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高中篮球传奇》 原创连载更新中 01集

故事发生在邵阳。六中不可思议以黑马身份获得了市高中联赛冠军后,参加省高中杯的两支球队终于确定,邵阳六中和邵阳二中。“无湘不成军,无宝庆不成湘”,邵阳篮球一直是湖南篮球的中坚力量,我们的故事回到号称史上最激烈一届市高中联赛:邵阳一中被终结了自己连续多年冠军的纪录,而以班级出战的邵阳二中创造了奇迹,六中又能否在省杯中一黑到底,此外四中的心怀梦想、文德中学的金钱力量、邵东二中的感人,整个邵阳高中篮球传奇时代拉开了帷幕。

《邵阳高中篮球传奇 01集》 299班巨无霸朱红林

邵阳二中,邵水之滨、六岭之阳,刚刚度过百年校庆的它,这天随着体育部的通知张贴,整个学校炸开了锅。每年校队代表二中出战市联赛的方案,换成了校班级联赛的冠军。“用一个班队参加市比赛”看似不可思议,但仔细想想,往往校队都输在临时组队缺乏默契,反正每年都无法取得好成绩,这次换配合默契的班队参加未尝不是一次尝试。

这也让校联赛变得火爆起来,每个班都跃跃欲试,希望可以获得代表学校参加市联赛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耀。由于高三要面临高考被禁止参加,所以参赛的主要是高二班级,其中的佼佼者分别是:文科班拥有全校第一胖朱红林的299班、全队平均海拔最高的300班、拥有全校唯一能扣篮的赵浩然302班、有小艾佛森外号的体育委员带领的309班、还众望所归的冠军球队首发有4名校队的312班。当然高一也有个别球队参加,尤其是省运动员体育生“李老板”带领的320班,也是争夺冠军的主要竞争者之一。

开幕式第一场比赛是299班对阵300班。

299班是全校唯一具备夺冠实力的文科班,往往文科班由于男生稀少实力较弱,而299班却打破了定律。尤其他们拥有全校第一胖,重达210斤的朱红林,这样的吨位让他成为了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加上他们还有校队控卫朱杰,还有张世佳一群三分投手,让球队信心满满。

然而如果说全校不怕299的少数几个班,今天的对手300算一个了:300是全校海拔最高的球队,因为学校的模特艺术生特长生都放在这个班,球队有至少6个人在180以上,这在南方的高中极为罕见。尤其球队三大内线:校草黄天西、校学生会副主席肖琦、学霸周治更是傲视全校篮坛。

比赛开始的时候,是中午,随着上午第四节课下课铃声响起,原本通向食堂的人群并未出现,大家蜂拥跑向的却是篮球场。由307班校花肖曦组织的啦啦操《wannabe》更是让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比赛开始前,学校安排校学生会主席肖琦宣读文明比赛誓言,这个环节也被全校起哄,因为大家都知道他自己本身就是靠暴力打球的,肖琦自己读着都不好意思笑了出来。

比赛开始了,真正的主角即将登场了。

299班巨无霸朱红林统领 VS 300班三大明星内线同时登场。

比赛哨响,299赢得跳球,果不其然,第一次进攻交到了朱红林的手上,没想到防守他的是瘦弱的周治——看来300希望利用周治的灵活限制朱红林,朱红林微微一笑,竖起肘子,完全忽视周治存在直接转身上篮,球进。周治痛苦倒在地上,全场一片哗然,周治竟然额头被撞出了血,帅气的他一直拥有大量女球迷粉丝,也让啦啦队心疼不已。

没办法,周治只好下场,开场仅一个回合就有人流血下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朱红林可怕威力的影响,300接下来几次进攻都以失败告终:无论是校草黄天西的突破,还是貂毛的三分,还是罗松的罚球,都偏离篮筐。而299方面,则大开杀戒,朱红林凭借体重大杀特杀,张世佳三分球也非常顺溜,半场结束,双方拉开了20分分差。

难道第一次比赛就要以惨败告负,300下场的球员每个人脸上都乌云密布。

这时候一个意外人出现了,一直反感篮球耽误学习的班主任黎鹏突然出现,大骂:你们在搞什么,读书没见你们读好,篮球球也没读好,你们这群人还有什么用!给我用心打球,下午第一节我的物理课改自习,允许你们休息。

惊讶的表情在300班每个人身上停留几秒后,全都开心笑了出来,上半场的压抑很快被冲散,300班的球员重燃准备开始下半场比赛。高中比赛,只有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不停表。也就说,300班还有15分钟修正自己的错误。

首先第一点要解决的是:如何对付巨无霸朱红林。

首先做出改变的是肖琦,他完全放弃了进攻,而是把全部精力放入肉搏朱红林,虽然吨位比周红林小的多,但是毕竟是运动会实心球冠军,他的力量让周红林无所适从,无论攻防都受到影响。而班长彪哥则成了一个骑兵,放弃盯防299投篮能力薄弱的小前锋大炮,不停协防和骚扰朱红林,彻底让朱红林下半场失去了往日风采。

而这个小范围的优势很快也变成了全场的优势:校草黄天西成了球队的主要进攻输出,无论是是半截篮,还是突破,还是快攻,几乎无所不能,尤其校草的魅力,每次一进球,全场女生都尖叫,让比赛变成了300班的主场。而替补受伤出场的奇兵李长,三分线外弹无虚发,5中5,成了球队得分王,双方比分很快迫近,然后是超出。

貂毛看见比分领先了,有些忘乎所以,在一个三分进球后冲着299的替补席做出挑衅手势。299班的大炮看不惯了,冲上去就要打架,幸好对队长朱杰拦住,制止了一场冲突。大炮一边离场,一边喊着,貂毛诶,放学见!

之后的比赛不温不火,各有攻防,最后全场比赛结束,300班完成了20分落后的大逆转,取得了比赛胜利。

全场都为300班的成功而欢呼,而坐在角落里的冠军球队312班全队轻蔑一笑,离开了球场。

下集预告:接下来是312班冠军之队首秀,虽然299班朱红林是全校第一重,然后校队首发中锋确实312班外号大浦,这个颇有霸气武士道的外号,也反应了其在中锋位置的统治力。而大前锋位置,则是校篮球队的队长,王若飞,保持着单场19个帽的校记录。外线也是豪华:有小学在美国读书归来的李吉东,一手花式篮球让人惊讶;阿飞,校田径队的100米选手;还有SONG,一生把科比视为偶像,打球颇像。全校篮球爱好者都来了,几个老师也出现在场边,甚至一中校队也来了,看来312班的影响力可想而知。

持续更新中   关注我   记录我们燃烧过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y code: My test result: 这道题目和之前的 permutation I, II 很类似,也...
    Richardo92阅读 443评论 0 1
  • 经过一翻努力,毫无意外的进入了这所省重点高中。高中,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2008年8月24日,很早就到学校报到...
    影视相对论阅读 129评论 0 2
  • 看过或听说过村上春树的《东京奇谭集》这本书的朋友会知道,在这本书里,村上讲了5个诡异的故事。我昨晚刚刚看完最后一个...
    幺幺是我阅读 336评论 4 2
  • 我有一个室友小马,我对他的家庭了解不是很多,但是由于他每次跟家人聊天都很大声,也不知不觉中了解了不少。他家里还...
    神经诗人阅读 58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