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旗帜闪耀》前世导引篇1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茫茫无尽星际,浩瀚辽远的银河系,光与暗交织,勾勒描绘出一副绚丽璀璨的星图,无数充满了未知与神秘色彩的次元恒星系,组成了这副星图灿烂辉煌的主色调。

  NTL—07星系,坐落于银河系一侧主旋臂的某个角落,那个拥有着强大元素能量与独立自然法则的神秘星座之中。而一切的开始,都要追溯至该星系中的一颗也是唯一一颗确认存在生命体征的星球——V.塔勒丹……

  创世纪元12年12月21日,距离V.塔勒丹永夜祭渡劫期的顺利过度已时隔整整五年之久。元气大陆,这片横贯了大半个塔勒丹北半球,充满了爱与正义,以及满满元气能量的神奇大陆之上,此时此刻,一片繁荣昌盛,宁静祥和之景。

  可惜好景不长,一场史无前例的大灾难,没有任何预兆的,悄然降临于这片大陆之上。

  原本清爽明朗的大陆上空,就在傍晚时分,突然下起倾盆大雨。一道闪电划破天空,一声惊雷响彻天际。

  刹那间,天地震颤,风云际变。大陆东南方的海平面之上,一道黑色的“幕布”高高挂起,只见那滔天巨浪,呼啸着如万马奔腾一般,朝着大陆奔涌而来,顷刻便吞没了沿海数个村庄与城镇。超强的龙卷风暴骤然降临,所到之处,汹涌澎湃的浪潮接踵而至,卷起千堆雪,犹如一头饥渴的恶兽般肆意摧残着村庄与城镇。

  漫天的沙尘,湮灭了大陆西北众多的农业用地以及大型牧场;终日连续的强降雪,摧残压垮了东北几乎所有房屋和工厂设施;甚至是位居大陆中心的巴蜀盆地也难逃一劫,那深埋于巴蜀地底的大陆无尽之源,都开始发出一阵阵剧烈的不稳定波动,震动引发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一系列地质灾害。整片大陆,顿时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与恐慌之中……

  星际战神联盟总指挥部大楼,坐落于天海直辖市区的市中心,扼三江汇聚咽喉之地。优越的地理位置,足以证其在全市不可磨灭的重要地位。而此时,指挥部大楼顶端,二十楼最高层的一间办公会议室内正进行着一次生死攸关的紧急战略会议。

  与此同时,大陆正西方的奇玛罗列尼亚山脉一带。

  “终于…还是来了…”

  只见一老者,鬓发花白,身着一件深紫镶金边长袍,手持一柄魔法水晶权杖,眼眸微眯,任凭狂风吹散那过胸的长须,如山般傲然屹立于大陆最高峰——珠列格琅玛雪峰之上。

  皑皑的白雪,随着狂风肆虐般呼啸而来,此时的老者,全身上下早已是一片斑白。

  “师父……”不多时,一个清幽的声音从远处飘来。只见一人,一头乌黑的过肩长发随风飘荡,身着深蓝色加绒短袍,背披一灰黑长披风,腰间一条雕文腾龙白银腰带,脚踏漆皮镶晶黑短靴,施施而行,朝着那白发老者走来。

  “你来了。”白发老者也不加多言,只是淡淡回了一句,仍旧表情凝重地遥望大陆东方。

  “让您久等了,师父。”那人行动极快,虽说看上去走得缓慢,但只是片刻功夫就已来到了老者身旁,双手背后站定,似乎是丝毫都不受那暴风雪影响一般,意味深长地说道。

  “这次行动,安排得如何了?”老者抖了抖身上堆得厚厚的积雪,对身边年轻男子问道。

  “联盟的管辖区那边,所有成员都已经有序安排组织队内以及上下各级领事会会员安全撤离高风险区域,其他各管辖区的工作任务也悉数分配到位。”年轻人转过头面向老者,语气平缓,流利地说道。

