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汉逆袭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我有个朋友叫大波,别被名字吓到,他是个男的。他小时候被诊断出有扁平胸,所以心率一直不齐,医生建议让他多做俯卧撑,把胸肌练起来,这样就可以改善很多。

他废了很大的劲,才把自己的胸练成平的。但这个人有个特别的爱好,就是超级喜欢胸大的姑娘,只要在路上碰到胸大的,就尾随很久。但是他从来不搭讪,就只是看,一会跑到人家前面回个头,一会跑去侧面斜个眼,最后回到后面扶着下巴摇摇头,念念有词:大是大,就有有点外扩。

我问他:你为什么不去搭讪?

他说:我就看两眼,你们这些傻逼,有本事自己去搭讪啊。

我把手里的烟弹飞,大步追到姑娘的边上,然后对姑娘说:我有个朋友和我打赌,他说如果我要到你的微信,他今晚带我去上海看东方明珠,妹子你行个好,先让我加一下,明天就把我删掉,你看如何?

姑娘停下来看着我说:你连东方明珠都没看过?

我回答她:没有,你看过?好看吗?

我和姑娘你一言我一语聊得很投机,当然,姑娘也把她的微信给了我。大波像个傻逼一样杵在不远处,我走到他面前,把要来的微信给他看,他问我:你怎么做到的?

我说:你现在去百度里找一张东方明珠的照片,必须是现场拍的,今晚十二点之前必须给我,我就告诉你。

然后,这个姑娘成了我的女朋友。

/02/

大波用我的招数去搭讪过几次,都被姑娘甩头拒绝了,他喝酒的时候对我说他可能和大胸无缘,命里缺胸。

我安慰他:其实胸并不重要,很多男人一辈子都没摸过大胸,不也活得好好的吗?

他灌了自己一口酒说:你懂个鸟,你女朋友还是我帮你争取的呢,你摸着现成的,到我这来说风凉话了。

后来,大波公司来了个女同事,头一天来面试的时候,正好被他在电梯里碰到。他在微信里给我拍了张照片,附加几个字,“我TM忍不住了!”

我仔细看了一下,确实是大,目测大概有D罩杯,脖颈白皙,一头清爽的马尾辫,侧面很美。

我回了他一个字,“上”。

后来,他再也没回我。再后来我听说,他那天早上吃了韭菜盒子和肉包子,开口搭讪的时候,贴着姑娘的脸打了个饱嗝,电梯本来是到16楼,姑娘到临时按了个12楼,就下了电梯。

那姑娘的名字叫小溪,自打姑娘入职后,大波彻底成了个痴汉,他开始记录她的上下班时间,她穿衣服的牌子,多久上一次卫生间,大姨妈的周期,电话号码,身份证号,还掌握了姑娘回家的路线。

但是他们从来没说过话,每次迎面,姑娘都低着头走得飞快,大波连低头看一眼沟的时间都没有。

终于有一次,大波忍无可忍,跑去找小溪说话,他说:我观察你很久了,你耳朵后面有颗痣,我正好也有一颗,你看。

大波侧头翻耳朵的时候,小溪说:不好意思,我得去忙了。

/03/

大波跑来找我,非要请我去海鲜城搓一顿,一边抓着我的手,一边摸着我的脊梁骨,笑得像朵花似的。

我说:你留给人家的第一印象太差了,有点难啊,这个。

大波刚想说话,突然就在我面前打了个饱嗝,那味道......

我问他:你中午吃什么了?

他想了想说:韭菜啊,还有培根。

我说:你没韭菜是不是就活不了了?

大波这次喝酒明显是有点不要命了,哭丧着脸,说他从小到大都没这么喜欢过一个女人,如果能把小溪追到手,一定带我去看东方明珠,然后在陆家嘴给我开个房间看夜景。

我问他:你知道她的电话号码了,微信呢,加了没?

