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最美好的时光          曹宇束

      轻罗小扇慢摇,点点流萤翩飞。夏日有焰火般的烈日高悬空中,时不时,几阵暖风吹起发丝,一个静谧的夜。

      我顶着一头蓬松的乱发,正开着电风扇吹着。恰巧,外婆进来了,半嘲笑地说:“瞧你这头发,像个乱草窝。”说完,不留情面地关上电风扇:“也不怕感冒。”我撅起嘴,“哼”了一声。外婆却变戏法似的,手中忽然出现了一把精致的木梳,转而绕向我的背后,梳起我的一头乱发。

      木梳从我的头顶缓缓地、轻轻地落下,似在打理着一件珍贵的艺术品。外婆右手执梳,左手托着我的发尾,梳下去,又梳下去。可我的头发却不是听话的家伙,缠络在一起。外婆放下梳子,用那双粗糙的手掌在我头上轻抚着。哦!原来是抹上了发油啊。她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拨开我凌乱的发,极其温柔,细致。我忍不住了疼,还是“嘶”的叫了声。外婆低笑:“疼了啊,一会儿就好了。”她又拿起了那把木梳,柔柔地梳啊梳啊,梳齿夹杂在黑发间,很顺利地梳到发尾。我调皮的将头往后一转,外婆梳头被打断,嗔怪我道:“快转过去。”说着,瞪了我一眼,持梳子作势要打我。我用儿童“狡猾”的目光看出,她爱我,疼我,不会打我。于是,吐了吐舌头,转过头去。但却没有遗漏外婆那慈爱的笑容,仿佛是一朵向日葵,阳光,温暖。

      外婆托起我的发,均匀地分成三份。我知道,外婆要编自己最拿手的麻花辫了。不由咧开嘴,笑了起来,她也笑笑,不做声。只是挑起一绺发,缠上另一绺,又持一绺,缠上去。反复了这样几次,我似乎能感觉到外婆指尖的温度流进了我的发丝间。她编完了,用一根橡皮筋绕上,从我闲暇时买的钗子中拿起一根白底泛紫花,并垂下几根流苏的钗子,轻钗进我的发辫中。我笑了,外婆也笑了。轻摸发辫,万分得意。

       夜幕逐渐深沉,泛着星光,月影若隐若现,害羞的小姑娘一般,晚风轻吹,吹走了夏日的燥热,带来一份清凉。

      多希望,时光在这美好的一刻停止流动,独留一份喜悦伴我入梦。



2.最美好的时光     季聿

时光荏苒,一去不复返。 不知何时,春天朝着我们走来。她,带着温暖,驱散隆冬的严寒,所到之处,百花争妍,草色欲流。小溪的潺潺流动,大地花芽的萌发,群燕飞舞的呢喃……和煦的阳光,透过窗,洒在我的桌前。流水般的,光线明亮了,那颗心也明朗了。空气中的细尘飘浮着,每一颗都像是往事的化身。惬意中,我想起了那些最美好的时光…… 家庭有美好。那是除夕,家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美好佳节。窗外,天色微暗,寒风呼啸,而家中,那丝丝亲情,就像一个大暖炉,带来了缕缕暖意,屋内温暖如春。大家围坐在圆桌旁,笑语盈盈,其乐融融,忆过去,说未来,谈希望。祝福一个接一个,好运滚滚而来。厨房门打开了,滚滚热气争着往外窜。那白烟,缓缓上升,缓缓消失,却留下了无尽的温暖。“上菜了!”伴随着奶奶温柔的声音,一道道菜品被摆上了桌。虽算不上“满汉全席”,但也像一件件的艺术品。这是红烧鱼,浓浓的汤汁中,是一条肥美的鱼,细皮嫩肉好模样,让人仿佛还能看到它活蹦乱跳时欢快的情景,撒上点点青葱做点缀,象征着“年年有余”。那是白菜,叶片青翠欲滴,翡翠似的,在灯光下,油光可鉴;菜根却白的出奇,整棵菜上的茎茎脉脉清晰可见,象征着“摆财”。还有年糕,切成一块块,糕里有桂花,有红枣,增色不少;碰碰,可黏了,跟着你,不肯放手,活脱脱一个“跟屁虫”,象征着“年年高升”……各种香味在屋里飘散。那充满了诱惑力的哟,就像有一双无形的手,把你领到它面前。“来吃我吧!”色香味俱全!于是,大家都迫不及待地伸筷品尝,赞扬声不断。吃过晚饭,又一同看《春晚》,欣赏歌舞小品,欢笑不断。奶奶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来,像一朵向日葵,仿佛回到了年轻时代;爷爷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眯成了缝,孩子般灿烂;妈妈眼角微微上扬,眉毛舒展;爸爸只是微笑,但含着无数的愉悦。我“咯咯”地傻笑,妈妈便叨叨:“太不淑女了,小心我打你!”我用狡猾的目光察觉,她爱我,并没有要打的意思,而且她说话就像在唱歌,字字句句都如鲜花般温柔,流水般动听。我又笑起来,她也跟着笑,大家都笑了。窗外,烟花绽放,这里,那里,到处都是,五彩缤纷,但又各不相同,绚丽夺目。夜,亮如白昼。人们共同迎接新的一年,迎接新的希望! 难忘今宵的美好! 校园有美好。体育课上的八百米长跑,永远是我们的噩梦。一堂课的运动下来又要进行高消耗长跑,真是不好受。更可怕的是,这次还有时间限定!但是,必须冲!冲!一声令下,迈腿而出。而到第二圈时,就已上气不接下气,呼吸急促,两眼泛花。双腿轻飘飘的,仿佛不为己有,人,如同在云间漫步。累!真累!但女同胞们都是好样的!为了集体成功,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几个人一组,互相激励,相互追赶。快的带着慢的,慢的紧随快的,实在跑不动的就由别的人牵着手一起走。长跑顿时美好起来。人心齐,泰山移;人心齐,长跑赢!我在集体中奋力奔跑,眼看终点就在前方。10米,5米,我为自己鼓励;3米,2米,坚持就是胜利;1米,终点,终于超越极限!越过终点线的时候,感觉得到了解放。喘着粗气,叉着腰,仰望蓝天。天是蓝的可爱,仿佛一汪水似的,又宛如被洗净了的宝石。白云悠悠,千变万化。我仿佛觉得,同学间的美好情谊,布满了整个天空。 永记奔跑的美好…… 美好,能否永驻我身边?我愿做一只白鸟,跟随着时间的步伐,美好在此,我就会驻足于此。没有什么能使我停留,即使有无尽的财富,我也只是美好的追随者……



