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


从 明 天 起

做 一 个 幸 福 的 人

喂 马   劈 柴

周 游 世 界

从 明 天 起

关 心 粮 食 和 蔬 菜

我 有 一 所 房 子

面 朝 大 海   春 暖 花 开

—— 《 面向大海 春暖花开 》


这是海子笔下的理想生活

然而 对于我而言

一所房子除了 有植物 有阳光外

还要有简单而自由的生活气息

01

有一间属于自己的LOFT的房子,有巨大的落地窗,旁边是我的床,朝阳,睁开眼就可以看见阳光,床边有个电脑桌,我可以自由地在电脑前码字,房子的布局是自己精心设计的,枕边耳机、眼镜、纸巾、夹子、镜子、手机都是一手即能够到的状态...

这大概是我梦想中房子该有的样子,幸运的是,年前如愿找到带LOFT的房子,房东是非常nice的年轻夫妇,因为工作原因搬离,所以将房子出租,当初看到这个复式楼梯我就心动了,这不正是梦想中的LOFT吗?!当即决定租下来,元旦节那天,大家忙着过节,我和室友忙着搬家,对于我们而言,新一年的仪式感从换房子开始!


☟☟

02

对于一个生活杂家来说,搬家真的是个超级大工程!

帐篷,登山杖,防潮垫,户外套锅,冲锋衣,防水袋,瑞士军刀,睡袋,自行车,溯溪帽,徒步鞋,救生用品,烤箱,面包机,酸奶机,电饭煲,原汁机,豆浆机,锅铲,碗筷,餐碟,调料,食材,瓶瓶罐罐,三脚架,IMAC,VR眼镜, MAC PRO,  微单相机,智能手表,直播云台,SSD,KINGDLE,乌克丽丽,画具,首饰盒,化妆品,瑜伽垫,哑铃,红酒架,棉被,行李箱,衣鞋帽,各种书籍……


☟☟03

搬了新家,我马上着手装修设计了,有人说,租的房子也要花心思装修吗?对于我而言,虽然我的房子是租来的,但我的生活不是租来的啊!我努力挣钱是为了什么啊?难道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么?更好的生活是什么?和自己喜欢的一切住在一起,吃让人幸福感爆棚的食物,做自己喜欢并且享受的事情,所以我拒绝凑合!

生命就是你活着的每一天,也许出租屋初始环境并不如意,但不论怎样,没有条件也要努力创造条件,让自己住得更好!

何况即使是租来的房子,也是潜力股啊!看着曾经不怎么样的房子在自己用心改造下变成另外一个温馨的家,那种成就感大概只有自己能感受,生活将会是怎样,取决于你对生活的态度,更取决于你开始行动的每一步!

接下来,我将会分享我是如何把出租房改造成刷遍朋友圈的网红屋,前方高能!!!

1改造客厅背景墙

☟改造前☟


客厅背景墙改造前是冷清空白缺少设计感和温度的,抱枕是房东留下的,黄褐色的抱枕和整个黑白风格的环境是相当不搭的,于是我开始着手改造,从华强北外贸城淘回了一大堆家居装饰,大部分来自外贸尾单和海关拍卖品,所以非常便宜,大概300块不到就淘回了下面一大推欧式复古摆件,挂饰,铁艺,木板画,陶艺,竹篮,仿真花....


☟☟

我想打造复古文艺黑胶风,所以把在台湾旅行的时候,在地下唱片行一张张淘回来的黑胶唱片,用3M无痕钉固定在墙面上,再搭配各种复古文艺挂饰,根据自己的感觉摆放,随心搭配。

☟☟

搭配好黑胶唱片后,我觉得少了点温度感,于是从淘宝入手了泰国麦灯,暖黄色灯光氤氲,瞬间感觉温馨多了!


