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霸占大房子,靠租金养活一家人,而母亲却被迫在外漂泊15年!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管是家里富有还是贫穷,总会因为家中的一些闹得一家人矛盾重重,甚至有些闹得反目成仇。而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河南湖北的一个家庭,因为一栋300多平方的房子,闹得一家人反目成仇,大儿子把母亲和弟弟他们赶走了家门。

这事还得从27年前说起,有着3个孩子的母亲黄女士和丈夫盖起了一栋300多平方的大房子。3个孩子成家后也都住在这栋大房子里,那时,他们这个大家庭也是其乐融融,有说有笑。可是黄女士丈夫刚一去世,大儿子梅先生居然把全家人都赶出了家门。就因为大儿子梅先生,这个大家庭也散了,而这一散就是15年。这在15年的时间里,黄女士和女儿以及小儿子再也没能踏进这个家门曾经美好的这个大家庭,从此不复存在。

然而对于此事,一手将这个家拆散的大儿子却似​乎对自己的绝情根本没有悔恨之意,反而表现出理直气壮,还指着母亲的所作所为,一而再的偏袒女儿和小弟,才会赶出他们,让这个家散了的。那么大儿子到底经过什么,让他对于骨肉至亲如此仇视,回想曾经的过往,大儿子也留下了动情的眼泪。如今他们这个已经散了的家,为了这个300多平方的大房子,又再次闹到了公堂上。那么他们母子三人,对于此事又是如何说辞的呢?他们的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是大儿子的无情自私,还是母亲的偏袒呢?

在大儿子看来,母亲如今再次站出来,她不过是这场房产之争中被迫推上台的傀儡,而背后的主使其实是自己的亲弟弟。对于弟弟要争这个房子,大儿子认为弟弟这是穷疯了,没办法又要来闹事。而且这房子的所有权就是自己的,他们根本没有什么理由来抢夺这房子。不然当初他们又怎么会心甘情愿的被自己赶出家门呢?为什么大儿子会这么认为呢?

一.大儿子.房子虽属他名,但实归自己出钱

因为以前自己是在家里办厂的,自己跟前妻有30多个工人一起在家里做的。而家里的所有费用都是从这个厂里的拿的,小弟和大姐结婚用钱。而且当初建的房子的钱也是属于他的,父亲去世以后,留下了一笔遗产,可是自己却一分钱都没有收到,所以这个房子就应该属于自己一个人的。

母亲对于当年大儿子的奉献并不否认,但是这个厂却是自己的丈夫一手搞起来的,大儿子只是在里面做事而已。而且仅凭着大儿子的工作所得,就能盖得起这个房子吗?而且这个房产证上写着的是母亲的名字,那么为什么大儿子敢把母亲从她自己的房子里赶出去呢?

老母亲无奈的讲道:因为大儿子把家里的电切断了,当时小孙女才只有几个月大,没办法照顾孙女也没办法生活,所以只好搬出去在外面租房子住。但是大儿子却说,赶走母亲是自己迫不得已的。

二.母亲无理取闹,大儿子切断电源赶母亲走

那时候,家里的工厂还在,自己也会经常需要打电话,可是母亲却把电话线给剪断了,这才让他做出了这个举动。但是母亲却说,因为当时自己的老伴过世没多久,可家里却没有了经济来源,所以也是愁的不得了。可是看到大儿子还只顾着自己打电话,一气之下才把电话线剪断了。就这样母子两人争吵了起来,而母亲又说这是用她自己的名字办的,有权利如何处置。而大儿子一气之下就把电给切断了,因为家里的电是他自己办的。就这样双方越闹​越烈,最后母亲只能无奈的搬了出来。

其实这这15年年时间里,大儿子也曾经多次去接母亲回家,但是母亲不同意,如果回家必须要跟小儿子一起。而这深深刺痛了大儿子的神经,大儿子认为自己多年辛苦工作赚钱养好一家人,可是他却并不感激,母亲反而一直对碌碌无为的弟弟十分偏袒。尤其在他的心中还留着一根刺。

三.为3万钱,引发兄弟矛盾重重

当年父亲去世时,留下了3万块钱,当时兄弟俩人都要钱急用,但是弟弟在母亲的支持下全额拿到了这笔钱,而且当时还与他签订了一个协议。正是因为这个协议才让大儿子认定,这房屋绝对没有弟弟的份。所以母亲回家要带着弟弟,他自然是不能接受的。

协议内容里就提到,这个厂的所有业务款全部有弟弟负责接收,而父亲的债务也有弟弟偿还,如果没有偿还,弟弟将放弃家中所有的财产和权利。

后来弟弟拿走了父亲留下的3万块钱,可是却没有去还债,所有大儿子觉得这房子弟弟就不能在住里面了。可是母亲却说,当时他们被迫签的,不然大儿子就不让他们回家。

无论协议签署是否是自愿的,但事实上弟弟拿了钱后并没有偿还债务,而是由当时穷困潦倒的大儿子扛起来家里所有的债务。所有在大儿子看来,他没有得到一分钱的好处,反而要负起全部的责任。尤其让他不能容忍的是,家里没有一个人来评说这件事的不公,这让他格外的愤怒。终于在父亲去世一周年忌日的时候爆发了。