  “嗯,小子干的不错!不愧是我星际预言者的亲传弟子,果然有本座的几分魄力!哈哈哈!”老者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随即说出几句话后,便哈哈大笑起来。顿时,任凭那狂风暴雪何等疯狂肆虐,都像是见了鬼一般朝老者和年轻人的两侧飘散过去,几里之内,根本就无法近两人之身。

  “师父,还有一事,徒儿不知当讲不当讲?”年轻人双手作揖,一副恭敬模样。

  “说。”单单一个字,便足以表明老者此刻内心的态度。

  “徒儿冒昧,若有失礼之处,还请师父原谅。其实早前,徒儿便听闻师父对此事已有所预知。只是不愿向外界透露,怕引起大陆各地方的轰动,尤其是那些觊觎你的……”

  年轻人还未说完,老者单手对其一挥,作出一个示意他停止继续说下去的手势,然后意味深长地说道:

  “小天,凡事有可为,亦有不可为;很多时候,就算早已参透一切,可又有何意义呢?”

  老者说到这顿了顿,片刻后,又接着继续道,

  “虽说永夜已去,魔王已除,整片大陆最黑暗的时期已成过往。但眼前所发生的灾难,却又是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正所谓物极必反,祸福相依。世间万物相生相克,一切本就有其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或许,我们将大陆之上所有的黑暗与邪恶革灭殆尽,是错误的选择啊!”

  说着,老者长叹一口气,深厚的气息拂过年轻人的面庞。那个在老者口中被称呼为小天的年轻人此时清楚地感受到,那强大元气之中,所夹杂着的复杂情绪。

  “师父……”听了老者的一番话,小天的脸上明显露出了几分痛惜与无奈。两个字出口,却已然不知该如何继续。只得低下头,看着那脚下的千尺巅峰与皑皑冰雪,不禁思绪万千。

  “不好意思,让两位久等了!”突然,天空一声巨响,只见一道赤红光束穿过层层云雾笼罩,从珠列格朗玛下冲上,电光火石间,已傲立于小天与老者的面前。

  那人一头红褐色过肩秀发,身着赤红龙纹金边战衣,腰佩七星龙炎踱金腰带,脚踏金色漆皮镶晶短靴,唯独是那一条黑色的紧身裤,穿在腿上,与周身打扮显得格格不入。但同时,却也是显示出他腿部,那堪称完美的丰满肌肉组织!

  “拜见大师!”那人面对白发老者,一把将原本手中紧握着的雕纹赤火龙吟金沙枪插入脚下的冰雪将近半尺深度。接着单膝跪地,双手报拳,作出一个恭敬的行礼手势。

  “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起身吧,明宇。”老者意味深长地捋一捋身前过胸的长须,对眼前的红装青年男子说道。

  “谢大师!”那个叫作明宇的青年闻言,站起身,灼灼的目光一瞬间便凝聚与老者身旁的那个叫做小天的年轻人身上。

  “萧兄,你那边的事务处理得如何?”小天见明宇到来,也顾不上继续为老者之前的一番话感慨思虑,迫不及待地问道。

  “呵,放心吧,有我萧某人亲自出马,一切都给你们办妥了。”明宇玩世不恭般说道。

  “对了,不知今日大师召唤我们来此地,所谓何事?该不会,只是同您老人家一起登峰造极,欣赏风景来得吧?”没等那老者开口,一向心直口快的明宇已脱口而出一句问道。

  “嗯……”只听得老者一声轻哼,随即开口回复道,“今日召唤二位前来,绝非只是登这颠峰来让你们陪老朽赏风景那么简单呐……”

  “还望师父明示。”此刻,站于老者身边的年轻人小天也是有点按耐不住好奇心,想让自己的师父快点说明实情。

  “徒儿,你可知这珠列格琅玛之名的由来啊?”