☟☟

改造不是一蹴而就的,我的想法也在一天天改变,设计每天都在升级,背景墙现在已经升级到plus 版了!我从淘宝入手了青色的藤蔓,干花,铁丝网...让整个风格从复古黑胶风偏向田园文艺风,整个色调我尽量用黑白灰和原木色,比如我从淘宝花了22块钱买了北欧棉麻复古黑白抱枕套改造了当初黄褐色的沙发抱枕,让整个色调和黑色沙发相呼应。

客厅背景墙plus版正面


客厅背景墙plus版侧面


2改造老气丑冰箱

当我布置完客厅背景墙时,发现酒红色的冰箱很老气,跟整个房间的调调很不搭啊!机智如我,马上想到了解决方案,贴个黑板贴啊,平时可以在上面画画啊,写日常计划啊,待办事项,每日厨房菜单,还有方便客人用的wifi密码啊....

行动力一如既往的给力,想到就马上做,立马淘宝下了单,花了80块钱,很快货就寄到家了,然后开始改造,老规矩,先上一张对比图:

☟改造花絮☟


首先把黑板纸按照冰箱的尺寸裁剪好,然后贴到冰箱上,如果它不乖,就随手拿本书按压,让它乖乖服帖在冰箱上,做一个安静的黑板贴就行!

☟☟

贴完后再随便画上自己想画的,写上自己想写的,怎么开心怎么来就是了!我画了一个小时候的打油诗漫画:

☟冰箱改造后☟


3改造旧马桶

改造前卫生间的马桶有着岁月陈旧留下发黄年代感,看着脏脏旧旧的马桶圈,我内心的OS:臣妾不想坐啊!!(捂脸)

改造前的马桶


我个人审美喜欢木制看起来有温度的东东,于是我去淘宝搜,看是否有木制马桶,果然还被我找到了!万能的淘宝啊!立马下单!


到货之后,我就开始进行改造,作为一个萌妹纸,把自己当汉子用,其实我从来没有修过马桶啊,马桶上没有明显螺丝孔,不知道怎么把马桶盖拆下来,左右上下搬不动,我想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正确,作为一个搜索意识很强的妹纸,果断掏出手机上网搜索,于是看到了下面这个教程:

所需材料:马桶盖连配件一套(包括马桶盖一副、2个螺丝、2个方形卡榫、2组螺帽)

改装步骤:

1,马桶两边后侧下方固定马桶盖的螺丝先松开,将旧的马桶盖拆卸下来。

2,配件中的两个螺丝,分别先插入方形的卡榫中,然后再套入马桶盖两侧的铁轴上。

3,两侧的螺丝对准马桶后两侧的螺丝孔,按照螺丝帽的上下位置将螺丝锁紧就完成了。

没有知识,可以有常识,没有常识,可以问度娘,遇到问题及时问度娘,她能解决你生活常识80%以上的问题!

于是我根据教程开始着手改造这个丑马桶:

改造后的马桶



4改装旧茶几

我们租来的房子比较小,房东留下来的茶几成了我们的餐桌,茶几比较老旧,而且还脱漆了。

☟改造前的茶几


于是我从淘宝花了19块钱买了木纹软片防水贴纸,根据茶几的尺寸裁剪,小心翼翼贴好,效果立竿见影,焕然一新,像新买的桌子一样,遮盖力真是好棒棒!翻新技能GET!

☟改造花絮


☟改造后的茶几


5改装电脑桌

电脑桌是我花了48块钱从淘宝上买来的,送货有点沉,我爬6楼搬回家,拆了包装,研究说明书,其实说明书写的比较模糊,第一次装,装错了,于是我打开淘宝看教学视频,才发现,原来是一个简单的步骤错了,导致后面的全错,浪费了时间精力体力!

很多看起来很简单的事,其实做起来并不那么容易,有些简单的东西,不知道也会转很多弯路啊!知道后才会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啊!

做事如果讲究技巧和方法,某种程度而言,是可以帮我们少走弯路,少掉坑的。

☟组装电脑桌花絮☟


组装后的效果图

6改造电视背景墙

作为一个脑洞很大的创意生活家,灵感总是来的出其不意,某天半夜突然来了灵感,直奔楼下改造这面电视墙,用黑胶布贴出一个类似心跳频率图,黑胶,干花,麋鹿,艺术小摆件点缀装饰。

☟晚上的效果图☟


☟白天的效果图☟


从淘宝入手了个WIFI监控摄像头,有了这玩意,一眼千里,在外地用手机也能远程监控家里,我主要是为了拍照录像自己玩,毕竟摄像头广角镜头录像还是蛮给力的!

