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翩少年(四)

孔雀洞内。

“你每次受伤都是我来照顾,你啊,真是欠我一大堆了。”水珀一如既往地喂药。

“又不是我请你的。”她给他白眼。

“你这女人,对别人那么好,何故对我这么凶?”水珀好气,问道。

“哈哈。”她喝下药后,舔舔嘴唇,说,“因为你好欺负啊。”

他猛地低下头,在她唇上狠狠地咬一口,说:“那我让你欺负一辈子,好吗?”

她被吓到,经历子量的事情后,她不愿动心了。

“你既然不愿,我也不会逼你,好好休息吧。”承受再次失望后,他装作没事的样子离开了。

接下来的日子,子珀经常拜访,带着各种好玩的稀奇之物。

“你见过灵秀山吗?”

“灵秀山,是天宫长着仙草的地方,灵气充足。那个地方可是禁地,很少有人能进去呢。”她细细思索,回答。

他把她抱在怀里,恳求道:“尔尔,我带你去,好不好?”

她问道:“不怕被拦啊?”

他拍拍她的头,笑道:“傻,我们不会溜着进去吗?”

她其实还想问,溜着进去也会被捉啊。不过看他一副兴趣盎然的样子,不愿意打断。

让她没想到的是,灵秀山的防卫竟然这么松,他们轻松地溜进来了。进来后,充裕的灵气源源不断地涌进身体,在经脉处流荡,治好了受伤的地方,就连功力也恢复了不少。

眼前的灵秀山很高,很广,遍地是绿色,仙草长得很是旺盛。白云在山腰处飘荡,显出气势磅礴的气象。

“尔尔喜欢这里吗?”他背手仰望,赫然站立,仿若君王。

“喜欢。”

“那以后常常带尔尔来,可好?”他浅浅笑着,光华缭绕,令人不能侧目。

这时,嘉尔才认认真真地记下了他。这个少年,这般风采,竟被她忽视良久。想通后,她应道:“好。”

清凉的风,宽广的山,清新的空气,他和她在一起,也许,这一刻才是最美的。

回去的时候,他说:“嘉尔,你身上的香气越来越重了,这几日待在洞穴,不要出去。”

近日雨连绵不断,嘉尔每天对着天空发呆,水珀离开也有段时间了,莫非去灵秀山的事泄露了?她摇摇头,若是这样,早有天兵来抓她了。

妖帝统管妖界,很少管她这个女儿,可是这次他竟然在大忙之际来看她了。

“父王安好。”她浅浅下蹲。

妖帝坐在榻上,望着自己的女儿,歉意道:“为父许久未来看你,这段日子你受苦了。”

她嘟嘟嘴,说:“女儿不孝,让父王担心了。”

妖帝手一指,说:“坐吧。”

“前段时间你的事情,这三界传的沸沸扬扬,有说你被东海长子抛弃,骗得失去孔雀毛,也有说你和水珀双宿双飞,抛下东海长子的。这些事情我不管,我只问你,你觉得水珀这人如何?”

嘉尔一惊,她没想到父王会插手这事,她考虑了这些天发生的事情,诚恳道:“水珀人很好。”

妖帝又问:“把你许配给他如何?”

嘉尔大惊,这会不会太仓促了些,更何况,她和子量的事情还在那。她犹豫道:“女儿怕水珀不愿。”

妖帝大笑道:“你只管安心,是水珀让我来探你的口风。我看水珀这孩子就很好,前段时间欺负你的妖精都被你抓去锁起来,那个北海公主也被贬为了凡人,东海长子更是被关起来。我看啊,这孩子就是在替你报仇。”

嘉尔皱眉,她听到这话第一想到的不是担心子量被关,而是水珀这样做有没有危险,自己这是怎么了?

妖帝看着女儿的反应,心里也有底,他想到什么,提醒道:“这段时间留在洞里,不要出去。”

这话怎么和水珀说的一样?嘉尔虽不明白,但还是答应了。

两个月后,嘉尔身上的香气极为浓重,洞里白烟缭绕,忽然雷声滚滚,闪电劈向了她。

“尔尔!”

水珀冲上来,一把抱住了她。许久未见,他憔悴了很多,发髻有些凌乱,身上的衣服也没有整理好。看来,他是匆忙冲到这里。

一道又一道的惊雷劈向他的身体,他咬牙,却没想到,吐出了一口血。

嘉尔守在他的后面,她呼喊却动弹不得。

“水珀,你不用替我受过的,这道天雷本该我来扛。”

水珀淡淡一笑:“说什么傻话,你已受了那么多苦,剩下的苦我替你受。”

借着,天雷再现,刺亮了整片天空,震得孔雀洞颤抖。这惊人的天雷再次狠狠地打在了水珀身上。

嘉尔什么都明白了,怪不得让她留在狐狸洞,怪不得她身上的香味越拉越重,原来是她要历天劫了。父王和水珀都知道,但他们都瞒着她。

“轰隆隆。轰隆隆。”

亲眼看着水珀在受天雷,这种感觉宛如挖心。水珀,我知道你对我的好,我信你对我的好。

雷声毕,他的身上已经伤痕累累,他躺在地上,面色苍白,这熟悉的场景令她窒息。

床榻上,他受伤,她悉心照顾,他一把抓住她的手,打趣道:“尔尔,以往都是我照顾你,现在是你照顾我,你说是不是都还回来了。”

她苦笑,将药喂进他的嘴里,说:“都受了这么重的伤,还给我贫嘴,难不成想再受伤啊。”

他深情地望着她,压着嗓子说:“受伤算什么,能得到尔尔的照顾,那才是天大的福分。”

嘉尔转过头,埋怨道:“你这人也是没救了。”

他坐起来,用鼻子抵着她的额头,说:“有你在,我就还活着。”

她耳朵火辣辣的,脸上也红了,真是尴尬得不行。

忽然,他眼神低迷,叹气道:“尔尔,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你不要恨我。”

嘉尔抬头,心中迷蒙,她咂咂嘴又闭上了,罢了,等他想说的时候再说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冬的夜晚,风凉了些,我的心瞬间有了丝动,取代的是麻木与无意识。我开始感动并感恩,我已经完全让自己走出来了,我开始...
    夏之影_lf阅读 159评论 0 0
  • 老爸生病了,手术完已经在医院躺了一周了,山一样的老爸还是累倒了。好像山已经不再是山了,我必须成为老爸老妈的山了。 ...
    七淑阅读 165评论 0 0
  • 读书营开营上,猫叔说到书要读十遍,我心里咯噔一下,自己读书都是拿起就读,写清单体时更是囫囵吞枣,感觉这种状态不好,...
    许CC阅读 302评论 1 3
  • 十一月的北京,今年的风有点冷 紧了紧大衣,扔掉了随手的烟… 有时候,人总是还是向往美好;向往一种和自己原有生活不擦...
    冯英雄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