3.  最美好的時光           謝燕男

   乡间的夏夜是最美好的。

   傍晚,当落日余晖一丝一丝被夜气所吞噬时,遥远的东方便透出一片清亮的光,伴着远处竹林里叶片的随风而起的涌动,洒落在雾气飘渺的田野上。

     月亮上来了。

 我与外婆邻家孩子一样,不等扒尽碗里最后一粒米便早早离开了饭桌,出了家门,来到了空旷的打麦场。伙伴们早已在那里等我了。月亮清亮皎洁,给大地铺上了一层薄纱,吹弹欲破。

   最受伙伴们青睐的是钻进麦场的堆垛里和小河的芦苇丛中或是远处的竹林,玩“捉猫儿"。选一人蒙住眼睛,其余的人躲得越深越好。捉人者是表弟“小夹子",剩下的小伙伴们各自散开,有的躲进草垛里,有的遛进竹林,我猫着腰,光着脚,蹲在河边的芦苇丛里。其实“小夹子"己从未扎紧的布缝里,一边偷看,一边顺着芦苇荡里响声,蹑手蹑脚地摸过来。我大气不敢出,偷窥他的身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我沉不住气了,“哇"的一声跳上岸,跑得飞快,不料,被沿岸的泥垛绊了一跤,成了"小夹子"第一个"俘虏"。继而,其余的人也相继被逮住,但唯独不见了小“萝卜头”--锁儿,大家便急了起来,齐声喊他的名字,良久,只见一条举着双手的黑影从远处的竹林里灰遛遛地跑出来。

   不知什么时候外婆已经在家院门口等着我们,叫我们进院去吃刚从自家田里摘回来的香瓜。小伙伴们闹哄哄地涌进我家,这个抢了木凳,那个占了石桌,有的干脆坐到草垛上。一会儿,切好香瓜端了上来,十几双泥鰍鳅小手抢了瓜便往嘴里送,满院皆是啃瓜声,这个时节的香瓜最香甜,不是吗?

      渐渐地,小伙伴们三三两两地散了,院里只剩下我和外婆。我坐在外婆膝下,伏在外婆腿上,外婆用手来回抚摸着我的头,嘴里轻轻的哼着小调,草丛中传来"唧唧"的虫吟,河塘里不时泛起阵阵蛙鸣。

   我的眼睛开始模糊起来,朦朦胧胧间,依稀可辨外婆那瘦削的脸部轮廓越来越远,越来越远。忽地,一阵风拂过,不知何时,外婆手里多了把蒲扇,正为我驱暑呢。我静静地享受着凉爽的惬意,在如水的月光里渐渐地睡去………



4.最美好的时光        

育才中学初一4班              施璇

一两条河,三四棵桃树,五六只鸭,七八户人家,约莫九十点钟的样子,奶奶站在遍地阳光里,轻唤我一声:“吃饭了”。

思绪逐渐放远,仿佛在放默片一样,四年前的夜晚,从脑海深处,开始播放。

是夏夜,乡村里的夜似乎来得比城市要早得多,也自然没有城市里的繁华与热闹,而我与奶奶早已洗好了澡,坐在院子里的泡沫板凳上,安安静静晒月亮。

月色若水,晚风吹散蝉鸣,连同那些个香甜的梦一起送至耳边。嘘,那是夏夜在与我讲悄声话儿。天上有云,却也不多,如朱自清所言:“酣眠固不可少,但小睡也是别有风情的”,月光似是从牛乳里浸透过一番,轻轻悄悄地洒在奶奶的身上,此时的她,左手执蒲扇,却不摇,像极了座白玉雕像。我便想,奶奶可是那住在广寒宫里的嫦娥?摇身一变成个老媪来陪我的?想着想着便觉着越发稀奇,又兴奋起来,不由得想起来昨日才会背的《水调歌头》,只是奶奶好像并没有注意到我的小心思,颇认真地看着某个地方。

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哦,她在看星星。我对这满天星辰倒提不起什么兴趣来,也不明白奶奶为何这么执意地看星星,我只是觉得她看星星的目光不似看我那般,她的目光,很远,远到似乎可以穿透那天,那星,到达另一个时空。

我便学着她的样,盯紧了星星。两三点星子似是姑娘家般被我盯羞了,若隐若现起来,原来盯星星也不是那么好玩的事,又不能把它给盯穿了。我便寻思着更有趣的事,便是盯奶奶了。

奶奶的眼睛是浑浊了,但月亮和星星都在她的眼睛里熠熠生辉,有些别样的风韵。她的皱纹里仿佛盛着月色,那眉角掩映着,嘴角边藏着的,均是月色,宛然上好的羊脂玉,又像家中未喝完的牛奶。我是更认证了奶奶便是那嫦娥,稀疏的的白发里蜕去的是多少曾经的青葱岁月,满目柔情化作三千绕指香,我想,奶奶嫁给爷爷时,定也是个大美人。我不禁痴痴笑了起来。后来,我便与奶奶入了房,找周公玩去。