☟☟

7改造玄关

我们从外面回到家里,放下手中的钥匙,公交卡,挂衣服,换鞋......都是在玄关进行的,壁柜收纳不常用的鞋子,外面的鞋架放置常用的鞋子和客人换的拖鞋,玄关的木制鞋架和客人用的原木色藤编拖鞋都购于淘宝,原单欧式摆件是我一件件从外贸城淘回来的,小木篮可以放出门常用的公交卡,钥匙等。


8改造厨房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必定热爱美食,私以为,一枚真正的吃货,应该是能从消费美食进阶到创造美食,从大学毕业后我开始做不重要的早餐,截止到现在差不多有两年多了。


☟☟

厨房就是我的美食实验室,我把厨房改造成理想中的日式日厨房。

☟☟

一直觉得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认真吃早餐就是好好生活,认真迎接新的一天到来的仪式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且不匆忙的做顿早餐,再买一些漂亮的餐具,加上一些摆盘,营养又好看的早餐带来幸福感,你会发现早起是值得的!

现在我是和室友潇潇住在一起,以前的单人餐变成现在的双人餐了。

☟和室友一起吃元气早餐☟


☟和室友一起吃对称双人餐☟


☟在厨房研究各种好吃的☟


04

也会有很多好多年没有联系的老同学,一来深圳,第一站就是来我家,他们说,这是一个他们愿意一来再来的地方,虽然不大,但每次来感觉很温馨,很放松,有家的感觉.....



比如我的网红摄影师朋友47会自己买小龙虾来我家,亲手给我们做他最拿手的小龙虾

☟☟

香味在厨房氤氲开来,冰啤酒+小龙虾,这是夏天该有的味道!


☟吃饱喝足来个葛优躺☟


05

☟会给朋友在家里举办生日派对☟


等全世界都睡着,

我们就可以踢掉鞋子开始乱舞,

倒挂长腿坐没坐相,

恣意品尝从单调生活中越轨的每个片刻

☟☟

06

今年我有一个梦想清单:认识100位有趣的人。所以我每周会在家里至少举办一次私厨家宴,各行各业的人来家里交流,用一顿有温度的饭局换一个有趣的故事,从一个人发现更大的世界,这世界总有人过着我们不知道的精彩生活,我们的生活还有没有其他更精彩的活法。

作为一个90后创意生活家,用一颗不断探索的好奇心,自己亲手烹饪的美食,举办一场场有温度有故事的线下家宴,链接到不同行业里各种有趣的人,在这个思维相互交流碰撞的过程中,每一次都让我有不一样的思考和启发。

不以执行为目的计划都是耍流氓,我一般想到什么点子就马上去执行了,目前我已经成功举办20+期了!参加的嘉宾有:睡遍全球200多家酒店的美女试睡师cherrie,城市101书房创始人崔大哥,亚马逊合作KINDLE推广大使直树桑,创投圈超级大咖焘哥,新锐纪录片导演姚云,环球冒险家小C,畅销书《小家越住越大》作者逯薇姐,时尚造型师jamie..........

☟家宴花絮☟


因为做家宴,经常会遇到各种有趣的事,比如前不久,从外地来了3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留学生,跟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国外留学的生活,还有做的【解铃人】公益项目,印象深刻的他们说在国外吃东西只是为了生存,不是生活,所以当他们来到我家里,吃到我亲手做的各种小吃,甜品,靓汤...喜出望外!


也经常会有粉丝从外地赶来参加我家宴,比如上次从上海赶到深圳来参加我家宴的一个女孩,因为一直有关注我写的公众号,所以进了我组织的生活成诗微信群,在群里她认识了很多其他同样热爱生活的朋友,还把一个群里认识的网友发展成了她现在的室友,相处的非常融洽!再一次验证了网络弱关系链接,而我也发现很多参加过我家宴的小伙伴之间也发生各种良性循环的链接....


那些希望我成为更好的人,以后都会一一看到;

那些偶尔兵荒马乱的生活,都会一一成诗......

是的,我的生活在这里,时光也在这里,我会在公众号里分享自己的生活,告诉你我的感悟,带给你一些美好,除了我,我也将寻遍身边美好的人,通过我的口吻,给你讲述TA的故事,如果有幸,我会尽可能邀请她们线上分享她们的故事,所以我每周会做一次《生活成诗》主题线上分享会........