  “因被世代梦想家称作'大陆之巅',堪称可以直通天界的神奇领域,顾名‘珠格列琅玛’。”

  “不错,既然知道这点,那么相信凭借你们的能力,在这里抬头仰望天空,应该也不难看出什么端倪吧。”

  一瞬间,老者的一席话似乎道破天机一般,一旁的二人不由得心头一怔,随即皆是仰面遥望起头顶那片漆黑的天宇。

  极目远眺,在到达那目力所视范围之尽头时,两人的神情刹那间都如这巅峰之上的坚冰一般凝固了。

  谁也没有想到,在他们的头顶原本漆黑的穹宇之上,出现了一道深深的裂痕,似乎是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一般,冲破层层大气阻隔,不断向着这片大陆上空释放出阵阵黑色烟雾,使得整片大陆已经完全笼罩在了黑暗之中。同时,又仿佛是在不断吞食着大陆之上的深厚元气能量,致使裂痕不断扩大张裂开来。

  “天哪!”两人不禁异口同声道。

  “现在都明白了吧,”老者意味深长地说道,“这一切的根源,就是这扇连通了另一个世界的'极地之门'所造成的。”

  “极地之门……”明宇听此,眉头紧锁,若有所思地嗫嚅道,严肃的脸庞一瞬间显出更加凝重的神色,“难不成,是《预言九鼎》中所记载,关于末日预言中的灾祸之源?!当年阅读之时,我还记得读到过…封锁极地之救世神力,好像是……”

  “萧兄,不必思索了。我明白师父的用意了。”

  不待明宇言毕,一边的小天便打断了他,然后接着说道,

  “如果我没记错,那《预言九鼎》中关于末日预言那一条所记载的救世神力。就是指我们俩的那股力量。”

  不等明宇神情稍缓,他又转过头,对自己的师父,也就是明宇口中敬称为大师的老者开口道:“师父,不知您是否还记得我曾经对您说过:我令狐天从来没怕过什么,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作为您的亲传弟子,我深知自己义务与责任之所在。所以,无论眼前所要经历的有多么艰难,我都无所畏惧。同样,我坚信萧兄的意志也会与徒儿趋同。因为,我们的身后,是千千万万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大陆民众!”

  “小天……”两个普普通通的字眼从老者口中吐出,此刻,却是那么的沉重而又充满无奈,“看来,让你们看那不该看的东西还真是没什么好处。呵呵,你们记忆力不错,那预言中,所记载救世终极神力,正是当今天下,同为战神转世与龙族皇氏嫡传血脉之人的力量。”

  “果然,该来的,还是得坦然接受。呼……”明宇长出一口气,望了一眼那不知何时已经走至自己身侧的令狐天,英俊潇洒的脸上不禁露出一丝似笑非笑的诡异神情。

  见状,老者的脸上突然间流露出前所未有的恐慌与震惊之色。只听得他歇斯底里地大喊:“你,你们,不!不能这么做……”

  但是,似乎是完全没有听到老者的喊叫一般,两位年轻的勇士,此刻已是彼此双手紧握,同时凝聚自身九成的元气能量,催动了潜藏于体内的元神。

  紧接着,一股深蓝色气旋冲天而起,涤荡在令狐天周身,而他本身,却是逐渐化作虚无,深蓝色的元神光芒微粒在气旋作用下飞向半空。

  同样的事,也发生在了他面前与之双手紧握的萧明宇身上,只不过,明宇所产生的气旋和元神光芒颜色,是赤红色,而且相对于令狐天的气旋能量,更加霸道有力。

  两股气旋在半空中交融汇聚,伴随着强烈的双色光芒,无数的元神微粒在气旋的交融汇聚作用带动之下,逐渐凝聚与一处,化作人形。

  不多时,原本老者面前,双手紧握的两人的虚无身形,也是早已随着那愈发凛冽的风雪,被吹散得无影无踪。只见一人,一手挥动身后巨大的红蓝双色交汇的披风,拂去因元神的交汇周身伴生出的红蓝双色强劲气流,从半空中缓缓降落。

