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再见!2020,你好!

图片来自网络


2019年已经过去,这一年,有收获,有成长,有挫折,也有惊喜,或许这正印证了那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科室一直忙碌,本来又会是老公和儿子一起回他老家过年。不过,老公的爷爷在腊月二十四那天突然中风,幸亏那天家里人多,及时送到了医院。不过预后如何,不得而知。我赶快和科室请了假,和老公一起回家探望。

他爷爷是一个大家长,年轻的时候一直在外奔波,快五十岁才回到老家。他在单位是技术骨干,在家也是说一不二,养大了几个子女,对孙子辈也很上心。虽然已经八十多岁,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是精明强干,很睿智的样子。但到了医院,我看见他躺在床上,鼻子里插着氧气管,手上输着液,床边有心电监护,嘴巴能动却说不出话来。爷爷一直对我们很好,我觉得很难过。

好强的爷爷为了回家过年选择绝食抗议,但是他的身体情况真的不允许。我们轮流劝他,再加上医生的警告,他也只能作罢。除夕是家人团圆的日子,爷爷奶奶陪伴了一辈子,但是这一次,两个人只能分开过年了。有句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能够一起慢慢变老,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老公家人真的很团结,大家轮流在医院陪床,还有人按时送饭,有人及时和医生沟通,或许等遇到了事情,才会看清很多人吧。

爷爷的病情一直在好转,我们就安心回家了。

四月份的时候,我职称考试。因为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报名,我在考试前一个月才买到书。那段时间工作很忙,没时间看书,当然是没有通过。所谓祸兮福所倚,我意外发现一起考试的同事,和我在很多地方都很相似,因为她年长我许多,我把她当成了人生导师。这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吧。

五月份的时候,我在南京学习了一个星期。在公交车站我遇到一个人,一问居然是和我一起学习的同学,这也太巧了吧。后来我们就住在一个房间。她是一个很好的人,虽然经历坎坷,却很乐观,在很多方面都很优秀,爱好也很广泛,我简直佩服至极。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很投缘。

在南京那一个星期,我还遇到了一个人。一起学习的人被分成几个小组,我是其中一个组长,她是我的组员。奇怪的是,我们刚认识,说话却毫无顾忌,就好像认识很久一样。我们在很多地方都很相似,还一起合作了一个PPT。分别前一天晚上,我们一直聊到快一点,才被迫结束。

在南京遇到的这两个忘年交,是我今年最大的惊喜。

六月底,全家和老公的朋友一起去青海旅游,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增进了我们的感情。

七月初,老爸老妈就要回他们自己家,说要让我们独立。平时儿子和父母住,周末他们再过来做一顿饭。这样过了两个月,我觉得也还好,反正有些事总是要面对。

九月二十三日晚上,我刚到家就被老妈告知,老爸被人撞了,让我赶快去医院。我来不及多想,转身就往医院奔。那天晚上,我突然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虽然开始有点慌乱,但是我在努力调整。我妈和肇事者家属后来也赶到了。我爸被诊断为股骨颈骨折,第二天手术。撞他的司机是全责。因为位置比较特殊,他只是用了几个钉子固定,这样恢复以后几乎和之前一样,不过恢复期会很长。

他住院的十多天,我们请了一个看护,但是我和我妈还是很忙。我爸出院以后,一切活动都在床上进行,我在我妈家住了两个月。

我爸去医院复查之后,我就回家住了。很多家务我会做,不过这么多年大部分都是我妈在帮我。但是现在我只能靠自己了。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感觉自己比想象中要能干一些。有些事做着做着就顺手了。每个周六我会把儿子接回自己家,中午吃完饭再把他送到兴趣班。看着菜谱学了一些菜,儿子都很喜欢。

十二月初,有一天早上,老公突然说走路喘不过气,想去医院看一下。我一听,立刻就拉着他去了医院。先去了心脏科,心电图正常。想起老公最近痔疮有些出血,我们又去了痔科。医生怀疑是贫血引起的症状,查了血,果然贫血严重。医生赶快预约了肠镜,准备排除直肠疾病后,立即手术。但是去了胃肠镜室,医生说目前的情况不适合做肠镜,很有可能引起大出血,只能先用点药,等止血后再安排。

还好,用药之后出血在减少,慢慢止住了。同时老公也在吃枸杞,红枣之类。二十多天以后,复查了一下血常规,已经正常了。于是就预约了时间最近的胃肠镜。其实检查之前还是挺担心的,不知道能不能排除直肠疾病。不过结果还不错,只是有些轻微炎症,也不需要手术。连续一个多月的担忧总算解除了。

这一年,真的经历了很多事,不过我也慢慢在成长。其实还有一件事,一个之前我很喜欢的简书作者,只是因为我在她公众号下发表了一下不同的意见,她就把我拉黑了。所以,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留下的才是值得交往的人。

新年伊始,我和家人还健康着;我还有人生导师,忘年交,好姐妹可以谈心;我和老公在真正的磨合中越来越好;希望新的一天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