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

租客说十点看房子,跟业主约好去行家借钥匙。一家借借到了,因为业主通知了那边,不过要他们的人带上去开门,等你客户到了告诉我一声。可是另一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业主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一直不停地拨打,总是那一令人厌烦的回声,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好不容易打通了,却没人接。这是怎么回事?而我一点也不着急。也许租客只是随便说说而已,要了名片是不会打来的,像一次的租客一样。

只是我把它当真了,跟业主约好,这些事情还是要做的,万一真的来呢!当然我已经想好和业主这边解释。租客临时有事,唯有下次再约,非常抱歉。

每次做这事的时候,感觉很不好,感觉很对不起业主。为什么总是要迁就客户?

像上次有个客户要带个风水师去看房子,后来风水师有事就来不了,可是都跟业主约好的。

客户却说,师傅来不了,一能强人所难,我做不到,要尊重一下别人。

你要尊重风水师,难道业主就不值得尊重?你这也叫尊重?

因为失约,业主很生气,被骂了一顿,生意自然就做不成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竟然喜欢所谓的风水师?我们很多的同事,最后的成交都是死在了风水师手里。

因为有钱人怕死,我真正有钱了,我也会相信这些的。也许这就是空虚的心灵寻求的一丝慰藉。

真正有钱的人是不会相信那些神魔鬼怪的东西。

客户还真的打电话来了,在约定时间的半小时后,为什么客户总是喜欢迟到?迟到总比不到好。

我想再借不到钥匙就不看那套房子了,因为现在有两可以看了。

突然间,又打通了,也接了。

租客说,现在可以看了吗?

可以,我现在去借钥匙。

你不说已经拿到钥匙了吗?

因为钥匙在行家那里。

快点!

你迟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还这么厉害?上帝就是上帝。

先看小三房,感觉还好。到大三房时,一进门客户就说,这房子不适合我们。

麻烦你了!

没事,这是我的名片。

我看他给我名片,我也把卡片给了他。

那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找你。

可以,相互帮忙。

还有一套,去看吗?

也是这个小区的?

对。

那就去看看吧!

你们不是广东的。他们说的话一点也听不懂。

浙江温州。

怪不得。你们是在广州工作的?

我们公司在这设个办事处。

分公司?

还早着呢!

这套比刚才的好点。价格还能便宜点么?

您喜欢哪一套?

我们倒没什么,主要是我们经理,拍几张照片回去给我们经理看看,再决定。

好的!

到店里就去找车位。因为租客也想租个车位。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却有点贵,且佣金只给一半,唯有继续找。

突然有客户进店,我越看越眼熟,后来和韦仔才认出来,原来是上次晚上九点半去看房子的那个租客。

我都忘记了,今天却自己跑到店里来要去看房子。唯有找房,幸好这前有准备,有钥匙盘。要一个个分店去借钥匙。由于沟通不到位,本来同事要我到他店里给他电话拿钥匙,我理解成了到房子门前给他电话。到了门前又要叫店里的同事帮忙送钥匙过来。麻烦了别人,很不意思。

而我也是跑了一圈,最后问了保安,才找到西门入口,还是不熟悉环境啊。

在等待同事送钥匙期间,韦仔叫我去拿另外的钥匙,然后在小区门口等待。

中午的太阳是最热烈的,这样跑来跑去的,衬衫早已湿透,但是没办法,客户要看房,只能奔跑。

现在是又渴又饿又热,却不能停下来。

辛苦你们了!

没事,习惯了!只要你们看上房子就好。

看着时间,你们进去看房只有二十分钟。比另一个小区多五分钟。

偏偏那栋楼的大门刷不了卡,通知管理处也没回应。后来叫里面的前台人员开门,却在质问我们为什么有业主卡。

客户惊呆了,这里的管理人员这么凶啊!

因为这里的管理严格。我们只能这样解释。

出来后,小区门口的保安也质问着同样的事。韦仔叫我在那处理,他带客户先回店里。

保安也不敢太为难,因为那是业主给我们的钥匙。要我们叫业主办好委托书。这次就算了,如果下次我发现非你们裕丰拿着这房间的钥匙的,我就没收。

好!谢谢了!

收行家的钥匙于我们无关。我去还钥匙时如实说了保安的话,同事这样说。

下午,又渴又饿的我,已经跑不动了,只能慢慢地走回店里。

到店第一时间就是喝水,满满的一瓶,一饮而尽,爽!

虽然很饿,但是客户在没敢吃。后来看韦仔拿出来外面吃,看来他把事情解决好了,可以安心吃饭了。我也拿出来吃了,饭菜早已冷,太饿管不了那么多,先吃了再说。

后来就收定了,我也安心地帮上午的租客找车位了,可还是找不到。

韦仔说,你要现金还是业绩。再说吧,看看今早的客户能不能搞定。

却是没人接,又是和上次一样看了房子就失踪?

还好回信息了,明天给答复。

好吧,明天。可是妮妲来了,明天全体放假。真是五十年一遇啊!

该高兴呢还是难过。

波哥说,没事的话就早点下班回去。

滴滴比平时贵了十倍,这不是趁火打劫么?

黑黑的天空低垂。

放假是好事,可是没钱也没用。这就是一句话把天聊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你知道看房找我的? 其实不说也知道,基本没有什么秘密的。 波哥的客户来不了,玲的客户改到十二点半,客户都是喜...
    流浪痴人阅读 601评论 0 0
  • 前几日,在腾讯新闻上看到一则新闻,题目是《黑龙江一名大娘卖房所得治病钱在医院被偷,2天后病逝》。事情并不复杂,一...
    蝉的月亮阅读 314评论 0 0
  • 楼主在服装圈儿,虽然不是行业大咖,但是基本哪个流程的岗位都呆过,多少知道那么一点猫腻。我一直提倡线下消费,就是因为...
    不雨棠梨阅读 3,049评论 0 1
  • 起床有点晚了,到房乏局已是七点十分,前面已经排了十多人。 天空有点灰暗,下着点点雨滴,透着一丝凉意,有点秋天的感觉...
    流浪痴人阅读 506评论 0 0
  • 跟业主聊到深夜。 怎么有钱的人也这么晚睡的?这么晚了还回信息,我要睡觉了。 可能业主在国外呢,现在那边的时间是白天...
    流浪痴人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