  “小天,不,殿下,你,你这,又是何苦呢?!”对于眼前短短两三分钟之内所发生的一切,老者显得分外激动,原本的淡然与冷静此刻已完全被惶恐不安所代替。

  “不必如此见外,师父……”红蓝双色光芒随着周身的气流一起,逐渐散去,呈现在老者眼前的,依旧是五年前,或者说十几年前,那张熟悉的面庞,那个令他倍感亲切的身影。

  “其实,你应该早就预料到了吧。就像你所说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可是为什么?世间诸多烦杂纷扰,您皆能泰然释怀,偏偏对此,却让您如此耿耿于怀呢?”只见那人炯炯有神的双目望向面前的老者,英俊潇洒的脸上露出一丝诡秘却不失亲切的微笑。

  “五年前,时空圣灵和创世主大人便是下达禁令,不再允许你动用这逆天神力,你当初也欣然应允,也是对你那随时有可能爆发的戾气有所顾忌,唯恐危害天下苍生,为大陆带来灾祸。现如今,虽说魔王已除,且那一次圣战,你也让我们看到了你这些年为克制戾气所作出的努力。但是,在此刻没有遇到任何足以危及你生命的情况下,贸然动用神力,只会令你遭受生不如死的磨难与痛苦啊!”

  虽说老者内心激动,但强大的内心与丰富的处事经验,立即就使他心中翻涌的思绪平静下来,不急不缓地对眼前有着一头红蓝相间的炫丽秀发,身着冰火两仪赤金铠,腰佩玄火四象寒玉带,脚踏天炎镶边金短靴,背负冰翎火羽八卦肩甲披风的英俊少年说道。

  “这些我当然明白……”少年面对呼啸的风雪,巍然屹立于老者面前,坚定的目光似乎在向老者传达着什么。

  “既然明白,为何还要逆天而为之?!”老者似乎并没有领会少年目光之中所传达的意思,用出一种令人难以接受的质问口气向少年发问道。

  “逆天……若是极尽所能,普度天下之苍生,拯救万民于水火,这样的作为都算是逆天,那么,我这神圣的血脉一脉相承地流淌于这片大陆之上,又有何意义?!”少年依旧保持着淡淡的微笑,老者告诫之言的威势与魄力都未使其有所动容。

  “话虽如此,但……短暂的重逢相聚,换来的,却又是苦痛的殇楚别离。小天……为师,不甘呐!”

  一边说着,两行略显浑浊的泪水从老者的眼角处滑落,划过他那满是皱纹的粗糙脸颊,却是硬生生没有一滴滴落到脚下厚实的积雪之上。

  “师父,您不必为了徒儿如此神殇。”

  听闻师父竟是因此无法为自己的决定而释怀,少年踱步上前,安慰道,

  “我龍族五皇子杨皜天,战神血脉继承者,拥有不死之身。况且还有天炎斗魂之神袛,以及与生俱来的元神双生元气能量相守相伴。任凭它'极地之门'再怎么强悍,我也有信心应付得来!”

  “我明白,我明白……”老者一手紧握权杖,另一只手悄然间已拂去脸上的泪痕,连续重复了几次同样的三个字。

  “既然预言如此记载,我也没法再改变什么。但我希望在此之前,你要明白,无论发生什么,无论经历什么,你都无怨无悔,这是你自己作出的决定。”

  “既然是我自己作出的决定,我便决不后悔!”皜天自然是明白老者先前一番质问与此时话中之意,

  “更何况,我的身后,还有这片大陆,还有这千千万万大陆民众。眼看着末日降临,灾情愈演愈烈,我又怎可弃之于不顾?师父,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对自己作出的决定负责到底!”

  “好!这样的气概与魄力,不愧为我的徒弟!”听了皜天一番真情实感的言论后,老者心中对于他双生元神再度融合(也就是令狐天与萧明宇两人合二为一)是否会带来不良反应,影响大局的担忧与顾虑终于如同凛冽寒风中飘渺的一缕烟云般,随风飘散。

  “既然你心意已决,那么我也就没有什么理由好阻拦你的了,去吧,为了你心中的执念与信仰,全力一战吧!”

