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神器】Kindle PaperWhite2 简评

上年年末入手的,快用一年了,刚好同事也买了台,现在有空就来说说。


硬件外观:★★★☆☆

● 塑料材质,轻磨砂质感,机身线条规整,拿在手上非常舒服,且重量只有209克;

● 屏幕尺寸为6英寸,厚 0.36 英寸,分辨率212 ppi,屏占比看起来并不是很好,平时阅读的时候我总觉得屏幕周围的黑框特容易干扰我视线(其实专心的话就不会这么容易受到干扰啦=_=);

● 除了背面LOGO有点大以外,个人觉得整体机身比较简约自然,低调但不张扬简陋。

● 哦,差点漏了,机身内存有4个G的,足够装下上千本电子书了。


屏幕:★★★★★

● 这里屏幕作为单独说,因为它的屏幕是最大卖点,人称“PaperWhite”,顾名思义就是像白纸般的显示效果。屏幕显示采用E-lnk电子墨水技术,其实现原理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屏幕像素点中都有一半黑色墨水跟一半白色墨水,屏幕运作时,电流将驱动每个像素点中的两种墨水朝向屏幕一方的比例,从而达到显示效果;

● 由于墨水的本身不会发光的特性,真实使用场景中,如果在晚间不打开屏幕背光的情况下,屏幕是完全看不到东西的,但只要打开屏幕背光后,却发现其显示光效几乎不刺眼,这对于喜欢关灯仍然苦心挑读的读霸们显然是个大好福利;

● 在我的使用经验中发现,充足日光下的屏幕显示效果是最好的,没有之一,整个屏幕看上去就像一页略带书黄的纸张,给人感觉就真的在读纸质书一样,十分享受。


系统与操作:★★☆☆☆

● 机子买到后自带是亚马逊的原生系统,额,不想吐槽了,各种限制各种麻烦各种要钱,交互体验也做得不是很好,这里我就不想说了。我买到机子后第二天就刷了多看系统,这得益于强大的天朝多看团队(妈蛋早被小米收购了),刷了之后感觉整个世界充满了希望,据官方介绍能完美支持TXT、PDF、EPUB、MOBI、RAR、DJVU、WORD、CHM、HTML、ZIP、GBK、NSI、UTF-8、UTF-16、Unicode这些电子书格式,且以上格式均可直接支持,无需做二次格式转换,相比亚马逊原生系统,咳咳,不说了;

● 操作与普通的电子书平板操作基本一致,但有致命弱点:反应真TM慢!触摸屏幕点选命令时,基本都会延迟反应0.5秒左右,用上手之后会慢慢习惯,这还好。由于电子墨水屏的特性,在每次屏幕内容有大面积显示变动时,屏幕上经常会留下前一页不干净的痕迹,就像黑板上擦不干净的粉笔印,白板上擦不干净的水笔印。所以系统会默认在屏幕多次大面积显示换页时进行强刷,即闪屏全黑一下然后再恢复显示,这种解决方案我觉得并不是十分理想,对强迫症来说简直是灾难,还好我习惯了,一开始的时候还TM真受不了;

● 多看阅读的阅读区内有着多种丰富的自定义字体版式调节,说白了,这里,总有一种组合效果是你的菜;

● 看到美美的句子,不妨加入书摘;看到查阅资料后需要补充的笔记,不妨加入批注;难道不懂的外文单词,不妨翻译一下;还有查找、分享、联网搜索,哇貌似好多辅助功能,但好像除了书摘,其他我都没怎么用过,原因是:反应太TM慢!多几步操作我就受不了了;

● 下拉栏拉下来后发现,原来可以连接WI-FI哦,连接WI-FI可以做什么呢?你可以登录小米账号,同步你在其他端使用的记录,包括:购买过的书(多看商城)、做的批注、做的书摘、看书的进度。除此之外,Kindle这里还告诉你,它还可以用来….上网=_=,你想象一下,在这机子上上网是一件多么作死的事情,不信你试试,别说我没阻止过你。另,背光灯可以在这里调哦,你可以根据实际使用环境下的光线情况来调节(没有智能调光这么先进的功能)。


续航:★★★★★

● 不得不说,电子墨水屏实在是太省电了,官方说的正常使用下续航三周我觉得是在开启背光灯的情景下计算的吧,我一般都一个月才充一次电,而且很多时候连锁屏都忘记了,但是我估计这是不耗电的,因为只有在屏幕显示有变时,才需要触发电流;

● 耗电慢之又慢,反过来充电时间却丝毫不慢,充电是直接连接USB的,通常0%的电充个两小时基本就已经充满了,真乖,吃得少干得多。


配件:★★★★☆

● 不需要多余的配件,请不要试图给他贴个膜,甚至我一开始并不愿意给它带套,呵呵,因为觉得裸机的手感分量是最适合了,一旦带了套就真的没什么感觉了(别想歪)。但是最后我还是输给了现实,原因有二:有“SmartCover”功能,即智能唤醒,合上盖时屏幕自动锁屏,打开盖时屏幕自动解锁,再也不用反人类地按底下的开机键了;带套比较安全,难免会有意外发生!


总体:★★★★☆

● 如果你想买来装逼,哦那你不用买了,去掏多点钱买PAD吧;

● 如果你想买来上网,哦那你不用买了,妈蛋这真的会逼死你;

● 如果你想买来打机,哦那你不用买了,麻痹根本不能打机;

● 如果你想买来看漫画,哦那你可以考虑买一个;

● 如果你想买来看小说,哦那你可以考虑买一个;

● 如果你想买来只想专心看书,Kindle PaperWhite,是你的不二之选!

● 价格¥800多吧,资金不足的可以考虑美版或者日版,某宝有代购,真假自辩,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