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安分,怎么办?生个孩子就好

有人问,老公很不安分,我该怎么办呢?你一定听过,有的人会说“生个孩子就好了,”她们给出的理由是,有了孩子,男人就会收心了,有责任感,顾家了。真的是这样吗?给你们讲讲我前任老板跟老板娘的故事吧。

1

我的前任老板姓王,身材挺拔,四十多岁的中年人,穿西装,配名表,是个相当会捯饬自己的人,由于学历不高,特喜欢装逼,喜欢以理服人,不喜欢人家挑战他的权威,在公司看着是个非常正儿八经的人,所以在我看来,我这老板除了小气抠门点,倒也没啥大毛病。

某日与公司同事小张闲话家常时,来了个电话,“嗯嗯,王总在呢,好的好的,”,我心里有些嘀咕,王总今天没来呀?小张是不是看错啦?等她挂完电话,她立马为我答疑解惑了。原来是王总老婆的查岗电话呀。

王总老婆,我虽然没见过面,但因工作需要常有联系,倒不算陌生,印象中的她似乎是个全职太太,每次找她问工作的事,她基本不是送儿子上培训班,就是带小孩看病。生活围着小孩团团转。

小张说起王总老婆林姐,也是颇为感叹。

“这林姐呀,按我们的话说那是妥妥的“白富美”呀,这王总呢?年轻时候就是个穷小子,但胜在颜值高,会说话,哄得林姐非他不嫁呢?刚结婚那会,王总还算老实,待人处事,让人挑不出毛病,乐得他老丈人,把家族企业全权交由他管理,而林姐呢?因为怀孕生子,也渐渐退出了公司管理层,专心在家相夫教子,日子一开始倒相安无事,两人也算恩爱,但是慢慢的王总就常常夜不归宿的应酬了。”

“林姐不管王总吗?”我好奇追问?

“哪有时间哪有精力管,林姐这时候都是三个孩子的妈了,对王总的事,想管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倒是周围有亲戚一直劝她,加把劲,再生个女儿来,圆了王总的女儿梦,有女儿了,王总的心思多少就往家里回了,那段时间,林姐更是一门心思在备孕上。”

“哎,不对呀。我记得林姐去年不是生了个女儿嘛”我追问到。

“可不是嘛,都四十多岁的高龄产妇了,为了生那个女儿,林姐大出血,命都差点没了,最后切了子宫才保住母女平安的。”小张不无感叹的说。

“那王总还是?”我悻悻的说。

“王总的心早野了,又岂是一个女儿能留得住的,林姐也不知怎么想的,。自从生了女儿,她查岗查得更勤了,王总可交待了,无论在不在公司,都要说在,哎,真为难我们这些手下人呀”小张摇摇头,叹了口气,似乎对林姐有些可叹可气。

那次谈话结束不久,我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这家公司。我不知道林姐是否还经常打电话查岗,也不知道王总有没有收敛他那爱拈花惹草的性格。

林姐的故事,让我想起,我同学小惠。

2

小惠是我的初中同学,剪着齐刘海,有两个小酒窝,是个可爱的姑娘,小惠不爱学习,所以初中毕业后就到市区打工,在那里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小鹏。婚后,勤劳的小惠跟小鹏,在市区开了个早餐店,每天起早贪黑,日子虽辛苦,但却也平淡快乐。

幸福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的快,不知不觉,小惠与老公已经度过了三个春秋了,这时候,慢慢开始有一些催生的声音,一开始小惠和老公还会开玩笑的说自己这么年轻,想多过几年二人世界,的确,小惠结婚得早,那时的她才21岁,如此年轻的年纪,又怎么会为生不生小孩而困扰呢?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人加入催生大军中,结婚的第七年,25岁的小惠也开始慢慢焦急起来,终于,在亲朋好友的不断催促下,小惠去了医院,做了全身体检。拿报告的那天,小鹏忙着进货结账,是我陪着小惠去的医院。体检报告出来了,小惠的两侧输卵管堵塞,子宫壁薄,需要进行进一步治疗。小惠呆呆的看着报告,那个忽闪的大眼睛似乎有点湿润。

我拍拍小惠的肩膀,刚想安慰几句,却见小惠抬起头,露出了大大的微笑,那一刻,我看着小惠浅浅的酒窝,说不出的心疼。

小惠真是个乐观的姑娘,她给早餐店请了个四十多岁的阿姨,自己则开始规律作息,积级的配合治疗,每次看到她,总是乐呵呵的。可惜老天似乎有意在为难她,治疗的效果并不好,医生建议小惠考虑试管婴儿,生子心切的小惠,自是一分可能都不想错过。

也许是长年的辛劳留下的后遗症,小惠的身体并不好,所以做试管婴儿的过程非常辛苦,每次从医院回来,小惠都只能躺在床上。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可是小惠有着难于执着的固执。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小惠一天比一天消瘦,曾经微胖的身材,硬生生瘦成了骨感美女。

小惠终是放弃了试管婴儿,我问她“你不是从来都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性格,怎么突然放弃了”

小惠的话,让我很难忘……。

她说“我并不是固执的想生孩子,当妈妈,我只是怕,有一天,会被人嫌弃是个不会下蛋的母鸡,但当小鹏向全家人宣告,他这辈子,只想把我当女儿宠,有我就够了,我就突然觉得,人生在世,我有他也就够了”。

小惠又被她老公养回了小肉肉的身材,没有小孩的她们,有着属于她们的小幸福。

林姐生了四个孩子,都没办法挽留王总早已野惯了的心,反倒把自己困在教儿育儿的困境里,小惠没有小孩,却得到老公的万般宠爱。

孩子,应是你们感情恩爱的结晶,而不是你挽留老公的工具,再多的孩子,也挽救不了你花心成性的老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 前 言 现代社会要求公民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具备创新精神、合作意识和开放的视野,具备包括阅读理...
    binbin的简书阅读 699评论 0 1
  • 我很懒啊,这两天又在昏睡中渡过,给我个重新振作的理由吧
    世事荣枯阅读 107评论 0 0
  • 如果有人问“21世纪进攻最华丽的球队是哪一支?” 我想,04-05赛季的菲尼克斯太阳队一定会位列其中。那一年,太阳...
    篮球行为大赏阅读 2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