大波说:我不知道她微信,她不理我,没法儿要啊。

我说你试试输入她的电话号码,然后他就试了,当小溪的照片出现在他手机屏幕上的那一刻,大波哇得一声,嘴里的菜都喷出来,然后他一直自言自语,说着我是傻逼,我是傻逼.......

接下来难题来了,怎么打招呼才能通过验证呢。他把手机递给我,说:宝哥,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牛逼的男人。

我接过手机,在打招呼界面输入“小溪,公司今年的计划我这里有一份,你看下。”

两分钟之后,验证通过。

/04/

那天晚上大波喝得不省人事,我把他扔在宾馆,他趴在床上哼哼唧唧,嘴里念叨着小溪,两只手在枕头上抓来抓去。

如果要从我的角度客观的评价大波,他确实是个好人,除了个头有点矮,近视有点深,鼻头有点大,存款有点少,胆子有点小,长得有点丑之外,其他都还能说得过去。

至于小溪这种姑娘会不会和他在一起,我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不可能。小溪属于花容月貌型的,大波属于丑得明显型的,两个人拉手逛街的画面,我根本脑补不了。

不出我所料的是,虽然两个人加了微信,却没聊过一句话,我问大波:为什么不聊天呢?

大波说:文字游戏多没意思,二货。

不过爱情真是个要人命的东西,大波开始去健身房了,还在网上买了内增高鞋垫,去理发店烫了头发,报了个撩妹的网络课程。每次小溪大姨妈来的前一天,大波都会在她的键盘底下塞两片痛经贴;下班他跑得比谁都快,他必须赶紧下楼去停车场,在小溪的侧挡风玻璃上塞一只折纸玫瑰,然后骑着他的电动车,躲在角落里暗暗观察。

有一次下班的时候,小溪跑去大楼的另一测,在16层的玻璃内,看到了大波鬼鬼祟祟的身影,就这样,两个人竟然成功破冰,见面时会说两句话了,虽然大波还是尴尬,但小溪似乎也忘记了韭菜和肉包子的味道。

两人关系的持续升温,大波坚持要送小溪回家,明目张胆地送。小溪开着她的大众POLO,把窗户摇下来,大波骑着电动车左摇右晃得在边上和她说话,完全不顾交通法规。送到楼下后,大波等五分钟,抽根烟,再绕路回家。

我问大波: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大波说:不急不急,就差表白了。

/05/

得寸进尺是大波处理关系的重要手段,就比如,我刚认识他的第二天,他就骗我去他家看家庭影院,我当时想,这小子还挺会生活。

结果去了才知道,是让我帮他搬床,他家住9楼,不能走电梯,给我累得腰都直不起来。进门一看,哪有家庭影院,连电视机都没有,这孙子知道我脾气好,给我塞了包玉溪,带我去楼下吃了顿饺子,就打发了。

他在处理小溪的关系上,也稳不住脚,恨不得把家里东西都搬给人家。今天送个充电宝,明天送个小台灯,人家不要他硬塞,塞完就走,头也不回一下。

办公室的同事都是明眼人,后来他一往小溪面前凑,办公室里的一群人就假装咳嗽,一时间,满屋子里都是肺结核患者。大波也不好意思了,跑到座位上发微信给小溪:我这有盒防蚊贴,等会拿给你。

小溪也不是傻子,心里自然有数,但是她从来不说什么,虽然她明确表示过不让大波给她送东西,但大波这个倔种,没人能拦得住。

直到有一天,小溪给大波发了条微信,说:大波,我一直拿你当好朋友,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别多想了,朋友不是挺好的吗?

那个下午,大波被一双无形的大手死死摁在座位上,石化了一般,眼珠子都不会动了。下班的时候,他拿起手机,给小溪回了条微信:老子一直拿你当朋友,你想什么呢?

