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人,离他们越近你越值钱

最近,我们办公室在装修。

我们的老大来问我要什么风格,我是不懂风格的,只能把自己想要和认为好的东西都说出来。如何把我想要的都融为一体,还要美,让设计师很是为难了很久。

昨天设计师来非常欣喜的跑来跟我说,“我终于知道你要什么风格了,你还别说,因为你的挑剔,我打了一扇新的大门,发现了一种新的风格。”

原来,挑剔是能让人成长的。

这让我想起我入职场的那段日子。大学刚毕业那会儿,我只想离家越远越好,城市越大越好,以为能过上心中那种仗剑走天涯的日子。

一人一包一张火车票,我到了大北京,进了广告公司。

公司不大不小,客户不多不少,却足以让我一个孩子天天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因为,那时候的主管特别,严厉,苛刻,神经病。

作为广告专业的学生,广告是学过的,但却是没做过的,更不懂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来写方案,做图片,从网上做大量的市场调查那是更不知道了。

每次到了交稿的日子,我都是崩溃的。因为,我觉得我已经按照要求做好了,可是主管就是能找出问题来,不是字体要换,就是颜色不协调,要不就是文法有问题。等我改好了旧的问题,他又找出了新的问题,还有完没完。周而复始,态度还不是很好,有好多次,他还在电话里面咆哮。

“这是专业,专业!你们不要随随便便的敷衍我。今天敷衍我,明天可能敷衍别人,你们的整个人生都会很随便!”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都扛不住了,只凭着内心一股倔强在坚持,用现在的话说,是用了体内的洪荒之力,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时间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当你认真对待它的时候,它绝对回报你以歌。

渐渐的,我发现能更快速的交稿。是的,领导对我的批评越来越少了,我已经学会了根据具体情况来写文字,根据客户的喜好来做图片,内容,颜色以及细节。基本上每次提交都是一次或者两次通过,不再有没完没了的返工和修改了。

后来,公司把我派到乌鲁木齐分公司轮岗,自己单独挑大梁时才发现,因为领导的挑剔,我进步太大了,虽然自己没有发觉。可以说,我们的领导教会了如何专业的工作,那段时间正是我文字功力,设计功力的等职业技能的基础时段。正因为领导的挑剔苛刻,我也对自己的工作挑剔苛刻起来。

职场当中,或者任何事情当中,我们总会骂客户是变态,别人是傻逼,从事电商工作后,开始写产品详情页,做推广方案。每次觉得自己写的策划这么棒,都把我自己感动了,为什么客户理解不了?为什么客户觉得我跑偏了?为什么客户要把我写的最好的部分删掉?

后来有段时间我翻出来所有工作的过往文件发现,被客户改正的东西,真的比自己当初写的更加靠近主题,逻辑也更加顺畅。那些被改过的提案和内容和排版,比以前漂亮了100倍。但是当初改的时候,真的是一边改一边骂,一边加班一边胖,觉得客户只管动动嘴提意见,哪管我加班到后半夜回不了家。

可自己的进步,就是在这一点一点的时间里被逼出来的,自己都感觉不到,我可以做的这么好。

人生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被人逼着。考分不够高,文章不够好,PPT做的不够美,提案讲的不够完善。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已经做的完美了,而是自己懒,不想再改了。

即便是现在,也经常会遇到客户的挑战。但我已经学会了,当客户有了不同意见的时候仔细想想,客户说的是不是更有道理,我做的偏差在哪里,跳出自己的小世界里,站在第三方的角度看一看,为什么客户会提出这样的要求?每次都这么想,每次都发现果然是自己想的不够到位,还是客户比我厉害很多。

我一直记得那个北京的领导,一直很感谢她,在我的职场生涯,让自卑又自负的我,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和进步的空间,让我知道挑剔是让一个人进步的助推器,能把人逼到自己都没想过的地方。

时过境迁,我也变成了那个特别挑剔的领导,经常苛刻的把周围的人逼疯。一段文案,一个小广告,一篇推送,一个格式,一个表格与word文档,稍有不如意,就必须改改改。有时候我觉得我是不是太苛刻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每次看到精湛的作品,以及同事们越来越漂亮的工作成果,总觉得应该还是有意义的吧。我们不可以,让自己成为随随便便的人。

人生的每一次挑战,别人看似的事儿逼,其实都是给自己一个更加精湛的机会。我现在发现了这一点,也开始利用这一点,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完美。我不再会抱怨别人是傻逼,为什么不懂我的美,其实最傻逼的人是自己。

没人给你提意见,才是最可怕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