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之大理

大理双廊

时间:2016年1月10日~1月12日

大理,是这次云南之行我最期待的地方。两年前,看到琪罗罗的大理之行我就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去游玩一番,特别是洱海,终于如愿以偿了。这里附上琪罗罗的游记,想看的请点击这里

前往大理

在昆明经历了“有趣”的石林一日游之后,我们晚上吃了个所谓的“建新园”标准版过桥米线之后,回到范掌柜青年旅舍收拾打点了一下装备,就到昆明站(没错,就是那个发生过砍人事件的昆明站,到现在车站里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武警)准备乘车前往大理了。

从昆明出发前往大理丽江的火车都是晚上九点之后才有的。我们乘坐的是二十二点十四分的列车,预计乘车时间是8小时。列车准点出发,并且准时的在第二天早上6点10分到达了大理站。

走出火车站,会见到很多拼车的师傅在拉客人去坐车,我们也从善如流,上了一位林师傅的车,从大理火车站前往我们规划的第一站双廊。

来到双廊

从火车站乘车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了双廊附近的一个村子叫“大建旁村”。我们定了在这个村子的一个客栈,叫做“海景花园”。这是一个在半山上的客栈,可以看到山下的白族建筑,当然也可以看到美丽到极点的洱海。

早上七点二十分,天还没有亮,我们就来到了客栈。老板开着一个小三轮帮我们把行李运了上去。然后,拿到了预定好的三人间,我吃了一个白族风味的饺子,同伴们吃了个饵线,洗了个澡,就小小睡了一下。

清晨的洱海
客栈的椅子.JPG
客栈老板种的花儿
我们的房间

骑电车环洱海

早上十点半,我们收拾了下装备,就出发准备去骑电车环行洱海了。我自己租了一辆小绵羊(50人民币),另外两个同伴同骑一辆(60人民币)。呼啦啦的就出发了,因为听说今天刚好赶上了白族人的赶集日,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见识下“集市"。这个集市离我们住的地方大约20公里,所以我们就一路玩着过去,见到好看的风景就下车拍照欣赏。

我的小电车
远处的苍山,身边的洱海
洱海
洱海

参观白族“赶集”

参观”集市“发现其实就是相当于我们汉人的市场,只是卖的东西除了出常规的菜以外,还有一些花啊,家具啊,和一些少数民族的服饰等。另外,这里的白族人出来赶集都会背着一个类似箩筐的东西在背后用来装东西,就想我们的书包一样。有一个同伴和热衷于白族的头巾,自己也买了一个来戴着,中途如果脱下来,那么发型将会是“完美的”。

在“集市”上我们午餐吃的是当地的民族小吃和餐点老板推荐的特色菜,分别是土豆蒸排骨、饵丝和烤乳扇。从我的角度来看,蒸排骨和在广州吃的好香没什么区别,饵丝的话就比较特色(是一种类似米线的东西,但是比米线的黏度和弹性都要大一些),配合它的调料还是别一番风味。至于乳扇的话,少量吃还可以,吃太多的话就会觉得比较腻了。

小普陀的传说

吃完东西出来,我们就驱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了,小普陀。相信大家都知道,普陀山,是观音的道场。既然这里叫做小普陀,那么自然和观音菩萨就由一定的关系了。传说,以前有一段时间,住在洱海旁的白族居民们很难捕捉到鱼,生活十分艰难。他们向观音菩萨求助,观音就扔了一面镜子到洱海,把水里的鱼都照出来了。从此,居民们又可以捕捉到鱼了。这面镜子就慢慢的演变成了今天的小普陀,一个孤立在洱海上的小岛。每年的冬天,从西伯利亚飞来的海鸥会在这里过冬,据说今年已经是海鸥连续光临的第31年了。于是,喂海鸥,就成了一个游客的游玩项目。

洱海边的海鸥
图中的小岛就是小普陀

双廊古镇

双廊古镇是一个比较小的古镇,镇上有一些装饰品的店和一些饮品店。当然,最多的还是客栈。镇上有一个码头,可以坐车去南诏风情岛,据说那里有点无聊。所以,我们就没有过去看。经过的时候,看了一眼那个游船,感觉和游珠江的船差不多。我在古镇上买了一套明信片,是一个街边的小摊买的。摊主说是他自己拍摄的照片制成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双廊这边风景如画,随便那个手机都能拍出几张桌面来。

双廊古镇游览完毕,我们就回去客栈休息了。趁着休息的时间,我写完了昆明的游记。然后就是吃饭,晚上还是在客栈休息。第二天就准备去看看著名的“海地生活”然后就离开双廊,去大理古城了。

苍山山脉 & 大理古城

从双廊拼车到大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我们实现预定好的青旅外面的路口。稍微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去登山了。这里,就是我们“腿痛”的开始。苍山,据说有19峰,即使到了现在我也不知道我登的是哪一峰。我们走的不是石阶的登山路,而是真正的山泥路。才刚刚开始走十几分钟,我们队伍当中就已经有同伴想打退堂鼓了。而且,那里到处都是墓碑,幸好是白天。

登山走的路
中和寺上看大理

登了大约70分钟,我们就登到了一个寺庙叫“中和寺”。这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下山的缆车是五点下班。在同伴的指引下,我们决定不坐缆车,徒步到最东边步行下山,我们预计走过去的时间是两个小时。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往往都是骨感的。当我们走到距离目的地还有一半路程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了。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原路返回,原路返回!怪不得,我们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都遇到从那边折回来的游客,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们。用了近一个小时,我们终于走到了可以步行下山的通道路口。虽然,我在这里寥寥数笔就已经写到我们回到了可以下山的地方,但是各种心酸真是无法用文字来描述啊...

山上气温比较低有一些积雪
山上的亭子

这个时候,天已经将近要黑了。我们准备下山,还记得上山的时候说过山上有什么吗?呵呵哒,没错,就是很多的坟墓!基本上,你停下来往旁边一看,那就有一座!其中的画面请各位读者自行脑补,我是走在最后慢慢下的,下山后同伴问我知道她为什么可以走得那么快不,我答曰不知,她说:“因为害怕啊!”。

上上下下走了25公里的样子,我们终于出山了。想想以前打鬼子的时候,动不动就要进山真是要命的很呐。下来之后,随便找了家白族的饭店吃了个晚饭,然后去古城做了个脚按摩,回到青旅基本上就躺床了睡觉了。

崇圣寺 三塔

第二天起床,腿果然是酸痛不已。但是,行程还是要继续的,根据安排,今天应该去参观大理国时代的皇家寺院和大理著名的三塔。大理国皇室段家有9位皇帝在此出家为僧。想要了解白族,想要了解大理最好先稍微了解下这边的历史。大理国的历史,百度百科传送门

大理三塔

这个风景区大体分成两部分,前面是塔区,后面是寺院。对于它们的历史我不是很懂,三塔的百度百科传送门,崇圣寺的百度百科传送门

三塔及其倒影
南诏建极大钟
景区里面的路
佛都崇圣寺大门
崇圣寺 大雄宝殿

后记

游完三塔,我们就赶下午五点十一分的火车从大理前往丽江了。大理的游记到这里就先告一段落了,在大理的时间一直都忙于赶行程,没怎么来得及写,现在终于能到够写完,吾心甚慰。下一站,丽江,敬请期待。

2016年1月14日于云南丽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