/06/

办公室恋情的死法有几种,有死于公司条款的,有死于老婆上门撕逼的,也有死于流言蜚语的。大波的死法比较特别,听我慢慢讲。

被拒绝后,大波沦为男闺蜜,因为没有一个男人比小溪还了解她自己。大波连小溪妈妈的电话都存在手机里,痴男就是痴男,傻得不透气。

大波跑来找我喝酒的时候,居然穿了件印着小溪照片的T恤,他一边给自己倒酒,一边摸着胸口的照片,对着它念念有词:你没胸,老子也喜欢,全世界都是聪明人,就我一个傻逼。

我让他少喝点,他猛地拍了下桌子,站起来说:朋友就朋友,操,老子又不是没做过朋友。

我在一边摇头,说:都快30的人了,还跟个傻逼是的,我儿子以后要是像你这样,非打断腿,没见过女人是怎么着。

大波喷我:滚一边去,你生不出儿子。

后来,出了件巧事,小溪升职了,刚来两个月,突然变成部门经理,毫无征兆。大波在会议室一脸懵逼,他望着小溪,面部表情很丰富,心想这下倒好,人家是领导了,领导就是管着他的人,他再死皮赖脸贴着她,算什么?

下班之前,老板单独让大波留下来。老板是个37岁还没结婚的高富帅,很精明,对员工也不错。大波进办公室坐下来,老板倒了杯水放在大波的面前,说:大波啊,来公司有两年了?

大波说:差不多吧。

老板说:最近有点心不在焉的吧,大波啊,把心放在岗位上,公司最近也不太景气,同行的公司都在裁人,你年轻,得拿出点样子来。

大波也不傻,这他妈明摆着就是说:别追小溪,追了你就下岗,让她当经理,就是让你知难而退。

大波刚要说话,老板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充电宝,插在他的手机上,大波一瞧,屎都快气出来了,这充电宝不是他送给小溪的吗?他把座椅往后挪了挪,低头一看,老板的脚边就躺着一块插线板。

/07/

大波回到座位上,疯了一样地收拾东西,他琢磨着小溪应该还在楼下的车里等她一起回家,他要问问小溪到底是什么情况,结果他找了一圈,也没找到那辆红色的POLO。

大波说那天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家的,一路上都在想,什么鬼,为什么,怎么办。他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发微信给小溪,他问:为什么我给你的充电宝,会在老板那?

小溪隔了一个小时才回他,内容如下:

大波,我们在一起就像朋友一样,我从来没想过会和你在一起。工作里有你这样的同事我很知足,我从小被爸妈宠坏了,总觉得也该为自己争取一次爱情。对不起,我没把实情告诉你,其实我喜欢老板,但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

大波第二天做了一件极其恐怖的事,他买了30块充电宝,每位公司员工每个人都有,然后他跑到小溪的办公室,说:我有个哥们,叫大宝,他查出肺癌,临死前要去上海看一眼东方明珠,我必须满足他这个愿望,他是我的好朋友,我要辞职。

然后他把辞职报告放在小溪的桌子上,转身走了。

晚上他给我打电话,让我准备一下,他把他爸的车钥匙偷来了,他马上到我楼下,然后我们去上海。

我穿着大裤衩钻进他的车里,刚问什么情况,他突然一脚油门,我们就飞驰上了通往上海的高速公路,这孙子开车真猛啊,一路我们超了差不多200辆车。

4个小时后,我们站在了外滩边。

/08/

大波朝着黄浦江狂吼,撕心裂肺的那种:你妈啊,啊......你妈啊.....

声音在江面上飘着,乘着风,顺着浪,传得很远,江面上有一艘游轮,有人站在甲板上,明显是听到岸边有人在呼喊,那个人嗓门比较大,他也喊了回来:什么?我听不清啊......

大波又喊回去:你妈啊.....啊.....你妈。

我在边上说:疯了?我看个东方明珠,你还配上音了,瞧你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然后,这孙子哭了,我在边上不知所措,心想:我操,傻逼竟然哭了,我该怎么办?