直至现在,我才明白奶奶当年眼里满载的是什么,是她的童年,她的青春,她的一切一切。她将她所有的故事都讲给了星星听,而她所希望的,不过是那些星星记住她,它们记住奶奶没我不清楚,只是那夜奶奶的模样,死死地镌刻在了我的心里……

如果按张爱玲所言:“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那么奶奶穿上这身之后,即使鬓发全白,在那一回眸里,她依旧美得风华绝代,美得像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人,所以即便是单单看着她,便也就是世上最最美好的事吧。



5.最美好的时光      周涵童

又是一年叶浪翻滚,又是一年青草芬芳,又是一年暖风醉人…… 窗外,紫玉兰开得不管不顾,像紫玉雕的鸽,挤在一起,在春风里嬉戏。 我默默拿起球拍,把拍子横在桌旁,手高高扬起,将球抛向空中,兜着圈,我把拍子向前挥去,球毫不客气的撞向拦网。 “六百八十一”,我耸着肩,一遍遍计算着,不时从嘴中冒出一串数字。我有些黯然,眉头攒在了一起,眼睛眯成小小的线,斜视着母亲,眼神里流露出一种期待,还带着丝丝恳求。母亲和蔼地望着我,嘴角暖暖地向上扬,眼中露出许许鼓励,但却丝毫没有让我休息的意思。 我蹲坐在桌脚旁,眼中闪着亮晶晶的东西,世界都变得模糊起来。 眼前不禁浮现起初来球馆时,望着两旁微红的地毯,天蓝的球桌,他们似乎在向我招手,我很是向往,想象着自己能熟练地挥着拍,脚在地上灵活跳动的情景。看着球台上的哥哥姐姐,拿着并不大的球拍在球台上挥舞,球在他们拍上来回跳动,如一位位训练有素的士兵,一丝不苟地训练。 “孩子”母亲温柔地声音从耳畔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你知道吗,取得成就时坚持不懈,比遭到失败时顽强不屈更重要。” 我重新回到楼上,练着乒乓球,右手挥动大臂,挥到左侧,右脚向后跳,左脚向前跨。 球向天空一抛,它在天空中打着转,蝴蝶一般,抖动着淡白的翅膀,又似一朵纯净洁白的花儿,不知为何在空中悠然飘动。 球向着对面冲去,如一道转瞬即逝闪电,义无反顾的向桌边飞去。球微微碰撞在台桌上,清脆的“哒哒”声如一段让人沉迷心醉的交响乐,久荡心怀。        或许天已晴,或许韶华成歌……

6. 最美的时光                     王昱婷

     在我的记忆里,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童年了。幼时的我是奶奶带大的,因此,我童年是在老家度过的。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悄悄地溜进我的房间,我揉了揉睡意朦胧的眼,起床了。我迷迷糊糊地下楼去找奶奶,刚走到楼梯口,一股甜甜的香味便调皮地钻进了我的鼻子里,将我那丝丝睡意给吹跑了。

     我延着香味,寻找那香味的来源,原来是厨房啊,进去一看,是奶奶早早起床为我准备了一顿丰富的早餐。我洗了洗手,迫不及待地拿起了一个奶奶做的包子,右手握着满满一大杯的纯牛奶,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奶奶则在一旁含笑地看着我。一个美好的早晨便这么过去了。

     幼时的我调皮捣蛋得很,怎么可能安分待在家里呢?“奶奶,我出去玩啦!”我对着厨房间的奶奶喊到。“好的,当心点啊。”奶奶不放心地叮嘱道,奶奶的话音刚落,我便似一根离弦的箭冲了出去。

      家门前的那片田地便是我幼时的乐土啦,那些花花草草,还有那些小昆虫都是我的玩伴。我一路冲刺到我的乐园,进入了完全属于我的世界!正当我在那里聚精会神地看蚂蚁搬家的时候,忽然有道白色影子毫无预兆地闯入我的视线,一个瞬间,就一个瞬间的时间,还未等我看清它的样貌,它便飞离了我的视线,留给我的,只是一团白白的模糊的影子,我决定要去逮住它。

      我快速起身,仔细寻找着刚刚那个闯入我视线的“不明物体”。找到了,嘿嘿,它在那儿!它正栖息在一朵美丽的花儿上,一动不动,我悄悄地向它靠近,尽量放轻脚步声不惊扰到它。一步,两步,三步,近了,更近了!我屏住呼吸,手慢慢向目标移动,就在离它还有十厘米的时候,我停下了,这下我终于看清它的模样了,这是一只粉白色的蝴蝶,它的翅膀上有着一对精致的花纹,有点咖啡色,又带点金色,酷似豹子的皮肤,它还有个小巧玲珑的身体,我见它没反应,迅速出手,猛地扑过去,抓住了,抓住了!哈哈!我慢慢打开“魔手”,咦?怎么是空的?可恶!那个坏家伙居然跑了,还害得我还摔了个狗啃泥!我立马跳起来,想继续抓它,可是前面的它和花儿的完美结合,让我感觉是好美的一幅画,似一幅美景嵌在了我的心里。年幼的我不禁看呆了,就站在那看了许久,竟忘了要去捕蝴蝶。

      这就是我无忧无虑的童年,也是我最美好的时光。



7.  最美好的时光           吴雨遥

       阳光透过窗户,点点金光宛转于笔尖,心蓦得温热起来,有一种向往在心中酝酿。我想执笔,描摹光阴的痕迹。

       “妈妈,我想帮你画一幅画,你坐过来好吗?”

