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遥远的你一封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名字烙在我的心里五年多了。真的想想,这五年既不漫长也不短暂。毕竟对我的icon,我也喜欢七年多了。

冬天已远去,这寒冷的季节总是让我想起你,当然,有你的世界是冷暖交替的。冷的时候是我想起我们一直远距离的关系,暖的时候是我想起那时的你给我的小世界增加了多少色彩,我回想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要落泪。

八月长安在《最好的我们》中有这么一句话: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

我一厢情愿可我从来没有服过输。

在你之前我觉得我喜欢好多人啊,现在想想自己真的是情感旺盛。可是在你之后,我再也没有这么的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卑微。你是那么的优秀和耀眼,我不过是喜欢你中的一个。我这五年来经历了太多事,有些当时看起来很大的事情现在看来确实那么的可笑。我喜欢你这件事,很大、一点儿也不可笑、很重要,重要到贯穿我这五年多的青春。

    我记得你开学时偶然坐在我斜后面,当时就被温雅的你吸引住了。我当时多希望你一直坐在我后面啊,可是老师却将你和你同桌调到最远的那组去了。我当时觉着我们可能真的没有“缘分”,可是后面经历的好多好多事,都让我否定了这个想法。

    你后来就坐在了我左边,和我隔一条过道,那么近。所以那时我可以天天看到你,听到你的声音,真的很难忘的一段时光。

    第一年的愚人节那天放学时我向你表了白,然后全班都知道了这件事。当时我可能没有那么喜欢你,只是想忘了谁谁谁。可是后来,这份感情真的是越来越深了,深到我无法戒掉。我这辈子从没想过自己会暗恋一个人,我喜欢谁向来直来直去,不喜欢拐弯抹角,可是当我们的关系变质后,我只能默默的喜欢着你四年。

  因为我的表白,我们的关系疏远。因为我喜欢你,我得罪了当时所认为的“全世界”。

  记得你的幽默,你的笑,你坐在我左旁时的美好;记得当时地震后你和我相视的无数眼;记得我生病到校后和你还有他的笑谈;记得我在网上矫揉造作的问你,你说要是讨厌我就不会跟我说话了。

  你知道吗,即使调了位置你还是坐在我左边,而我和你仅隔了一个过道,那时我是有多么欣喜,就算后来再调位置,你也坐在我那列的前方,我们之间仅隔了两个同学,那时我每天抬头看黑白就能看见你认真学习的背影我是有多么开心。

  你知道吗,初一那年地震时我们正在劳动实践,周围只有几个包括你在内的男生和我一个女生,虽然那次是我们第二次经历地震,但是我还是有被吓到,大家都跑到空地上无助的望着对面教学楼疯狂奔跑的学生。那时一个关系和我很好也是你好朋友的男生,他撺掇我去抱你,我那么想抱却又不敢而你又没表现出很抗拒的心理,终究还是不了了之。庆幸我们这里没有受到地震大的影响,后来疏散时,这辈子我也忘不了我和你相视了无数眼。

  记得第二年、第三年,你发校服两次都发到我,两次我看着你都是甩给别人,而我的,你却从讲台上下来亲自递给我。你调座位坐到我相隔两个同学的前方,每天抬头看黑板,都能看到你,每次收作业,都能对你说句话。班上又调座位时,你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主动找我这个小组长背英语,当时连我最好的朋友都在一旁起哄,我想她是看懂了。

  可是我从来没有懂过,你到底有没有明白我的付出?为什么你总是故意离我那么远,却又会给我一些突如其来的细节给我自己体会。这些难道仅是你的恶作剧吗?

  第三年考试完毕,班上一个男生约我又约了你,那是我最后一次那么近距离地和你说话,谈论的全是学习。因为第四年开始,我们就没有在一所学校了。你去了更好的学校学习,而我就在这个小县城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当我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时,我无意间和你一个很好的女生朋友有了很多关于你的交谈。一般是我主动问的,但我从未告诉她我对你的感情,所以她在提到和你一起的很多瞬间时我都不敢表露出自己的心酸。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的是,第五年你和她在一起了,也是啊,你们的关系那么好,多么正常。

    因为喜欢你想与你并肩,我努力做好每件事,只为成为那个更优秀的自己。表白后的那段时间,我数学偏科严重,做不起的题我没有去问别人,就只想问你,你也只是淡淡解答。那时我勇敢的在微博上表达对你的爱慕,却成为了全班人的笑柄。这些这些,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来。他们做不到这样没有关系,我同情他们。

    而你,又是怎么看待我们的关系呢?在你眼里的我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你是不是觉得我给你带去很多麻烦所以你一直躲着我?

    我也尝试过喜欢别的男生,结果却发现自己并不够喜欢他们,你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甚至的甚至,你这么多年已经N次出现在我的梦里。身边有对我很好的男生,可我怎么都没法达到喜欢你的那种程度。

  可是我现在真的服输了吧,不是败给谁,是败给我自己。

  说真的,你也许是我喜欢的最后一位中国男生了。

  今天距离高考只有两位数了,此时的我什么都有,又什么也没有,此刻的我又自卑又勇敢,又想死又想好好活着。距离把我心底的话告诉你仅仅四个月了,这些心思无法一次性倾吐给你,所以我寻思着写给你,交给你也罢。我早就幻想过无数次那个场景,那个我终于能放下过去,放下你的情景。高考后,高考成绩公布之前,这关于你的一切一切就真的成为了回忆。

    我真的很期待,我期待那天已经太久太久了。

    祝我高考好运。

    祝你盛夏安好。

    也许那以后我们再也不会见到了。

    也许我还能在梦中见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鱼亲启

From:Infinity

2018年3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22天过去了。 猛然想起来自己今天没有打卡,赶紧翻阅一下,原来今天不用打卡,还有一天时间,来得及。 不知不...
    黑人灰灰阅读 237评论 1 2
  • 今天上班签完点以后我很快接待我第一位顾客,这位顾客大约有三十岁左右,行色匆匆,很着急的样子,穿的也是很居家的样子。...
    东营万达李成香阅读 248评论 0 0
  • 前段时间更新了最新的mac系统,一直没用pod,就在昨天更新的时候遇到了问题. 重新安装pod首先更新Ruby源,...
    杨鹏_小宝阅读 154评论 0 0
  • 舞蹈培训
    俐桦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