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情缘客栈16

梅花谷3

简书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客故事更新中……欢迎来访!
简书接龙客栈专题投稿
接龙客栈【507】故事目录
【507的故事,随蔷薇的心境来更新,喜欢的请点个赞哈!也可以和蔷薇一起来接龙!('')】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在此

《梅花谷 第三章》

“神医,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蔷薇还是问了出来。

“此事说来话长了……”神医缓缓道来当年事,“事情就是这样,炎魔觊觎图纸,企图要光复魔族,可惜老铁早有打算,将图纸塞入襁褓中的丫头衣袖内,才得以保全这份图纸,我原以为带着丫头在这梅花谷长此隐居下去,没想到他的出现,终究还是扰了这梅花谷的安宁了,丫头命苦,我啊,也老了,真不知道百年之后,丫头该怎么办……”

“六叔。”丫头拍了拍六神医的肩膀。

“神医,一鸣曾对我说,可以用我和小鱼的血相融在一起,毁掉图纸。”听雪说道。

只见神医摇摇头,看了看听雪和小鱼,“你真当以为你们俩的血融合在一起就能毁之吗?”

听雪和小鱼一时间难以接话,神医拿出图纸,示意他们俩的血滴到图纸上,当血滴到图纸的那一刹那,图纸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神医,这是怎么回事?”听雪疑惑道。

“你心中有个结,没有解开,所以你们的血即便融合在一起,也不会产生任何变化!”

“那要怎么才会有变化呢?”小鱼也疑惑着。

“时机未到吧!明天一早,你们回去吧!”神医起身,离开屋子。

米可拉一直缠着南屿问东问西,南屿却心不在焉似的,蔷薇示意大家先回房休息,留下他们两个,好谈谈话。

“南屿,我……”米可拉还是鼓起勇气将自己内心的话说了出来,“自从你坠下悬崖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很在意你,我……”

南屿站了起来,“米可拉,明天一早,你和蔷薇他们赶紧回客栈,我要留下来帮助六神医,那炎魔定不会善罢甘休,所以我想留下来。”

米可拉从后面抱住了南屿,“我和你一起留下来,你在哪,我就在哪里。”

南屿挣脱开米可拉的怀抱,“米可拉,儿女情长,也许日后尚还有机会,我忽然想明白了,其实,你和江愁眠在一起会更配,我没什么本事,也许给不了你幸福……”话还没说完,米可拉的唇便贴了上来,许久才放开。

“南屿,我会给你时间的。”然后离开房间,留下南屿愣在那里,那个吻是告诉他,米可拉喜欢的人是他吗?

只是为什么他的心好像……站在门口,屋外的星空竟然如此明亮,那夜晚之下的花海,显得异常美丽,不知不觉他的脚步已经离开了屋子,来到那片花海,看到丫头一个人坐在那里。

“丫头?”

“南屿哥哥,你怎么没睡呀?”

“我睡不着,丫头,那炎魔会不会找到这里?”

“我也不知道呢,也许他终究会找到这里,南屿哥哥,明天早上天一亮,你们就离开梅花谷吧,我看的出来,米可拉姐姐好像很喜欢你呢。”

一时间,南屿红了脸,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解释,夜晚之下的丫头,南屿忽然心疼起来,她竟然那么瘦弱,他不是不知道丫头的心意,只是他现在自己也很矛盾,明明曾经那么喜欢米可拉,可是米可拉出现的时候,他居然没有一点欣喜的感觉,他也知道自己对丫头没有感觉,可为什么此时此刻他竟然想拥她入怀的感觉呢?

