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大果园(116)

8月

夏天热,农闲,农活少些,树上有雨水,更不用去地里了。

昨天晚上,我就想着今天还是很早去地里拍照吧。雨后清晨凉快,多拍点儿果园图片,为橙子成熟了卖做准备吧,即使不用干农活,也要勤快点儿。翻山越岭,到过好多地方。

路过,有的人家起床了,有的没有。很快来到最先成熟的橙子果园 —— 九月红。

九月红,是橙汁最多的一个品种,10月成熟,大多10月中下旬售卖,我家11月初采摘发货,橙子在树上留久点好吃些。

我们山区,地东一块西一块,我又到另一块果园,路上,遇见久违的胭脂花。小时候,外公家附近好多,长大后,不是第一次遇到,但是比较少见。

还有自然分叉的狗尾,每年都会见到这种,很少,有时候差不多一年就见一根。狗尾草,总是会给在农村呆过的孩子满满的回忆。

到达长红纽荷尔橙子果园,空隙里红薯藤藤嫩油油。

好多,前段时间有些干,没怎么长,这些天时不时下雨,长的正欢。等它再大些,就来采摘叶尖,炒了吃,更大些,就可以挖红薯吃了。

我家唯一的一棵枣子树,密密麻麻,人家还没长大,我就开始流口水了,我爱吃枣。

椪柑,才几棵树,晨起的阳光照射着每一个果子,数不尽的甘甜。

看着这些长的很好的椪柑宝宝,就想到一个良性循环的事实。因为我们努力好好种植,果园里的宝宝就长的好,看着它们看的好,就会更加精心照料。

东晃西逛,一两个小时结束了,回家吧。在这个独特的视角,我们村庄的一个小角落,就是一个完美的三角形。

眼前一亮,一枝不知名的野花儿,花开正艳。

前段时间锄草,把韭菜也锄了,又长出嫩绿的新芽。

摘了一把,韭菜炒鸡蛋。韭菜,就是你吃的越勤,它长的越快越嫩。

路上,果园边缘种的南瓜,一个南瓜连藤,一起横在路中央。我拔了,放好,开始拍照。有人和我说话,吓我一跳,我没想到大夏天雨后的果园,还可以见到人,居然是奶奶。

我很好奇,她在雨后去地里干啥呢?终于明白了。她以为我是特意来背南瓜的,可是,我只是逛果园路过,没带背篓。

她说藤上还有俩南瓜,南瓜把那儿枯了,让我弄回家。然后,我就提着俩,奶奶帮忙提着一个,我们边走边说回家了。

我把南瓜放在辣椒园边缘,阳光下,居然呈现迷人的光影。

辣椒树、南瓜,影子拉的老长老长。特别是俩南瓜影,顿时就想到《果宝特攻》里的橙留香、菠萝吹雪。

上山又下河,上山,一个人去,和奶奶一起回。下河,和娃一起去的。我提着竹篮,我们俩一起蹦蹦跳跳来到河边的红橙果园。

空隙里的西瓜秧,还有最后一个大西瓜,担心留太久沙了不好吃,我们来把它提回家。

娃在路边玩,我摘了西瓜,比竹篮还大,放不进去。我大声说 : “糟了,糟了,月亮掉到井里去了。”

娃没理我,他看啥入迷了。我就挽起篮子,双手抱着西瓜,来到路边。

娃提着篮子,我抱着西瓜,一起一步一步往上爬。娃说他好像采蘑菇的小男孩。抱着大西瓜走路真不方便,早知道背着背篓多好呀。

终于拥有一张走在乡村小路的图片,娃帮忙拍的。不过,我还是希望能有一张背着西瓜的背影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