       “好啊。”她笑着面对着我,静坐于凳上。我凝视着她,竟不知如何入手。她的眼眸闪着灿烂的光,柔柔的盛满了笑意,我是否该用阳光来填涂?她如冰如雪的肌肤上细纹暗自蜿蜒,我是否该用流水去勾勒?她那嘴角轻轻上扬,皓齿微露,我是否该用清风来描绘?而那隐藏于青丝中的白发,此时也被镀成了金色,能否容我用爱去点缀?一切美好得让我恍惚,时光在这一刻似乎年轻了许多。她的模样在阳光中愈渐深刻,马上便牢牢打入我的心底。

       空灵曼妙的阳光袅袅缠绕于指腹,我将纸夹在画板上,逢着一窗温暖,安静地开始作画。

       我左手扶板,握一块橡皮。右手轻轻提腕,笔在空中滑动,让它的走势渐渐平稳下来。然后手腕压低,让笔尖触碰到纸上,此时食指微微用力,让笔尖微侧,手腕开始均匀地滑动,笔尖也随之轻轻在纸上旋转。线条灵动,淡淡的,若有若无。我细细地勾勒妈妈脸的轮廓,笔尖如飞燕,时而上,时而下,时而旋转,时而又一气呵成地绘出一条圆滑的弧线。在笔尖的“刷刷”声中,仿佛时光驻足,我的心静若一湖的水。我享受于此刻的暖阳,沉醉于绘画时心灵的那种宁静。我喜欢就这样静静地凝视我爱的人,我也希望她的模样是我亲手描绘而出,让我对她的印象深一点,再深一点……

       阳光依旧轻洒,画上的形已经顺利打好了。我用笔轻轻在纸上一旋,描绘起了眼睛,在接近眼角时,笔锋一侧,留下重重一笔,然后提腕,用若有若无的笔触勾勒起下眼皮,略略一带而过,如蜻蜓点水。我停笔,望着她,她的瞳孔中似有温暖流露,一切都是那么安详美好,恰似要让淡淡的阳光将画笔浸润,仿佛要让匆匆的时光把那柔情封存。我执着有阳光般温度的画笔,不似以往想着画眼睛的技巧。此时此刻,一切都发自内心,笔尖上有我倾注的爱,一笔一画,点点滴滴,流露在她那深邃的瞳孔里。似乎是心灵的指引,我画的眼睛比以往都好。在笔的滑动声中,我又画了她的笑,她的发,她的模样渐渐印在纸上,也印在我的心中。阳光荡漾在空气中,温暖流动,我提笔,缓缓打上最后一层淡淡的阴影。

       “画好了?让我看看。”妈妈起身,仔细端详着这幅画。妈妈似是看得入了迷,竟良久未说语,但是偶然间我窥得她有浅浅的笑意。

        画上的她是真实的她,因为有知心的阳光相伴,因为时光的通情达理,所以我遇见了最美的她,也永远的印刻在心的最深处。

       那个下午,笔尖的温度在画上缓缓蔓延,纸上铺开一层暖阳,我静静坐了许久,对面的她也坐了许久,确实许久没有遇见这样安静美好的时光了……



8.最美好的时光               钟殷博

在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最美好的时光。这些美好的时光一直留在我们的童年记忆里,点缀着我们的生活。现在回想起来,我还经常偷着乐呢。

​又是一个阳春三月,和煦的春风温柔地抚摸着我们的脸颊,带来丝丝暖意。果然是个春游的好时节,同学们快乐的心情溢于言表。一辆辆旅游大巴载着一群群叽叽喳喳的小麻雀向园博园进发。

No.1 大巴车上趣多多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朝汽车冲去,顿时间,尘土飞扬,飞沙走石,不到5秒,车上的座位就剩的寥寥无几。那些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同学只得无奈地站在车上,迎接这场半个小时的“长途旅行”。随着发动机的声响,大家的心也跟着躁动起来。一路上,欢声笑语,一声高过一声,咦,怎么会有打呼噜声?哦!原来是小胡同学进入梦乡啦。有的同学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卡牌,同学们里面围了上去。吃货们则三五成群地讨论着中午的烧烤。后来,咱们的老班——佩佩老师发起了K歌大赛。车上立马歌声四起,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青花瓷》、《小苹果》等被我们这些草根歌手信手拈来。两旁经过的车辆纷纷减慢速度,大概是被这飘散在春风里歌声吸引了。

No2. 野餐风云

到达园博园,春风夹杂着小草的清香,这里最值得期待的就是烧烤啦!我们拿着各种食材跳着奔向烧烤区。烤炉等器具早已摆放好耐心等待我们的到来。渐渐地,一股股烟雾升腾,烧烤走起!一串串羊肉串、鱿鱼在我们的精心伺候下变得油光焕发,烤串的香味儿扑鼻而来。同学们垂涎欲滴,只要尝上一口,根本就停不下来啊,带来的食材很快被消灭了。一阵风卷残云过后,地上只剩可怜的木串了。肉和蔬菜没了,不用担心,水果竟然也被转移都烧烤架上。第一次烤香蕉、烤桔子,我们惊喜于与众不同的味道。实在没辙的同学,就到其他班“串门儿”去了,哈,受到热情款待的他们心安理得的蹭吃蹭喝,乐不思蜀啊!

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与同学们在一起笑,一起疯。春风十里不如咱们浓浓的同学情!



