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冥想新概念——丹妮的禅绕生活打卡记(1)

我们是禅绕一族,因为小马哥的感召,我们汇在了心静界的平台,一起走过了共修的岁月。

我们因喜欢成长而被“禅”吸引,我们因喜欢画画而心心念念“禅绕”。

不记得哪一位同修的感悟了,借用了

以往的岁月,我们一笔一纸砖,任想象的翅膀信马由缰,绕时恣意妄为,美到惊心动魄!

仰望同修……

同学们个个都很精进,借用一位同修的话说“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把自己逼得更优秀!”

在心静界的感召下,我们一群人踊跃参加了“小目标”打卡的试运行活动,每日让禅绕生活化,成为改变自己的行动者。截至昨日,打卡圆满告一段落。

尽管打卡结束,但继续禅绕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我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拥有或正在培养某个习惯。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这是我们喜爱禅绕和心静界的原因。


丹妮的禅绕生活打卡记

DAY1

用我的右手画左手,画了三天,还没完工。以前一幅图当天不完成就不甘心,很多时候急吼吼赶完的,品质就上不去。最近开始练习慢下来,每天画一点儿,不急不躁,让自己享受画画的感觉,当不享受的时候就叫“停”,果断转身。允许自己以适合自己的节奏去走,不以任何标准去强迫自己,有兴趣就每天一点儿,在静心中体验feel good。

参加打卡第一天,我就在前几天的手掌上练习这个图样吧!乍一看,好复杂,打开小马哥的链接一点一点画下来,其实发现也容易。验证了:1.头脑的预设终归不是实相。当假我的思考在干扰时,要静心等待背后会呈现什么礼物。2.我允许自己带着觉知和轻慢静柔的品质,对于结果零期待,只是体验过程。



DAY2

这个图样第一个方格起笔就画错了。然后就放弃了,从第二个方格画起,后来又回来补修,图擦的痕迹依然在。画完两排的变形方格,自己想尝试不同的黑白组合,然后就开始发挥。只要有足够的意愿,一切皆有可能,不同的组合一起来。



DAY3

绳结画完了。画前感觉那么乱,有点儿恐惧,静下心来打开图样看一遍,还好。画的时候画复线有点儿小懵。不过画完还好又画了植物,没画完,明天继续加一点儿。


DAY4

我也来画“三角聚会”,起初我是从中心往外面画线条的,很快发现方向反了,那就继续呗!好在纸砖大,可以再画作业要求的那种。画好后看了同修的,我也模仿装饰一下,就变成这样子了。话说,有同修就是好,互相学习共同促进提高嘛!


DAY5

今天随心所欲了,允许自己不在状态,不评判、不苛责、也不和任何人比较,以一颗平常心,这才是常态。

生命中一路走来,遇见的人事物皆能如此,即是放下,也才算自在。


DAY6

下午去听家庭治疗的课程,回家后时间无多,仓促中一个小时拿小纸砖画一幅周末的整合作业,三个图样都用上了,这一次没被绕晕,就是想早完工早休息。睡觉是当下我最享受的事。不勉强自己,允许做自己!


DAY7

静心禅分享:

今天禅绕打卡的基本图样,加了一些元素,右上角空了,先前一直不想用英文字母署名,尤其喜欢自己的中文昵称,不想被取代。今天试了下,没有什么欣喜的感觉,顺其自然吧。

吃完饭没收拾厨房,就画画了。禅绕打卡如果到了影响生活的程度,那就需要叫停了。仍需觉察!

画的时候,树枝从下往上长的,画好以后拍照时觉得调整个方向会好一些。不执着于任何相,凭着连接和好感觉[愉快]即可。


DAY8

学习同修的画作第一次临摹了瑜伽小人儿。笔是闪亮的那种,灯光反射线条就不清楚了,白天自然光可能会好一些吧?先打卡了


DAY9

加了图案最后完工的整合作业。心若美好,春暖花开!



DAY10

冥想新概念——静心禅绕

前天的打卡作业,画完以后有点遗憾,笔是闪亮的那种,纸砖的底色又是深深的大红色,灯光一反射主题线条就不是很清晰了。反而有喧宾夺主的感觉。经春晓老师指点,外围做了浅色的阴影处理,还在“心”外做了网格做背景,貌似好了一些吧?[愉快]刚好有今天的打卡图样,就用它来打卡吧。

第一次尝试用彩砖,越画越没底气。这个过程中也总结出来了一条,深色纸砖最好用浅色明亮的笔去画主线条,用深色笔去做衬托。一切都需要尝试。



DAY11

绘画禅绕,每天冥想打卡:

如果上天只赐予我一种力量,那么我就选择“感恩”吧!



DAY12

貌似今天是打卡最后一天。白天不急不躁的,做做家务啥的,行走坐卧即是最大的修行道场,带着觉知做好这些事,才能笃定地去做喜欢的事儿,这才是生存法则哪。否则,家里的啥事儿或者工作若是因为禅绕而进入“拖”模式,那才是本末倒置呢。带着这种觉知,我笃定地把一切就绪,画完了最后一张作业,翻出几个月前的一张“奇异空间”来,发现今天这个图样因为想创新,而出现不足了。接纳自己,允许自己如其所是,笃定地前行!(两张一起交了)


后记

在禅绕的路上,我只是一名半年的新手,不追求完美,也不和他人比,只要比昨天的自己好即可。久而久之,相信你付出的终会以奇迹的方式回流。

前几天看见过一句话,很温暖:这个世界的可爱之处在于,它会认真回报认真的人。


关于禅绕

禅绕画体现两个核心:觉(觉知)、观(内观)。每一幅画的创作过程都是对自己的觉知、自控力、专注力的培养。我们正在体验轻、慢、静、柔的生活品质。

永远不知道, 最终的作品长什么样。


人生短暂,去见你想要见的人,去做你喜欢做的事。

人生无限,珍惜当下!

想玩的小伙伴,一起玩可好?给我们心中的所有美好插上翅膀,心动就来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