四.父亲忌日,兄弟反目成仇

就在父亲去世的一周年的时候,全家人都回来了,原本因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大家也是强忍着不说破。但是这中间又提前了房子的事情,大儿子就指责小弟拿了3万块却不去偿还债务,可是弟弟却说自己的一点3万块钱,根本偿还不了多少债务,不是自己不去偿还,而是没有能力去还,如今还要在外面租房子住,负担太重。对此兄弟俩人争吵了起来,反目成仇,一下之下的大哥,拿起棍子就把他们赶了出去。

大儿子多年积累的委屈爆发瞬间把亲情都毁灭了。他还坚信除了这栋自己占着的大房子外,母亲肯定还侵吞了一份自己原本应分到的遗产。父亲已经留下了一笔遗产,为什么父亲去世以后15年来,母亲却从不拿出来给他看这份遗嘱。对于大儿子,她如今也是无奈的摇头,只所以不拿出来给他看,是不想再为这份遗嘱让兄弟两自相残杀,因为遗嘱里明确的写到:这个房子的继承,黄女士和丈夫占50%,大儿子占20%,小儿子占20%,大女儿占10%。

如今母亲拿出这份遗嘱时,大儿子却认为这份遗嘱有问题,这栋房子的分配方案自己是认可的,但是有个前提,这个房子是自己跟父亲共同创造的,必须共同分割完以后,再按照遗嘱进去分配。

五.大儿子的真实情况

对于大弟弟的这个说法,大姐终于忍不住道出了实情。原来当年大弟弟刚高中毕业18岁,也没有出去工作。而当时父亲刚好承包了这个工厂,所以在业务、技术和招工方面都是父亲一手操作的。而其中做一个机器就花了3个月的时间,而当时父亲在外面还有工作要做,所以很多具体的活是父亲指导他去做,而大弟弟就加班加点的整天呆在厂里做了3个月。这个时候正好有一笔钱收入,父亲就利用这笔钱买地造了房子。所以大弟弟就认为这是他跟父亲一起共同做的。

可是那时候的他,才刚高中毕业,既没有技术又没有能力,只能算是一个学徒工,真正的老板是自己的父亲。所以对于造房子的事情上,大弟弟的贡献不能算是有很大的贡献。就因为这个,所以一家人不认同他拥有一半的产权,大弟弟才会跟大家闹气了矛盾。

后来自己结婚了,父亲把单位分的公租房给了自己作为婚房。可是父亲生病住院的时候,大弟弟要求他们两家把房子换一下住,说方便大家上班。当时自己也有没有多想,因为自己每天忙着在医院里照顾父亲,所以也就答应了还把房产本交给了他。可是没想到,他却卖掉了这个房子,还说是父亲的主意,可是母亲却说这根本不是他们的意见。

原本当时,父亲住院也花了不少钱,既然已经卖了也是没办法了,所以就让大弟弟把卖房子的13000块钱拿出来给父亲医病,但是他却只拿出1000块钱,对此他们姐弟两人大吵了一段,后来父亲去世后,他就把自己赶了出来。

六.女儿重病,姐姐无奈加入争房大战

作为姐姐,回想曾经的这些事情,也是几度哽咽,自己的公租房被弟弟卖掉后的15年时间里,只能靠租房过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但是还能坚持下去。可是如今自己的女儿却突发出意外,在大学里从30多米的地方摔了下来。医生说要高位截瘫需要大笔的医疗费用。可是自己有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自从女儿出事后,只能靠小弟和母亲的救济。现在正是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是多么希望家人能够拉一下自己,让自己挺过去,可是大弟弟却连一分钱都不愿借给自己。可是大弟弟每天却过得非常的悠闲,这15年时间里,他不出去工作,把原本的大家的房子拿出去租,靠着租金就过上了好日子。可是自己和小弟以及母亲,却在外面租房子,过着漂泊流浪般的生活。所以如今才会被迫站出来讨要这个房子。

看到这里时,你会怎么看待他们一家呢?其实围绕他们的还是钱的关系:

1.债务,小弟拿走3万钱后,并没有去偿还完债务,剩余的债务全部是由大儿子偿还的,而当场大儿子在厂里整天忙的要死,但是家人并没有说的贡献。

2.另外一笔钱分为三块:

第一块:大儿子把姐姐的公租房卖了13000,拿走了12000块。

第二块:机器,大儿子把工厂的机器全部卖了以后,钱又是他一个人拿走

第三块:15年房子出租得到的钱,也是大儿子一人独用。

这总共4笔钱,但是后面加起来的三笔钱跟小弟拿走的3万块钱而言,其实大儿子早已经不亏了。另外大儿子一再说到造房子的事情,其实当年买房子的是到底是谁赚的呢?其实大家想一下就知道,大儿子当年高中毕业,还是父亲的亲生儿子,那么这一份工钱又值多少钱呢?还有一个事实摆在那里,机器卖掉之后,大儿子也没有利用自己的技术再去发展事业,而主要是用房租来养活家庭,所以当年的他,又有多少能力和技术呢?你们说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