这世上遍布美好的人,比如每天坚持做双人爱心早餐的小仙,已经完成人生100件事打卡的李媛,服务于残疾人事业的全职公益人华妹,拍出很多打动过我照片的47,帮我争取更多锻炼机会让我变得更自信的焘哥,鼓励我自由画画的逯薇姐,教我国际视野的环球冒险家小C,本身德高望重却每次会在别人面前极力推举我的101书房崔大哥,还有孟尝君,匡匡,cici姐,小新,小乐,暄暄,潇潇,太阳神,阿秋,施施,飘叶,直树桑,曾小姐,廉颖...

还有很多很多,那些感动过我的人,或许并不高尚,但足够美好的让人动容....我将用最轻的口吻告诉你,那些美好的故事。

向往的生活,都会一一成诗...


后记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深圳小不点。

孔子云:何陋之有?

番外篇

很久以前我有这样一个梦想:

有一间属于自己的LOFT的房子,有巨大的落地窗,旁边是我的床,朝阳,睁开眼就可以看见阳光,床边有个电脑桌放着IMAC,我正在电脑前写下这些文字,房子的布局是自己精心设计的,枕边耳机、眼镜、纸巾、夹子、镜子、手机都是一手即能够到的状态...

有自由并且足够维持自己经济独立的事业,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能够发挥自己的才华,不需要朝九晚五,工作时间自由,地点自由, 不需要卷入办公室政治潜规则,不需要看BOSS脸色,自己爱干不爱,有说走就走的勇气!

睡觉睡到自然醒,睁开眼,阳光暖洋洋地倾泻,玻璃窗反射出的一圈圈光弧 ,午后小憩时间,自己下楼冲泡一杯热咖啡,自己用冷牛奶打泡,再用烤箱考一个牛角面包,打开音响,蓝调,放松所有的精神,踢掉鞋子,就可以乱舞,坐没坐相,随便什么地方只要能够舒服,怎么放松怎么来!

有时晚上,关上了手机,开着微灯,安静的看一本书,看累了就睡着了,抑或是在电脑前听音乐写东西, 将自己埋在黑暗中,很安心的感觉...

或是扎个马尾素面朝天,大T恤甩着大腿赤脚在家里跑来跑去,洗衣服大扫除倒垃圾,逛超市再骑着摩拜单车回来,平日研究创意菜谱,等朋友来家里聚餐,就做给他们吃,我只管做菜,他们洗碗就好了!

周末的时候和朋友们一起骑行,爬山,游泳,露营,网球,攀岩,看展览演出,什么都行。或者一起为每一个生命的第一次不断打卡,去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去以前没有去过的地方旅行,去认识各种有趣的人,去发现一个未知的自己!

........

动图


和自己喜欢的一切住在一起

满足了我对生活环境的所有愿望

曾经的梦想 都一一实现

向往的生活,都一一成诗

转载自公众号:乐活族生活指南(ID:to7zaocan ),作者:微博@生活家小不点(90后创意生活家|美食专栏作家|1年要做100件新鲜事发起人)

如果,狗狗有这样一个大HOUSE,你会来做客吗?看房狗/一朵云上住:打造靠谱而好玩的城市居住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芒果台新上了一档节目《向往的生活》,是让明星们在一个农家庭院里生活三个月的真人秀节目。节目里的农家院清爽洁净,花果...
    兔爰爱阅读 600评论 0 10
  • 清明节三天假期,宅了三天。说是宅着,时间全部用来打理这间,用表妹的话来讲就是“只有两块瓷砖”的房间。朋友都说,你那...
    海水微凉浅喜深爱阅读 516评论 0 2
  •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 不怕你叫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
    不容易_阅读 235评论 0 1
  • 南山里坐落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生态保护区,三面环山一面靠海,气候温暖,景色宜人,与山东...
    飞舞_8ceb阅读 705评论 0 0
  • jvm垃圾收集器按不同的角度似乎有几种分法。例如,按收集的区域有收集新生代和老生代的分别,按收集时是否多线程有串行...
    xionghuisquall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