“南屿哥哥,丫头好羡慕米可拉姐姐,有你陪在身边,而我,除了六叔一个亲人,再也没有其他可信任的人了……”说到这里,丫头的眼眶里忽然就噙满了泪水。“南屿哥哥,一定要幸福哦!”然后起身,努力让自己的泪水不流下来,努力留给南屿一个微笑。

“丫头……”看着离去的背影,南屿猛地一个激灵,她的背影竟然如此落寞,他决定明天留下来。

夜,难眠,有心的人儿终究还是没有入睡,六神医辗转反侧,他是看着丫头长大的,手心手背都是肉啊,如今南屿要离开梅花谷了,他知道丫头的心意,琢磨着,这炎魔抵达梅花谷的时日也不多了,如果可以,他真想说服南屿娶丫头为妻,也好了了自己的心愿。

他没有去找南屿,而是找到了蔷薇,蔷薇是妖,夜色缭绕之下,她只是徘徊在花海里,享受着这花海的沁香,“蔷薇。”

“神医?这么晚还不睡?”

“我找你有点事……”

“是丫头的事吧?”蔷薇当然明白神医所要说的是何事,方才她化成花儿的时候,便听到了丫头和南屿的对话,丫头的心意,她当然知晓。

神医点了点头,“我想……让南屿娶丫头为妻……丫头已经没有亲人了,我不想她一个人终老一生,如果一鸣在的话,也许也会赞同我的建议,南屿那小子,看起来很不错,所以我想把丫头托付给南屿……”

“神医,不瞒你说,南屿和米可拉早已心属对方,如果此时要求南屿娶丫头为妻的话,那米可拉……”蔷薇有些为难,爱情之事,或许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

“蔷薇,我神医这一生没有求过别人……丫头的事情……”神医忽然就跪了下来。

“神医快快请起,我……试试吧……”

天渐渐地亮堂了起来,蔷薇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她该跟米可拉说呢还是跟南屿说?最终她还是找到麟儿和小鱼去跟南屿说说,她和听雪,曼殊去找米可拉谈谈。

“三姐,那我们今天?”曼殊想说什么,却又咽了回去。

“我决定,还是留下来,我能感觉到炎魔的气息了……丫头可怜,神医也是实在没有办法才会让我帮忙,我看的出来,丫头早已所属南屿,只怕南屿和米可拉……”

“三姐,南屿那边交给我和小鱼吧,我相信米可拉可以理解的……”麟儿说道。

“麟儿,你这就不对了,如果这样,南屿岂不是要负了米可拉了?我觉得此事不妥,我们还是不要瞎参合比较好,至于最终南屿会选择谁,我觉得还是由他自己来选择好了。”听雪说道。

“事已至此,也只能这样了……”

蔷薇她们三个去到米可拉的房间的时候,米可拉不在,桌子上只有一封信。

三姐,我先回去了,昨天,南屿的反应已经告诉我了,我想,我觉得对于南屿,我可能依然只是一厢情愿罢了,或许南屿曾经喜欢过我,但是我能感觉的出来,那不是爱,那个吻足以证明一切了,南屿的心里,有丫头,他自己不知道罢了,所以,你们不用找我,我想出去散散心,希望有朝一日回到客栈能够看到南屿和丫头一起,三姐,给丫头和南屿成婚吧,我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我终究只是狐妖罢了,所以也衷心希望丫头幸福!

听雪和曼殊看了后,没再说话,当事人走掉了一个,那么现在就看南屿的心了,麟儿那边,他和小鱼找到南屿,讲了神医的请求之后,南屿久久没有说话,“我说南屿,你就说个话,你到底心里喜欢的人是谁?米可拉还是丫头?”小鱼急了。

“我……我也不知道……”

“南屿,米可拉离开梅花谷了,她希望你和丫头幸福。”蔷薇他们走了进来。

“南屿,见你平时也没那么扭捏,怎么现在扭捏起来了呢?喜欢谁难道你心里不清楚吗?但是无论你选择谁,我们都会祝福你,可,你如果辜负任何一个人,我们都不会放过你!”听雪忽然激动了起来。

六神医忽然跑了进来,“不好了,丫头不见了!”

“什么?”几个人异口同声地问道。

神医拿出一封信,除了内容稍许不一样外,和米可拉留下的信件字体是一模一样的,莫不是米可拉没有离开梅花谷,而是和丫头一起失踪了?

“怕是炎魔干的好事!”麟儿说道。


下一章

关注文集接龙客栈【507】系列故事


简书接龙客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