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里故事:一道黑色的物体直冲天际,90后小伙勇闯鬼门

“小兄弟,你乌云盖顶,有凶兆,要不要在我这里买点辟邪的东西带带,保证让你神清气爽。”在何飞的租房的楼下有许多这种算命的摊位,何飞一般都把他们当成了江湖骗子们,平时根本不给于搭理的。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何飞今天居然破天荒的蹲下了身子,听那算命师傅的讲解。

师傅点燃了一根香烟,烟雾缭绕,他这口里才缓缓的说道:“你呀,将会有大难。”师傅神色凝重的看了何飞的身后,好像身后有什么东西似的。

“你身后跟着至少有整个军队多的鬼魂。”

“嘿嘿,师傅爱开玩笑了。”话虽然是这样说但是何飞的脸色看上去就像一个刚做完手术的病患,毫无血色。

事实上,师傅并没有开玩笑,他的脸色凝重,大大的吸了一口香烟。

然后朝着何飞的身后吐出,只见吐出的烟雾一下子变成了无数支白色的针,“咻咻咻”的朝何飞的身后飞去,顷刻间,何飞能听到“嗷嗷嗷”的嚎叫声。

师傅突然站起身来,拉着何飞一下子就往楼上狂奔,动作娴熟的从何飞的腰间抽出一把钥匙,打开门,进了房间后,迅速的从自己的怀里抽出一张黄色的符咒,咬破食指,在黄纸上比划了几下,紧接着把符咒往门框上一贴。

师傅见符咒起了作用了,整个身子软了下来,躺在地板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何飞惊讶的看着师傅的一举一动,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钥匙放在腰间,而且他又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房子就是住在这一间,这一切的疑问就如洪水般,排山倒海的把何飞压的透不过气来。

莫不是师傅早就在之前踩好点来偷窥自己?不不不,这不成立,两个大男人的,况且何飞又不搞基。

“你到底是谁?”

何飞大声询问着刚从地上起身的师傅。

“我就是算命师傅呀。”算命先生指着自己的脸,用力的眨了眨眼。

何飞气的暴跳,眼前的人绝对不可能是个算命师傅那么简单,见何飞作势要将自己赶出去的模样,师傅收敛了自己的玩闹的神色,郑重其事的说道:“我是你爸。”

何飞“噗”的一声,把刚喝进嘴里的水全部吐了出来。眼前这个看上去至少都要60岁的人了,自己才26岁,而且跟对方也不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绝对是一个谎言。

“你的胳肢窝有一颗黑色的痣,还有你心脏的位置有一处像被侵蚀的伤口,随着你的年纪会越来越严重的,你妈见刘淑…”师傅知道何飞会不信,便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全盘托出。

何飞一脸吃惊,愣愣的倒退了几步,因为师傅说的确实没错。

特别是那处在自己胸口随着时间推移而越变严重的伤口,何飞是一个人都没有说,唯一知道这件事的母亲也在前些年因为身患重病逝世了。

“那你还回来做什么?”何飞嫌弃的反问,他紧握的拳头随时都有可能把眼前的中年男子狠狠的揍上一顿。何飞所知道的,就打自己懂事以来,他就是一直跟母亲生活的。

“我知道你恨我,但是,先把眼前的事情先解决了,我再告诉你。”

“好。”何飞虽然很不愿意,但是他这样说了,再说一个从自己小的时候就不存在的人,现在自己也懒得去说太多。

何飞左右观看有些激动的说道:“还能有什么事情要处理,不是已经没事了。”

只见师傅无奈的摇摇头,指着贴着符咒的门框上说道:“现在所有的鬼魂都被阻挡在外面。”师傅突然起身,拿出一个喷雾的东西往何飞脸上一喷。

何飞顿时被门外鬼魂吓得双腿发软,他看到小小的门口外头挤满了许多鬼,那些腐烂的皮肤一点点的掉落在地上,有些鬼的肚子的内脏裸露在外,随着敲击的动作掉到地上,许多蠕动着白色身体的驱虫在啃食着,看的何飞胃里一阵翻滚。

“你不是有法术么?把他们收了就行了。”面对何飞的话,师傅回答:“我只知道用符咒镇压他们,不过还有另外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想到有办法能解除这些危机,何飞追问。

师傅注视何飞良久:“闯鬼门关,你本来是极阳之体,因为幼时被学道术的人动了歪念,把你的运推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变淡,你胸口上的伤口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扩散的。”

“那去呀?还等什么呢?”

“因为要借助你的力量,否则,无法进入。”

何飞沉默片刻,终于还是答应了。

“以血为引,神兵号令,为我所用,阴间之门,开。”师傅咬破何飞的食指,往空中比化后,一声令下,一道渗着红光的缝隙凭空从客厅中出现。

师傅快步上前,把门框上的符纸一扯,没有屏障的阻挡,门外的鬼魂像决堤的洪水顷刻之间涌入了室内。

千钧一发之际,师傅将一张红色的符纸往自己额头上一贴,所有的鬼魂好像看到了什么美味的食物,一碰到师傅就附在他的体内,转眼功夫,鬼魂几乎全部附到师傅体内。

何飞和师傅都被红光缝隙的强大吸力入,师傅因为体内的鬼魂不安的想挣脱,表情变得极度的扭曲,整个脸部呈暗紫色。

他用仅存的一点意识将手里的桃木剑递给了何飞,让他朝着自己的天灵盖刺下去,那所有的鬼魂都会一朝散的。

看着眼前这个六十岁的男子,何飞突然下不了手。

在师傅的再三催促下,何飞高举手中的木剑往师傅的天灵盖上一刺,周围的空气一下子禁止了,师傅扭曲的表情瞬间僵硬。

师傅张大着瞳孔,刺眼的光线从师傅的七孔放射出。

一道黑色的物体直冲天际。

周围的一切景色突然爆裂,蜕变成无数的星辰,最后消失。

何飞回到了现实中,但回到现实的只有自己一个人,还有一封信。

信纸里写着:也许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跟着那些鬼魂一起消失在这个世界里,当年,因为我的年轻气盛,与他人斗法,把未出世的你拖连其中。这些年,为了找寻封锁那些附在你身上的鬼魂,我游历四方,势必要将你身上的驱除。

最终找到了一个方法,虽然这个方法,会让我灰飞烟灭,但是这也作为这些年我没能陪在你们母子身边的补偿了,希望你原谅我这个不尽责的父亲。

看完写封信,何飞感觉脸颊滑下一滴水液,是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80评论 0 14
  • 银汉迢迢星河斗,鹊儿阵阵,月儿静幽幽。两心不负相思候,岁岁销得年年久。 一朝一暮一凝眸,人儿清瘦,心儿还依旧。深情...
    古月寒霜阅读 264评论 1 2
  • 文/思无茗 你有和我一样的经历吗? 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学习。遗憾的是,很快,你遇到一个陌生的单词,...
    思无茗阅读 4,041评论 1 5
  • 最近常看到简书的新人发表自己的文章上首页的雀跃,以及没办法上首页的没落,作为一个逢写必刊的「简友」,看到这些现象我...
    空心二胡阅读 2,342评论 47 50
  • 如题。 不是别的,就是今天上映的《三少爷的剑》。 看完之后,心中有一万只羊驼塌心而过,到现在还隐隐作痛(好想笑)。...
    猎影娘阅读 5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