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1-

初中那会儿,我们年段的男生们特别喜欢踢足球。每周一下午都会组织班赛,在足球场上飞奔成套马的汉子。

男孩子们奔跑、尖叫、汗水滴落,在下课后夕阳正好的时光里书写着青春。

只是浓浓的雄性荷尔蒙没有人欣赏成为一种苦恼。

后来某一个午后,队长王小杰表示,作为队长应该要以身作则,改变现状。

于是每天大家都看到他和班花苏小花一起放学回家。

不久后足球场就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班里长的好看的女生都轮流被男生们约去看球了。


                                                                      -2-

林小雯是王小杰的同桌。

每天她都约我一起去足球场跑步,足球场人声鼎沸,跑步的人却熙熙攘攘。有时候我并不想跑,就看着林小雯一个人在夕阳下拖着长长的影子,一圈一圈,把操场从白色跑成了黑色。

我问林小雯,为什么不和班花一起去坐在那看球呢?

小雯说自己才没兴趣。

可是分明每次跑步的时候都在看球场。

我想也许她在等王小杰的邀请。


                                                                         -3-

初中时代的夏天像一个巨大的蒸笼。我们就像笼子里的小笼包,一排排整齐摆放。然后任人宰割。

每天的文言文小测是一把重火。王小杰每回都在很长一段冥思苦想后向课代表林小雯可怜巴巴的求助:给我看一眼吧。

林小雯大义泯然的把手一遮,

“有什么好处?”

“赏你每天帮我做数学作业。”

“你大爷的”

“那帮你买菊花茶?”

“勉强答应了”

“原来你喜欢菊花····”

“你妹的,爱看谁的看谁的去。”

虽然是这么说,每天的午后林小雯都会收到一瓶冰镇菊花茶。

后来有段时间,偶像剧里特别流行mp3。

有一天王小杰带了一个。

这在班里可是炸了锅,每个男生都过来称兄道弟的赞扬一把王小杰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然后顺便带一句:mp3借我用用吧,明天就还。

王小杰头都没抬:滚。

这一天王小杰却突然大发慈悲给林小雯说,有一首歌特别好听,赏你听一下。

那天是生物课。两个人一人一只麦偷偷把头埋在课桌上,一只耳朵是生物老师洪亮的声音,一只耳朵是周杰伦温柔的音调。

阳光打在课桌上,似乎这个夏天也没有那么炎热了。


                                                                      -4-

很快毕业季就要来了。

林小雯依然每天去操场跑步,王小杰依然日复一日的踢球。

“再跑过一个夏天,不知道足球队队长还是不是我的同桌呢?”林小雯默默在心里想。

“有些人藏在心里,有些人脱口而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时区,可也许会有一辈子的时差。”


                                                                          -5-

前段时间微微一笑很倾城特别火。

我有个同事已然被郑爽和杨洋的CP感中萌炸。在她的诱惑下我感受了一下。

微微中的CP感足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一到两个人在一起的画面你就觉得镜头陡然有了张力,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怦然心动感就存在于两个人之间,连每根头发丝儿都那么和谐。

这让我突然想到了初中时代的林小雯和王小杰。

那时候青春是丛林,是荒原,是阳光炙热的奔跑,是大雨滂沱的伫立。

可是8年后的林小雯和王小杰却没了交集。

前几天我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王小杰晒出一张小宝宝的照片,依然叫嚣的写着“儿子满月照片,狗儿们快来祝福”。

林小雯恰好也给我发了个留言:“下个月结婚,准备好红包。”


                                                                      -6-

初中时代的王小杰从来都不知道,林小雯曾为他夜以继日的奔跑;初中时代的林小雯也从来都不知道,杰永远有道永远答不对的题叫做林小雯。

也许初恋就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朦朦胧胧,不掺任何现实的意义。

关于最初的故事,只有当事人才知道。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