子的多。当然,这只是戏说,在欢乐的新年里,付出也是同样快乐的。

同时,发现微信颠覆了传统红包的习俗,朋友圈的剩男剩女里居然出现了多个人拼微信红包的现象,红包原来已经不再单纯是一种送祝福的意义,而是变成了一种商业模式。当然,我因为是已婚男子,就无法体验抢红包的乐趣了。

好吧,我的新年假期就是如此无聊地过去了,在这里祝各位已经“元神归位”的小伙伴们开工大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做简单的事 学会准确无误地做简单的事 在简单任务的成果之上添加新的活动层级 让新层级像简单层级那样准确无误地工作...
    公子双双阅读 251评论 0 0
  • 剽悍晨读:这3个被你忽视的细节,可以颠覆你的生活。 红色,是以通过能量来激发观察者的可见光谱中长波末端的颜色,波长...
    超少阅读 206评论 0 2
  • 二级建造师考试,几个月前我跟你提起,最近你又多次问我。我知道你非常想试着去准备这场考试,但又担心非本专业难度太大,...
    小学生王旋阅读 546评论 0 0
  • 眼泪是最无力的反驳 对于不在乎你的人毫无用处
    终极控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