  “多谢师父成全。”

  事已至此,皜天心中明白,就算他师父那无与伦比的空识界神力再怎么强大,强大到能够穿越时空,预知未来,也无法限制自己进入“极地之门”,使用龍族与战神血脉的神力封印裂痕,即便牺牲自己,也要拯救大陆万千民众的决心。

  只见他双手抱拳,对着面前的老者行礼示意。礼毕,随即催动体内元气,右手在半空当中划出一个刁钻的弧度,带起一道蓝红相间的元气,朝着老者身旁的那个方向挥舞而去。

  瞬间,那原本被萧明宇插入冰雪中足足半尺的雕纹赤火龙吟金沙枪瞬间发出一阵元气能量波动,显然,是与皜天此刻催动体内的元气产生了共鸣。

  紧接着,皜天伸出的右手向后使劲一收,作出一种发力拉动物体的姿态,“控鹤擒龙”之力发出,金沙枪刹那间似乎受到一股强大的外力作用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弹出半尺深的冰雪表层,破空而起,带起一层冰雪渣滓,呼啸着掠过半空。

  皜天随即借力一脚蹬下地去,爆裂的蹬力瞬间在脚下的冰雪表层产生一阵颤动,电光火石间,只见他的身体如星丸弹射般向前上方飞出十余米,右手打前一探一撩,便是稳稳当当地将那掠风而至的金沙枪握于手中。

  与此同时,背后那宽大的披风迎风展开,犹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焰一般,发出一阵阵赤红色光芒,在狂风之中不断飘舞,跳动着。双肩处那犹如小型羽翼般的肩甲,也是随之大放异彩。只见一阵深蓝色光辉涌动而出,十道冰霜一般的结晶体各分两侧(每侧五道),以相同的间距呈弧状上下排开,如同鸟类的翎毛一般组成了一双巨大的“冰翎羽翼”。两者几乎是同时通过元气能量的催动,在半空当中极速凝结着元气能量形成的气旋,使皜天握上金沙枪后,身体停滞于半空中毫无下落的趋势。

  眼看着自己心爱的徒弟,那曾经辉煌一时的龍族五皇子,叱咤风云的战神转世,历经千难万险,千辛万苦,终于能够完全克制体内暴戾的屠戮之气,并且获得天炎斗魂如此强大神袛的杨皜天,即将催动更加强大的元气能量,冲向“极地之门”裂痕后的那片扭曲时空,老者的心头顿时一阵悸动。

  这一切,或许冥冥之中早已有了定数。曾几何时,不知有多少愚昧无知的邪恶势力,企图打开极地之门的封印,去往另一个世界寻找传说中拥有强大元气能量的创世宝藏。只可惜,到最后,都只会落得个粉身碎骨,魂飞魄散的下场。逆天行道,本就是触犯天界神谕之大忌,现如今,“极地之门”无故自行开启,《预言九鼎》当中对此的记载也只是寥寥数语,就连拥有最强空识界神力的星际预言者本人,都无法预知皜天进入极地之门后将会发生怎样的变数……

  “唉,天命难违啊。”老者长叹一声,无可奈何地挤出一句。而后背过身,跨步将要离去。

  “等一下!”突然,一个清澈嘹亮的女声从雪峰之下传来,其中夹杂着的深厚元气能量,使得声音空灵般回荡于千尺巅峰上空,回荡在皜天与老者两人的耳畔,久久无法消散。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洪荒时期,各位大神为了抢夺一部功法,开启了史上第一次洪荒大战,打的天地破碎,日月无光。 然而这部功法就是天地...
    缥缈道圣阅读 1,129评论 0 0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将这封印的细节记下来,等我们出去之后,是真的得拜访你父亲了。” 玉漫枫点点头。 到了这里,后面的路就很好走...
    jX506J2O阅读 834评论 0 0
  • 第十一周周检视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本周温馨时刻和点滴幸福。 周三晚上大孩子给我们做了三种口味的比萨,虽然花...
    让快乐飞201阅读 135评论 0 0
  •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冰咋吃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