9.最美好的时光             赵伊纯

拾起那段光阴,我只愿独享那份最美。

  那天中午,岁月静好,碎碎金光,洒在食堂的饭桌上,眨着眼,静静微笑。天蓝得格外可爱,仿佛一汪水,悬在高处。上午是艺术节彩排,我们身在舞台,心却牵挂着课堂,这半天的排练,该掉下多少功课。想到这里,不觉有些烦躁。

  随着拥挤的人群,我们谨慎地端着饭盆,找个角落应付着“工作餐”,心有所忧,也尝不出饭菜的滋味。远处的门帘荡着,不时,有老师来用餐。而那时的我们,只用余光看着,唉!

  门帘又一次被掀开,是她!微黄的发,齐肩,温柔地披散着,末端微卷。一身洁净素雅的白羽绒服,不染世俗尘嚣般,让我的心头倏地热了起来。

  她四处看着,是在找人吗?我不禁随着她的目光环视一周。是在找我们吗?我按捺不住地挥挥手。她看到了,脸上闪过一丝惊喜的神情,向我们走来。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节奏鲜明,悦耳动听。她的发,随着脚步声,上下颠着,活泼灵动,赏心悦目。

   我早已不安于用餐,满怀期待,嘴角已不由自主地上扬,偷瞄着她的身影。她径直走过来,像风儿带着花的香来了。

 “朱老师好!”

 “嗯,乖哦,终于找到你们啦!上午彩排辛苦了吧,我抽空来看看你们,快,多吃点!”

  亲切的问候比阳光更灿烂,比清风更轻柔,我不由抬头,她的眼眸是那么明澈透亮,永葆少女的活力,又多了些沉稳与端庄,和蔼与慈祥。朱唇微启,叮嘱我们放心地表演,不用担心功课。等表演结束后,踏实学习,她对我们充满信心。那温婉的声音,如流水潺潺,似秋波澹澹,连贯的词语仿佛滴滴雨露,习习春风,安抚我那一度烦躁担忧的心。

  我们吃着,她鼓励着我们,和我们聊着上午班级发生的事情。我低头夹菜,仍隐约感觉到有一股暖流缓缓地流入我心间。抬头凝视她的双眸,这双眼,曾在我迷茫时给我指明了方向,曾在我成功时给我真挚的鼓励,而此刻,我是如此深情而羞怯地凝视着它,我愿化身为一条水草,融化在它清凉的柔波里,荡漾 ¨¨¨

末了,她立在一旁,仍是静静看着,久久陪伴。看着我们,她的心头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幸福呢?我们心有灵犀一般,小口小口地吃着,很慢,很慢,不愿让时光溜走。若可以,岁月,驻足此刻,好吗?

记得遇见她的那一天,空气中,氤氲着甜美的气息。遇见她的这几个月,享受着母爱般的温馨,那想亲近而又不敢亲近的神秘的距离。想起她的这一刻,心头涌起美好无限,庆幸我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她!



10. 最美好的时光          戴烨

仰望星空,繁星点点,勾起我和爷爷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的回忆。

     那是一个中午。我拎着一个竹篮,爷爷拿着一个锄头向河边走去。那儿是一排桃树,桃儿在夏日暖风的吹拂下个个大又红,沉甸甸地高挂在枝头,仿佛风一大就要掉了似的。爷爷先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一只手扶着树,另一只拿着锄头头抬着看哪里有桃子,要是发现了爷爷先喊我一声再用锄头轻轻一勾,而我用竹篮一迎,桃子变稳稳当当的落在了篮子里。但也有些调皮的偏偏不愿意进去,自己滚呀滚最后“嘭”的掉进河里。我便心疼不已得直叹气,而爷爷总会笑这对我说:“傻丫头,还有的是呢。”在这得心应手的配合下,不一会儿就满载而归,待它们洗净了我手上拿满了,口里包满了,爷爷就在一旁笑呵呵地看着,眼里充满爱。

      那是一个黄昏。爷爷在地里干活,我也像跟屁虫一样在爷爷旁边的田埂上,用一根小棒挖挖土,逗逗小蚯蚓。后来玩累了就站在那儿看爷爷,爷爷十分娴熟地先抓一把草,然后用镰刀一割,最后向岸上一扔。这样重重复复十几个动作后爷爷直起身用手在腰上锤两下然后小幅度地活动活动筋骨。爷爷的脸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红红的还亮亮的,我想应该是汗吧。时不时有风吹来,将爷爷稀疏的发弄得乱乱的。这时,爷爷转了个身,看见我了,朝我笑了笑,我也迎去一个大大的笑脸,爷爷顿时像注入了能量一般又低下身,似乎干得更卖力了。

