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万千宠爱一夜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萧平是临毕业的大学生,长相普通,身材普通,学习普通,是属于一个扔在人堆里挑不出来的那一类型。

萧平是个女生,她妈妈之所以给她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她一世平安就好。她是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而她妈妈也从来没提过她父亲,小时候去公园总能看到别人家一家三口和乐融融的。

她很羡慕,就问她妈她爸爸去哪了。

她妈直接告诉她说她没有爸爸,她说怎么可能没有爸爸,每个小孩都是有爸爸的,或者是爸爸死了,就像隔壁家二蛋那样。

她妈冷冷的说:“你就是没有爸爸,以后再提,恐怕妈妈也没了。”

她吓的不敢出声,从此以后再也没问过这样的问题。

她觉得她妈有些人格分裂,有时候对她好的要命。不管多忙,也会精心的准备营养餐给她。每顿饭上都花很多的心思。

有时候对她严厉的好无道理,说女孩子要文静,不要要强,凡事不要先出头。

有次跟伙伴们玩踢毽子,她踢的很好,被一大群女孩子围着踢花式毽,还有时不时的喝彩声。被她妈妈看到了,甩了一耳光就拽了回去。

“平时怎么教育你的,让你出风头,让你出风头。”

打过后又抱着她哭一通。

如果她抬起头来,挺起胸来,打扮起来也挺不错。

她名叫萧平,也许注定一生平平。

一个普通的不能普通的早晨,发生了一件很不普通的事。

该校的校草,千年冰山南宫清捧了好大一束玫瑰花在女生楼下面喊她的名字。  
“萧平,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全校都沸腾了,都传言南宫清性取向有问题,不然大学快到头了都没交个女朋友呢。也有人说南宫清在外面有秘密女友,而且倾国倾城,对本校女生不值一哂。

不管萧平多么矜持,还是走下楼答应了。

平日里班上不怎么样的男生都不带看她一眼的,一是觉得这个人像个木头人好无趣,二是她平时总是低着个头驮着个背。

从此以后萧平也不知道交了什么运,先是以前发表在网上无人问津的小说忽然点击量一路飙升,一夜成了美女作家。一个知名摄影师给她免费拍写真集,传到网上成了新一代宅男女神。

每天后面跟一大堆献殷勤的人,各种礼物收到手软。还没毕业就接到了各种聘请书。有星探来找她做明星。

好像做梦似得,做梦都做不到这么好的梦。

她开始变了,变的爱说话,变的神情飞扬甚至有些趾高气昂。节俭惯了的她开始出入各大商场名店。

最初她也很奇怪,但是逛街时偶遇一个算命先生,说她脸放红光,鸿运当头。她也开始觉得一切都是她的运势,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

某天,她没跟她妈事先打招呼就回了家。看见她妈在和一个男人谈话。

原来她是有爸爸的,而且是个富豪,她妈跟她爸是同乡,两人同来A市打拼。两人婚前同居,她妈有了她。在当时是败坏道德,不被家里人认可的。谁知他爸却娶了一个富豪的千金,去了别的城市丢下她们母女不闻不问。

本来他爸有个女儿叫李梦琪在美国读书,为了自己事业的发展要跟某高官儿子联姻。没想到自己的女儿突发车祸去了世,他又不想失去这个对自己很有帮助的机会。反正李梦琪也好多年没回国了。萧平又不跟自己在同个城市。就想着让萧平代替李梦琪。

你说自己老婆已经去世了,老婆家的家产到自己手了就女儿旧妻一块团圆了呗。他不这么想,只要女儿。就算他要萧平的妈妈回到她身边,萧平妈也不可能原谅她。萧平妈妈不肯把女儿给她,深知官司场上肯定赢不了她。她们就打了个赌,赌萧平选择谁。

萧平知道了自己最近发生的一切是他特意安排的。

从她脸上看不到她的愤怒,怨恨或者欣喜。她笑吟吟的从门后走出,对着那个所谓的父亲大声的说:“从现在起,我就是李梦琪。”

萧平的妈妈像吞了只死苍蝇般,呆立当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
    伊宝贝阅读 729评论 2 1
  • 这几天,想起了一个事情来。想起高一的时候,上学期,和我一个同桌的事情来。那个同桌老是喜欢上课或写字的时候把胳膊弄到...
    OCTA阅读 222评论 0 0
  • 可以是男人,也可以是女人,但 象亲情,似友情,却又胜过爱情。 我多想,有一位这样朋友—— 在开心快乐时,会想到对方...
    小童话的情话阅读 200评论 0 0
  • 当阳光褪去最后一丝暖意,寒冷的冬日不期而至 低垂的天幕像是雨水快要落下 独坐在黑暗中的我早已:Desperate ...
    Perseveres阅读 223评论 0 0
  • 不知从何时起,工匠精神备受推崇,或许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将工匠、匠人提升到如此之高的位置。过去的一些工匠,比如裁缝这...
    雪山灵犀阅读 415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