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NBA中最会扣篮的后卫,在米切尔致敬卡特后成为新贵!

当扣篮画面出现在NBA球场上时,毫无疑问是会激起大众的肾上激素,不免会让人看过之后激情澎湃,但是说到球队中的后卫,关于他们的扣篮……

在NBA后卫当中,说起会扣篮的球员,想到的必然是内特罗宾逊,这位三届NBA扣篮大赛冠军绝对是后卫中最会扣篮的,同样也是扣将中的代表型后卫,那么说到现役NBA中最会扣篮的后卫呢?

其实在爵士队新秀米切尔致敬卡特之后,他必然是成为后卫扣将中的新贵。

当2017年新秀米切尔在2018年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中上演致敬卡特的经典一扣之后,成为新一届扣篮大赛冠军,而他也是成为后卫中的扣篮新贵,当然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只是评判球员扣篮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其实除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之外,球员们在漫长比赛中的表现才是关键,毕竟能像内特罗宾逊上演三次问鼎NBA扣篮大赛冠军的球员实在太少,而像米切尔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并在NBA全明星上“一扣成名”,顺利成为联盟新贵。

不单单是后卫中会扣篮的新贵,第一个NBA赛季的米切尔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带领爵士队在季后赛中晋级次轮,个人同时打出不可思议的一个赛季,能贡献常规赛场均20.5分3.7篮板3.7助攻和季后赛场均24.4分5.9篮板4.2助攻。

要知道米切尔仅仅只是首轮第13顺位的新秀,就能打出这么全面的数据。

后卫中的卡特、内特罗宾逊,这些前辈级别的扣将那真是不用多说,他们曾经在扣篮大赛上的画面至今历历在目,但并不是所有的扣篮大赛冠军就能一直引得联盟的关注,至少近些年的扣将现状并不是如此。

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在2017年是格伦罗宾逊三世,在2013年是泰伦斯罗斯,在2012年是杰雷米埃文斯,这三名球员在联盟很少受到关注,除此之外的有些扣将,他们的健康也不太好,不免让人觉得“用力”过猛。

要说到扣篮中的后卫,受到伤病困扰的球员,其实真的是不少,本来问鼎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的后卫球员也不多。

2015年和2016年蝉联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的拉文,饱受膝伤困扰的他已经被第一支NBA球队——森林狼队交易,好在去到公牛队的他,已得到球队的长约合同,也是期待着未来的他能够恢复健康前的状态,从而重新证明自己。

2014年则是奇才队的沃尔,但是在过去赛季的他饱受伤病困扰,只出战球队的41场常规赛,最终奇才队也是只以常规赛第八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季后赛中的他虽然贡献场均26分11.5助攻的两双数据,但关键时刻频频“断电”,实在无法让人满意。

像米切尔、格伦罗宾逊三世、拉文、沃尔都是后卫位置上的球员,能够在NBA全明星扣篮大赛拔得头筹已属不易,特别是拉文和沃尔还是主打控卫位置的,更显得不易,但是在其它比赛中证明扣篮能力的后卫球员同样不容小觑。

雷霆队当家后卫,确切地说核心控球后卫,极具爆发力的威少在油漆区占得合理位置时,那上演的折叠式扣篮,绝对是视觉上的有力冲击,而过去连续两个赛季轰出场均三双的他,同样也是抢篮板的高手,几乎是全能型的后卫球员。

像威少这样类型的后卫在历史上也不多见,确切地说是进攻型的控卫,只是疑惑他要是真的参加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会取得什么样的成就,而即将年满30岁的威少也只是把扣篮当做是一种球场上的情感宣泄,毕竟他的NBA总冠军梦还未实现。

后卫中的得分后卫是进攻万花筒,在选择进攻方式会综合考虑“性价比”,像哈登这种扣篮时也很难被防住,而控卫后卫精力更多用在组织进攻上,也不会采取消耗过大的扣篮,因此能看到后卫扣篮,特别是劲爆的扣篮画面真的是难得。

在现役NBA后卫球员中,其实还有两名球员从来没有在比赛中上演过劲爆的扣篮画面,也可以说是所有球员中零扣篮记录的保持者,这点在NBA这个联盟听来也是有些大跌眼镜的。

一位是刚刚在休赛期加盟掘金队的小托马斯,这位“地表最强175”居然未在球场上扣过篮,而他所演绎的励志故事已打动过无数篮球迷,也是期待未来的他能够再次证明自己。

还有一位则是独行侠队(小牛队)的巴里亚,当年帮助球队夺得2011年NBA总冠军的他,靠着是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似乎也没有扣篮的必要,但同样是NBA中的奇迹球员。

随着NBA篮球整体风格朝着小球发展着,那些扣篮画面会越来越少,就算是有的话,也不会太过劲爆,毕竟靠着投篮能解决进攻,就不会用扣篮来完成,能轻松就尽量不要太过耗费体力。

后卫中的球员则更是如此,必须采取更为“廉价”的方式去完成得分和组织,要知道未来NBA竞争将变得越来越激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