他哭了一会,站起来说:我他妈还是喜欢她,不行,我得想办法。

我没有安慰他,我说:大波啊,要不咱们换一个,你和你们老板抢女人,你说你有什么?

他说:我有你!

我们连夜赶回去,路上我们把这个计划起了个名字,叫“痴汉计划”。大波把他的银行卡交到我的手上,盯着我的眼睛说:宝哥,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牛逼的男人,你懂吗?

我直视他的眼睛,非常认真地回答他:你是傻逼。

我们路上展开了细致入微的分析,论钱,大波给我的这张银行卡里,一共只有六千,是个穷逼。论貌,大波在男人里,基本上是整形医院也无法挽救的角色。论才,他除了会把许多小电影连接成一整部之外,其他什么都不会。

于是我们决定,既然大波已经是痴汉了,那就一直痴下去,痴到无可救药,痴到山崩地裂,痴到六亲不认。

/09/

我思前想后,决定让大波复职。既然痴,就得让别人看见,看不见没有任何作用。其次,大波必须保持男闺蜜的身份,以静制动,原来对别人好得太明显,如今要暗度陈仓,既然她喜欢老板,那就帮她追老板,老板也有短板,老板也是人,更何况还是个多金的高富帅。

大波说:我感觉我自己有病。

我安慰他:别怕,死不了。

大波复职成功,按照我的要求每天除了日常工作外,也照常和小溪发微信,调侃之余,也帮老板说两句好话。早餐正常买,生病了直接送药到家门口,过节从网上买礼物署上她的名字寄到公司,哪位同事不服从她的管理,你去私下做工作,开会必须拥护她。

剩下来所有的时间,全部放在观察老板的个人生活上,我不信这个多金的帅哥一身正气,毫无破绽,我觉得总归会挖掘点东西出来。

观察了半个月,老板没有什么异常,倒是会约小溪去餐厅吃饭,两个人手牵着手,我和大波在外面盯梢,一人叼着一根烟喂蚊子,只不过大波的脸,一阵青,一阵紫的。

其他的时间,老板除了去健身,喝茶,朋友聚会,和小溪独处之外,没有节外生枝的事,这让我和大波很疲惫,两个人都顶着黑眼圈,觉得计划要黄。

直到有一天,大波给我发微信,说可能要出事。我赶紧问什么情况,大波说:今天老板开会结束后,有一个女同事单独给老板汇报工作,穿得很性感,五分钟后出来跑去卫生间整理衣服去了。

我问:你怎么知道她去卫生间干嘛了?

大波说:我TM是谁?当时我就觉得蹊跷,跑到女厕所门口偷偷摸摸看了两眼,她正在里面整理胸罩呢。

我对他说:下班别走,今晚有戏。

/10/

五分钟!呵呵,是远远不够的。

下班我去了大波的公司,大波在大堂等我,他的公司是个写字楼,在16层,他领我进门,然后对我说:老板没走,那个女人也没走。

我说:带我去你们公司,我们找个地方隐蔽起来。

我们进门的时候,办公室的灯都已经熄灭,我和大波蹑手蹑脚地躲在办工桌后面移动,然后,我们看到了老板办公室里血脉喷张的画面。

那个大胸女,跪在老板的桌子下面,正在解他的腰带,很费力。突然“啪”得一声,老板一巴掌甩在她的脸上,说:你不是挺会的吗?怎么这会儿不行了?

我和大波倒吸一口气,面面相觑,然后接着看。

大胸女哼唧两声,说:爸爸,宝宝错了。

我和大波又倒吸一口气,面面相觑,接下来的场面,描述起来已经不能用香艳这个词来形容了,反正我和大波都硬了。我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拉着大波要走,大波入了迷,说:等会,我还想看。

我揪着他耳朵出了门,路上大波问我:你说,他会不会对小溪也这样?

