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记忆—高中篇(82)

一起去看世界杯

对于足球爱好者来说,偶尔看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只能算是调味菜,因为真爱是永恒不变的,尤其当某一特殊时刻到来的时候。

2002年6月,对于足球氛围甚浓的西关高中,尤其是疯狂痴迷于足球运动的宋南极,那绝对是可以尽情享受狂欢盛筵的一月。

因为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始了,而且举办地还是在同为亚洲的韩国。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看球熬夜喽,YE——

相比于1998年世界杯上他们唯一知道的“啊累啊累啊累啊累”,这届世界杯他们已经能够轻松说出:大小罗,里瓦尔多,罗伯特卡洛斯,卡福。儒尼尼奥,席尔瓦;齐达内,亨利,维埃拉,利扎拉祖;卡恩;菲戈,科斯塔,平托;劳尔,耶罗,普约尔,加西亚;托蒂,维埃里,马尔蒂尼,卡纳瓦罗,马特拉齐,内斯塔,布冯;欧文,西曼,费迪南德,阿科尔,贝克汉姆……一众足坛的明星大腕。

总之,除了个别小人物之外,大家几乎可以跟着现场解说员的声音,在电视屏幕找到对应的人了。

更重要的是,一直在失败,从来没成功的中国足球终于在破天荒的进了决赛圈。这可是几亿中国人盼了半个世纪才盼来的结果啊。

古语有云:中国足球何日出头。

这个让中国球迷失望了无数次,伤心了无数次,调侃了无数次,愤怒了无数次的中国足球,在那一年,在2002年,似乎真的出头了。

“今儿晚上世界杯开幕式,法国对塞内加尔,几点开始啊?”宋南极在教室后边问坐在座位上的王盼虎。

“七点半,中央五台现场直播。”王盼虎扶了扶眼镜笑着说,“就是不知道咱们学校给不给放电视看看,呵呵。”

“我估计够呛。”宋南极忧心忡忡地说。

“没事,不给咱们放电视,咱们就听收音机,呵呵。”王盼虎说着从抽屉兜里掏出自己早就准备好了“秘密武器”,一个带天线的强大收音机。

“我刺儿——”宋南极惊中带喜,“紫龙,一会儿上晚自习的时候咱俩换换地方呗?你上我那儿,我和盼虎听会比赛。”

紫龙抬起喵在武侠小说上的双眼,摇摇头说:”不行。我早就和盼虎商量好了,是我叫他把收音机拿过来以防不测的。你就等着看电视呗,说不定今儿个学校能大发慈悲,给咱们放放这场揭幕战呢。“

“紫龙,平时咱们关系怎么样啊?”宋南极问。

紫龙笑着说:“好,但是——”

“好就是好呗,还BUT个啥啊?”宋南极上去抱着紫龙就要强行拖走“走吧,上我那去吧。魏峰早就想你想的不能行了。”

“可是俺不想他,别弄我老宋——”

就在紫龙挣扎,周围同学嬉笑之际——

忽闪——

教室侧前方的电视——打开了!

电视左上角的标志不是别的,正是宋南极他们期盼的CCTV5!

“哎呀,我刺儿,学校发慈悲啦——“

“世界杯开幕式——”

“啊累啊累啊累啊累——”

……

几乎是同一时间,各个教室迸发出了不同的,却同样充满兴奋和激动的叫声。

19:30分,世界杯揭幕战正式打响,对阵双方是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联合会杯三冠王的法国队对非洲杯亚军塞内加尔队。

专注于看球的各位同学们甚至忘记了自己还在上着晚自习呢。

“塞内加尔队都有谁比较厉害啊?”闫阳问。

“我就知道好像是有个叫呜呼的。关键是这小子这名儿忒JB逗了你知道吗,呜呼,哈哈,要是他姓一命,叫呜呼那就更对把子了,加一起就是‘一命呜呼’,哈哈。“宋南极都被自己逗笑了。

“什么一命呜呼咹?人家叫迪乌夫行不行啊?”紫龙用他方言偏普通话的发音纠正宋南极。

“第五呼?还六呼呢。”宋南极笑。

“是迪——乌——夫——”紫龙一字一顿,甚至还拿出笔给宋南极写了下来,“现在是在法国的朗斯俱乐部踢球,还是荣获过非洲足球先生呢。”

“噢——”宋南极作恍然大悟状,然后摇摇头说,“没听说过。”

紫龙一头爬到桌子上,无语了。

“塞内加尔除了那个迪乌夫稍微有点名气,别人还有谁啊?你再看看人家法国队都是什么人吧。守门员是曼联光头门神巴特兹,后卫线上是利扎拉祖、德塞利、勒伯夫、图拉姆,中场是控球大师齐达内,再加上德约卡夫、维埃拉、佩蒂特,锋线上是英超和意甲金靴亨利加特雷泽盖,随便哪个位置不比塞内加尔强啊!”球员控王盼虎对于各个球队的队员几乎都是如数家珍,而且人家也是法国队以及当时如日中天的三冠王曼联队的忠实球迷。

“紫龙,不服咱们打个赌呗,我赌今儿个这场比赛,法国对3:0完胜塞内加尔,呵呵。”

同志们记住,3:0才叫完胜,1:0,2:0,3:1那都不算。

王盼虎同志显然对自己的法国队很有信心。

紫龙笑着说:“行,2:1,我赌法国赢。”

“哪儿有这么赌的?我赌法国队3:0完胜塞内加尔,你要是赌,就得赌塞内加尔赢。怎么样?敢不敢,紫龙?”

紫龙同学没有超能力预知未来90分钟会发生什么,要不然他肯定要跟王盼虎赌下去了。

“哎,快看,快看,我刺儿——哎呀,打到门柱上了。”宋南极话还没说完,从教学楼走道里齐刷刷的传出来一阵惊呼。

电视画面是开局刚刚X分钟的时候,亨利右路直塞特雷泽盖,特雷泽盖起脚打门,射中右侧立柱的精彩回放。

“亨利和特雷泽盖搭配,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厉害的前锋搭档了。”解说员刚说完,电视画面上,德约卡夫被对方2号反抢。迪乌夫轻松趟过时年34岁的德塞利,奔袭二十米之后底线传中——

“好球——”

“哎呀——”楼道里各个教室里又是齐刷刷的传来两种截然不同的呼喊。

只见一片混乱中,塞内加尔队的19号迪普奥倒地将从光头巴特兹胸口弹到自己脚下的足球踢进了法国队的网窝。

1:0,在上半场第三十分钟的时候,塞内加尔率先破门,给了前世界冠军一记当头闷棍。

“唉,盼虎,齐达内没上场吗?我怎么没看见他呢?”紫龙问。

“你没听见黄健翔他们刚开场的时候就说了吗,齐达内和韩国队踢友谊赛的时候受伤了,真是——得和你说多少遍啊!”目睹自己爱队被名不见经传的塞内加尔先进了球,王盼虎显然情绪十分不好。

紫龙没有吱声。

就在这个时候——

呼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