      天暗了,太阳下山了,爷爷收工了,我们手拉着手回家了。

      时光,流逝着;岁月,沉淀着。一路走来我们也许忘记了许多事,但这最美好的时光将永远铭记。

11.最 美 好 的 时 光       曹欣怡

时间流逝,不经意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美好似一首歌的旋律在生活中环绕回旋。                  我想最美好的时光,必定是有爱相伴的。在爱中熏陶,成为记忆中永恒的美好。                    期末临近,学习气氛中尽是紧张。白天奋斗在学校晚上则刻苦在家中。                   那天晚 上,街灯明亮的似天空中的星儿,路上平添了几分宁静,少了汽车驶过的声音。灯下,那用功的人儿是谁?呵,当然是我喽!知道生物不好的我,立即拿出书在复习,我的眼睛紧盯书本,目光与一个个文字接触,然后进入记忆。这是,眼睛像天边星星般,眨呀眨,好几次闭上又睁开,我心中只想着:不能闭眼,看呀!在我感到一丝疲倦时,书房的门轻轻推开了,一股香醇的味儿传来,我那不争气的鼻子嗅了嗅,空气中满是那香甜的,丝滑的牛奶味。  ”宝贝,累了吧,喝杯牛奶吧!”我抬头看了看,妈妈拿着一杯牛奶正轻轻地向我走来,像一抹清风顿时带走了我的倦意,她的脚与地板轻触的声音,不在是平凡的,在我耳畔是一首有音韵的曲子,走近了妈妈把牛奶轻轻放下,说:“先喝了吧!”我低下头深深吸上一口,牛奶的香醇似融入了巧克力从未有过这般香甜,像丝绸,滑滑的在我心中舞动。   我又凑近,乳白的牛奶格外诱人。端起杯子,是温的!不似平时白开水那般烫手,那温度刚刚好。牛奶的恒温似包裹着妈妈那时的用心!以前怎么不曾感到牛奶是妈妈感情的寄托,荡漾在我心中的是爱,是暖啊。在这疲倦之时才会感觉到爱的温度,其实爱一直在,只是妈妈悄悄地给予着。   再喝上一口,似氤氲着春暖花开时的清甜。妈妈把门推开一条缝把头探进来:“喝完了吗?还困吗?复习不要太晚,冷静考试”我微笑着说:“好的!“轻轻的她又走了。那充满暖的话语徘徊在身边,让我分外努力、坚定。她的爱像海棠花一样乐而不淫,滋润着我,让我能写下这爱的篇章。        爱,在夜空中浮动,为熟睡的人在梦中奏起一支哥儿的旋律。美好的时光里,有着美好她。



12.最美好的时光          金煜贤

太阳西沉,阳光越发的柔和。一缕缕阳光洒进教室,空气也像蜜拌过一样,甜甜的、暖暖的……

这节是佩佩的课,佩佩带着我们欣赏同学们写的美文,听她读作文,是一种享受。

“我的老师,作者,小Z……”佩佩的声音在耳边回荡,真的,佩佩很美。我抬头,望着她,金粉似的阳光洒来,给她微卷的齐肩短发镀上了一层金边。她含笑地读着,眼眸里流出了欣喜与感动。她缓缓地迈着步子,“嗒、嗒、嗒……”这个声音是与此时的情景多么相符。她又轻轻地一撩头发,那么轻,那么美,完全没有突兀之感,动作都那么恰到好处,就好像本应这么做才行。她的嘴唇微闭,一篇读完了。

只见她手指在手机上轻轻一划,便又开始下一篇的朗读。

“我的老师,作者,小J……”柔美的声音再次响起,我瞪大眼睛,这竟然是我写的!我的嘴角上扬,却怎也按奈不住满心的欣喜。

佩佩的嘴唇微起,一串串美妙的音符流出,象卡农,像天空之城,又像圆舞曲……有时激昂,像高耸的黄山,有时平缓,像小桥流水,有时跌宕,像倾盆的暴雨……

佩佩一会儿抬头,一会儿低头,举手投足间都像一个大家闺秀,那么的文雅,散发着一身墨香,又像一个指挥家,将每一个音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她更像个演说家,她仿佛在0.1秒前,就看懂了我的小心思,她像……

文章还未结束,一串串音符与阳光、甜甜的空气混在一起,在阳光中绽放着一朵朵如同桔梗、玫瑰、百合……

朱唇微闭,可空气中却开满了花,看一眼满目生辉,闻一下香沁心脾……这一节课是视觉、听觉的一场盛宴,听着如痴如醉,美得让人感觉不到时间流逝。

佩佩,你若不介意,我愿成为一朵云,永远躺在你的怀抱里;

你若不介意,我愿成为一片树叶,永远在你的身边;

你若不介意,我愿成为一阵风,从你的身边飞过,而风会永远记得一朵花的香。

感谢命运让我在最美的时光里遇到你,而你让我们经历了一个个美好的时光。



13.最美好的时光          王若琳

       童年,如同茫茫人海里一颗最珍贵的珍珠,一箱最珍贵的宝藏。那里含着我最美好的时光。

       那座老屋,在我记忆中,它一直都有。它的历史悠久,久到不知那里经历过几代人,那几代人有着怎样的故事……我不知道,可我确实是在那里长大的。

      老屋前是几亩地,我还记得:奶奶把我放在田埂上,她叮嘱我不能乱跑,然后她拿着镰刀,向麦田深处走去。我一时无聊,玩起了泥巴。我像一只小狗,用两只小手挖泥,指甲缝里、脸上、身上全是泥。奶奶干完农活回来,看见我全身脏脏的,十分惊讶:“哎呦,这是哪里来的小孩哦,这么脏。赶紧跟我回家洗澡。”我就这样被她拎回了家……那时的金风送爽,风吹麦浪,仍记忆深刻。如今的她白发苍苍,佝偻的身躯让人心生怜惜。

       屋后有两棵枇杷树,在枇杷成熟的季节,我总是和邻居家的孩子一起摘枇杷,他会爬树,我不会,我们就分工合作。他爬树把枇杷扔下来,我拿篮子在树下接。大人们就站在一旁,有时是昂着头,担心树上的那个孩子,更多的是帮手忙脚乱的我接枇杷。摘完了,我们也顾不上换脏兮兮的衣服,拿着篮子,小跑到池边,清洗那些黄澄澄、诱人的果子。洗完就赶紧跑回来,一起分享那甜蜜的劳动果实。大人们看着我们把饱满的枇杷抠出了许多小坑,都笑了。最后,还是他们把枇杷轻轻地剥好,放到我们面前,供我们大快朵颐。但也有时会把我们酸到龇牙咧嘴的时候——谁叫我们贪心,把未完全成熟的也摘了呢。

 小屋里有着我最美好的时光,但如今,一切已物是人非——爷爷去世了,奶奶总会坐在门口,望着远方。我们要接奶奶到这里来,她拒绝了,她说她要守护这座老屋。的确,这里承载了她所有的喜悦与泪水。

