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

李刚来自农村,来苏州打工两年多了。他发现,这个城市太拥挤了,似乎做每一件事都要排队。

李刚的租住地距公司有20多公里,他每天早出晚归,换乘地铁和公交车时要排队。因为赶时间,他经常点外卖,或者路边小摊凑合吃,有时竟然也要排队。

天长日久,他感觉胃不舒服,刚开始忍着。这几天,他胃疼的实在坚持不住了,便向主管请了病假。

早上8点,李刚就来到了苏州市人民医院。来到候诊室,看到就医的病人黑鸦鸦的排了一大片。他来到取号机前,取到等候号一看,是288号。他又抬头看了看叫到号,刚刚到28号。他心里想,不错,两个号都很吉利。

李刚问了问前面排队的一位男人,说,这里排到100号要多长时间?

那个男人摇了摇头,皱头眉头说,不知道。

李刚又问了几个人,大家均说不知道,都苦着脸,不停地抬头看显示屏,只有一位常客说了一下大体的时间。他心想,这排队等待的时间太难熬了。

李刚看看时间还早,便找了个角落,拿了几张报纸,从包里掏出扑克牌,吆喝着,谁想打牌呀?

话音未落,忽拉围上一群男人。李刚找了三个人,开始玩纸牌。当然,这必须有经济收益,大家玩得才起劲。

李刚的手气出奇的好,短短的一个小时,就赢了五六百。他感觉肚子有点饿,便说,我想去吃饭,谁来替我?

马上有十几个声音喊道,我来,我来。李刚想道,看来想打牌的人真多呀!

因为赢钱了高兴,李刚信步来到医院门口。看到一个装修精致的小饭店,他便进去点了四个荤素菜,又要了一瓶饮料,边吃边喝,津津有味。

出了饭店,李刚来到不远处的一个书店。因为他喜欢读苏州著名乡土作家蒋坤元的小说,接地气,乡土气息浓郁。听说蒋老师又出新书了,李刚便来书店看看。

果然,在书店摆放畅销书的显眼地方,李刚看到蒋坤元的新书《水车转呀转》、《我就是哪一只墙外的苹果》。他刚翻了几页,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马上决定买下来。

李刚的时间观念是很强的,他看看时间快到了,便赶忙往医院走。他刚走到候医室门口,看到显示屏正好是288号,护士也在叫号,请288号……

于是,李刚三步并作两步赶到医生办公室。一通检查下来,医生惜字如金,说,没事,吃点药,然后开了一大堆药。

李刚走出办公室,突然看到有辆警车停在门囗。一会儿,警.察押着几个人出来了,有一个男人骂骂咧咧地不服。警察大声地呵斥,你耍.钱难道有理了!

李刚不地道得笑了笑,顺便看了看手表。他马上有点慌了,约好和女网友见面的时间快到了。

李刚匆匆地往公园跑,边跑边想,现在真是僧多粥少,相个亲都得排一个月的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