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N征文大赛丨简书钻分配,为什么会“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

最近登录简书的时间多了,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每天在简书钻排行榜榜首总是那几个人,简书钻位于榜首的人一天可以分几千个钻,而普通写作者可能一天就是分几十个甚至几个钻,如果你前期手中没有钻,那无论你如何发文章,也会一个钻也得不到,简书钻分配,明显出现“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先谈谈简书钻、简书贝、FTN之间的关系。

简书钻是什么?是简书平台和区块链化内容生态系统合作推出的虚拟道具,通俗的说,简书钻就是简书体系内的话语权。拥有简书钻就拥有了比较高的文章曝光度,进而会直接影响简书作者的创作收益。简书贝相当于一种虚拟货币,在简书社区可以流通。简书钻可以按1:1转换为简书贝,简书贝通过Fountain Dapp 转换器转换成FTN, FTN 是Fountain 最基础的价值记录单位,是Fountain生态的代币,有机会最终变成人民币。这些对于一个对区块链、虚拟货币不熟悉的小白不容易理解,我用再通俗一个例子来说明三者关系:

整个简书就像一个社区,简书的用户就像社区的住户和游客,其中的一些用户花钱租了房子发广告开了商店,他的作品就像商店里的商品,这个商品的价值和这个店铺主人的话语权就是简书钻,然后社区规定商品的交易用社区发行的货币,这就是简书贝,但你的简书贝出了社区就不能用怎么办,Fountain Dapp 转换器就像是交易所,你赚到简书钻转换成简书贝后拿到交易所可以兑换FTN,FTN就相当于人民币,你拿着人民币到什么地方都能花。这个社区的商品越好,住户和游客越多,那些投资方和广告商就越会给社区投钱,你手中的简书钻、简书贝价值越大,会越值钱,但这个社区卖的商品越来越差,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社区的住户纷纷逃离,游客也不来参观,投资方和广告商就会撤资,你手中的简书钻、简书贝就会越来越不值钱,甚至分文不值。

早期一些有眼光的简书作者花钱充了钻,这样他们账号权重高,文章曝光量大,点赞的人多,得到的钻就多,点赞他们文章的人得到钻也多,同时他们有话语权,他们点赞的文章得到钻也多,这时头号玩家更容易抱团取暖,作者获钻多少就拉开了差距。这和社区用户做生意一样,花了大价钱买了门面房,舍得做广告,也有话语权,推荐的商品大家都相信,这样他自家的商品和推荐的商品就会越买越多,收益越来越多,并且几个大的商店又联合起来,更容易获得收益,那些有好商品但舍不得租房子、做广告的人,单打独斗,因为“酒香也怕巷子深”,商品无人问津,只能积压库房。这样就造成了简书钻获得“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现象。

任何个体、群体或地区,一旦在某一个方面(如金钱、名誉、地位等)获得成功和进步,就会产生一种积累优势,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和进步,强者越来越强,弱者越来越弱,这就是著名的“马太效应”。马太效应对于领先者来说就是一种优势的累计,当你已经取得一定成功后,那就更容易取得更大的成功。但对于简书这个社区来讲,我觉得那些头号玩家,不但要自己拿出好作品,还要支持那些有好作品但没有花钱获得话语权的人,自媒体平台历来是内容为王,只有平台作品越来越好,才会吸引更多作者入驻、读者阅读,投资方和广告商才会注入更多资金,切不可玩那种抱团取暖的游戏,这样的结果是你的简书钻、简书贝越来越多,但最后越来越不值钱。

#FTN征文大赛

活动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