       或许,多少年后,那间老屋会不在了,什么都没了,但我会永远记住那里的一切。因为那里有我最美好的时光。



14.  最美好的时光           马邢

在温暖的阳光下,与你在一起,便是最美好的时光。       ——题记

云,轻起来了;风也变得轻盈,像温柔的小手指,抚到哪里,哪里就绿了。在这样烂漫的日子里,我又遇见了你。

跑完操后,操场上早已是人头攒动,许多同学如离弦的弓箭一样跑得急匆匆的。在人山人海之中,我看见了一位女子。她低着头,手中拿着手机。我走近一看,这不是我最可爱的语文老师——朱老师吗!她双手捧着手机,两只眼睛得像小猫的大眼睛一样萌萌哒,直直地盯着手机。

我站在她的后面,轻轻地依偎在她的肩上。她慢慢地抬起头,这时微风吹过,我闻到了她头发上含着淡淡的清香。她像是开玩笑地说:“是哪个调皮的小孩儿,在我的身后呀?”“当然是我啦!”我开心地笑了,一阵银铃般清脆的笑声,我走到了朱老师的前面。我看着她,满是笑容;她看着我,满是笑容。

“朱老师,我想给您一个建议——下次走路可千万不能看手机呀!”我稍稍皱了皱眉头。“知道啦!”老师将手机关上后,放进了衣袋里,“下次一定注意。”朱老师说话好似在唱歌,字字句句都像鲜花那样温柔、鲜艳和丰润,一下子就牢牢打进我的记忆里。她用两只手轻轻地捏捏我的脸,那大手捏得一点儿也不痛,令人觉得仿佛是泡在牛奶之中,每一寸肌肤都在激动、兴奋、喜悦。就在那温暖的阳光下,萌发的小草前,开苞的鲜花旁,吐芽的大树后!

旅游之时,我遇见了朱老师。她的脸上永远都挂着笑容,那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我注意到朱老师的额头上还印着一道彩虹,哦,我的朱老师永葆着一颗童心!她与同学们的关系可真是比朋友还要朋友!我与朱老师还拍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我的笑容映着她的笑容,那天的天空铺排在身后。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止了,多希望就这样让风轻轻吹过发梢,让太阳不再上升,地球不再转动,春夏秋冬不再变换,花草树木全部凋残,就让时间定格吧!当我再次看朱老师时,觉得她本人其实比用美颜相机拍出的照片还美,因为她是我所最爱的!与她在一起,又何尝不美好呢?

我最可爱、最亲爱的朱老师呀,你给了我快乐,让我激动,让我兴奋,让我喜悦。与您在一起的时光,最珍贵,最美好!



15.最美好的时光         徐天洋

       又是一个周六。

       走在楼下的小路上,阳光明媚,微风正好。那灿烂的阳光,此刻显得甜蜜而又轻柔,仿佛是醇绵的蜂蜜 ,融融地洒下来,照得行人微醺。三月的清风轻抚脸颊,带着些许暖意,送来泥土、花草与阳光的气息。

       心儿不禁沉醉,想化作一只鸟,在碧绿的枝头歌颂那满树的翠绿;想化作一缕清风,在满地繁花间恣情舞蹈;想化作一朵云,在碧蓝的天空悠然飘荡……

       一想起今天是我初中生涯第一次春游的日子,就无比欢悦,兴奋得加快了脚步。

       终于到了学校。校门口,一群少年们正背着五彩缤纷的旅行包,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候。每一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灿烂的笑容,仿佛一朵朵恣意开放的向日葵,明媚而又温暖,充满蓬勃的朝气。每一个人的表情中,也无不流溢出按捺不住的急切与兴奋来。尽管等待的时间很长,却丝毫不让人腻烦,大家互相说说笑笑,时光也在不经意间流逝。

       在欢笑声中,终于要出发了。同学们仿佛一只只欢脱的小兔子,一蹦一跳,迫不及待地向大巴跑去。几秒钟的时间,车门前就一下围满了人,大家几乎是冲上车去。因为座位不够,大家尽量挤着坐,许多男生都自发让出了座位。看着这一幕,不禁为他们的行为而感动,自豪,心头,很暖。

       车上的时光,自然是无限美好。抛开紧张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一下打开了话匣子,谈天说地,滔滔不绝。我们之间,总有种无法言说的默契,无论什么话题,似乎都能谈论很久,如果没人阻止,大概能说到天荒地老。有的同学拿出卡片,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等游戏,我们总是有无限的创造力,无论何时,都能发掘出各种游戏方式,玩得不亦乐乎。小馋猫们,则迫不及待地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各种美味,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美食在一双双手中传递。食物的香气,飘满整节车厢。

       在佩佩的号召下,男女生轮流唱起了歌,有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也有婉转动听的独唱。62个人,62种嗓音交汇在一起。尽管大家的唱功都略显稚嫩,但此时听来却如同天籁。连偶尔的一个走调、破音,此刻都显得那么可爱,引来大家的会心一笑。歌声、笑声交织在一起,回荡在整节车厢……

       大家憧憬着接下来到园博园后的烧烤与游戏;回忆了曾经共同庆祝盛大节日而举行的联欢会;豪情满怀誓言三年定要一起奋斗,为三班继续书写辉煌。望着身边笑靥如花的那群人,望着窗外一棵棵树,一幢幢楼飞逝而过。此刻,多么希望时光能放慢脚步,停驻此刻。望着大家的笑脸,忽然明白,只要有这群少年在的地方,不用做些什么,单单像是这样,坐在车上一起聊天,便足矣。什么也不需要,有你们,有我,这已然是,最美好的时光!

       三年,不算长,亦不算短,一定珍惜与你们共度的每一天,一定珍惜这最美好的时光。虽抓不住这锦瑟流年,但遇见你们,真好!