我说:暂时应该不会,恋爱期间,他不会暴露出他特殊的癖好。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对小溪一如既往的好,最后的时候,我再告诉你怎么翻盘。

大波看着我说:宝哥,我感觉你已经快要起飞了,我都来不及仰视。

我回了一句傻逼,然后和大波各自回家。

/11/

我想,大波的痴男计划是否能成功,就看最后一击了,成败就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了。

老板和小溪依旧私下约会,在公司里两个人上下级关系明确,所有员工毫不知情,和那个大胸女也是如此,但这种事,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很快,大胸女就开始在会议上表现得很张扬,对于公司的人事安排表示很不满,对小溪入职两个月就当部门经理提出了不同意见。

大波在桌底给我发微信,问我怎么办。我还是回了他一个字:上!

大胸女说得小溪面红耳赤,大波也不孬种,拍着桌子就站了起来,替小溪打抱不平,而老板只是冷眼旁观,不发表意见,到点散会。

小溪的部门经理还是被撤了下来,大胸女成功上位,晚上请所有部门同事吃饭,只有大波和小溪没被邀请。小溪委屈得紧,一直流眼泪,而老板提前下班,早就不在公司了。大波安慰人的方式硬气得很,他说:哭个毛啊,你不是还有我吗?

小溪的手机屏幕凉了起来,是老板发来的微信,内容是:

我们分手吧,你在公司好好做,薪资和部门经理一样,不做变动,我觉得你太乖巧,我们不太合适,还是回归到原来的位置吧!

小溪哭惨了,大波在边上心疼得要命,一直给小溪递纸巾,说:有什么大不了的,你要是觉得憋屈,干不了,放心,你去哪,我去哪。

第二天晨会,大波和小溪同时把辞职报告扔在桌上。大波站起来,把我昨晚连夜给大波整理了一套说辞说得慷慨激扬:

各位,小溪虽然是新人,我也不否认我喜欢她,但在工作上,特别是部门经理的职位,给了她无比大的压力,她熬夜研究大家的考核方案,公司运营计划,对每个同事,都尽心尽责,大家有目共睹,现在说撤就撤,我作为一个老员工,实在是看不下去,一个公司不把这样的人放在管理岗位上,却让一个深夜和老板厮混的女人,业绩平平的女人做经理,我想不通,所以今天我辞职,我不愿意看着我喜欢的姑娘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成长。

话说完,大波拉着小溪离开会议室,只听到会议室里一片哗然,还有大胸女高亢的叫声:你给我回来,把话说清楚。

/12/

大波的这番讲话讲完,连按电梯的手,都在发抖。不过另一只手,却把小溪的手攥得紧紧的,两个人一路无话,大波把小溪送回家,骑着电动车来找我。

他说:我要死了,快给我人工呼吸。

我揣了他一脚,说:今晚别发信息,明天自然会有答案。

第二天,大波约了小溪吃早餐,顺便把我和我女朋友一起带上,这是我要求的,我要见证这一奇迹的时刻。

到了地点,小溪晚了五分钟才出现,她穿得精神,是第一天到公司面试的衣服,胸形很明显,她走到大波的面前,手里提着塑料袋,然后她小心翼翼地提起来,说:我给你买了韭菜盒子和肉包子。

大波一把抓住她的手,像个傻逼一样的笑了起来。

我转身走开,在手机上编辑了一条微信,“痴汉计划”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送走了好朋友,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午后的阳光还很炙热,闭上眼能感觉到汗水在背上倾泻而下,疲倦感席卷全身。要不是晒...
    一口吃成了瘦子阅读 151评论 0 0
  • 我的世界里已经习惯了没有你的身影,可我还未习惯从我的世界里将你抹去。 ...
    何初念阅读 274评论 0 1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镕儿阅读 212评论 0 1
  • 你看 快看 看那肆意席卷而来 带着怒气的风 拉扯着乌云姑娘的手 扬着沙尘 放纵的击打着它 是因为觊觎枝叶的美貌吗 ...
    哓霞阅读 3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