16.最美好的时光           沈承熙

放学了。

已是深秋了,风在不停的刮,树叶儿在风中摇曳,发出“哗哗哗”的声响,奏响了一曲狂风中的交响乐,落叶则在空中飞舞,不时地打在我的脸上,我的脸已发青,嘴不停地向手哈气,我快步向家走去。

敲响了家里的门,不过几秒,门就开了,迎面而来的是早已打开的空调吹出的暖气,和一句亲切的问候:“儿子,你身上还冷吗?”不是出差就是加班的爸爸今天竟然有空在家,外婆外公也从老家过来了,我感觉到家是多么美好呀!

妈妈这时从厨房里出来了,手里端着我最爱吃的红烧鸡,然后放在桌子上,走到我面前,微笑着说:“快,去洗洗手,来吃饭吧!”我急忙拉上外公外婆一起吃饭。

今天的菜很丰盛。有红黄相间好看又好吃的蕃茄炒蛋;有像牛奶一般的醇厚的鱼汤;有烤得又香又嫩的牛排;还有一锅香喷喷冒着热气的白米饭;当然也少不了我最爱吃的红烧鸡,这一桌菜正是太美好了!难得一家人在一起吃饭,每个人都很有胃口,连平时没有几时晚上吃米饭的我也盛了一大碗白米饭。一开饭,我也顾不得烫,直接把一个红烧鸡腿夹着放进了嘴巴。一开始感觉到的是烫,但那肉在我嘴中翻滚了几下后渐渐凉下来了,一股肉香瞬间涌进我的喉咙,一口嚼下去鸡肉汁一下子蹦了出来,鲜香四溢。鸡皮柔软,醇厚;鸡肉鲜香,柔韧;鸡软骨爽脆无比,无论哪一个都值得我好好回味。一向注意养生的外婆,今天竟也吃了好几块鸡肉,外公还弄了一点小酒,喝完一小杯,我还十分积极地为外公又满上了一杯,外公高兴地笑了。妈妈忙了一下午为我煮饭,十分劳累,我于是就把我的一份牛排给了妈妈,妈妈也是十分高兴,夸我道:“儿子长大了,懂事了!”

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天,从我们小区说到我们国家,从我们国家说到地球,又从地球说到宇宙,再从现实说到神话……一家人在一起谈这说那其乐融融。接着我与爸爸又说到我的学校生活,真是有趣,直到外婆的一句“饭菜都凉喽”才使我们停了下来。

皎洁的月光柔柔地洒向大地,万家灯火透露出丝丝温情。深秋的夜晚安宁祥和,温馨美好,愿时光停驻,停留在这最美的时光。



17.最美好的时光          范浩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和煦的春风抚在我们的脸庞上,16支全副武装的育才小分队正整装待发,准备向南通园博园进发,终于我们装上了公交车,一路欢声笑语。

男女K歌,乐趣无穷

刚上车,大家就唧唧喳喳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麻雀,脸上也都呈现出一个“乐”字。连我们的“女神”也露出了笑容,大概是不舍得浪费这么美好的时光的缘故吧,“女神”提议我们男女K歌。大家先是很腼腆,百般推脱,但过了一会儿,大家竟全部全体通过。女生们也都抛弃了平常的淑女形象,一首《唱得响亮》,神似原唱却又胜似原唱。我从她们每一个人坚定的眼神中看出了坚强。男生们听了给予了女生许多掌声,仿佛现在的女生已经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歌后了。但男生们的一曲《保卫黄河》却惊天地,泣鬼神,气壮山河,豪迈无比。仿佛我们现在就身处那个硝烟弥漫的时代,中华人民战士们保卫家园与敌人拼的你死我活,只愿保卫国家。因为唱的太好的缘故,所以旁边又多了许多的听者,在我们的一再推选之下,张同学和谢同学两人为我们单独献上了一曲,虽不及原唱,但也唱出了另一番韵味。此时大家真想让时光驻足于此,留下一车的欢声笑语。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到达园博园以后,我们便开始进行期待已久的手工DIY烧烤。我们每个人都各尽其职。我负责烤,其他男生负责洒孜然粉,心细的女生们负责将肉串整理好,我拿好后放在炉子上,进行翻转烧烤,待它冒油了,便可以再烤另一面,在我的精心调制下,这肉串从原来的白白的,冷冷的,变成了现在的黄黄的,热热的,色香味俱全,看了就十分美味,让人垂涎三尺。我拿了一串放在鼻子前一嗅,这味道简直是香到我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境界,我将它放到了嘴里咬了一口,满嘴流油,五花三层,很有嚼劲,我沉醉在了这肉香的气味里,只听见有人对我说:“大厨,烧烤好了吗?”我瞬间回过神来,对他们笑着说:“好了,可以吃了。”大家都欢声雀跃,拿出了盘子,将它们装饰好,就像一件件艺术品,我们坐在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饮料,看着大家吃着我烤的东西,心里十分有成就感。吃完后,我们又去化缘,品尝了各路美食,吃的非常快乐,美食多的堪比“满汉全席”。

在回家的途中,我想今天有你们陪伴可以称是最美好的时光,没有你们,我觉得这根本就不算美好时光,也对,三年之路有你们的欢声笑语,何曾漫长,三年之路,有你们陪伴,我心怡然!



18.最美好的时光      庄雯清

美好的初一岁月,我们已经经历了热血沸腾的运动会、刻骨铭心的春游;我们每天都聆听着老师们的一句句叮嘱、一声声教诲……一切都是那么难忘而美好。但我记忆最深的是那一堂生物实验课。        那天,温柔和善的生物老师带我们去实验室探究植物的表皮细胞,一进教室我就被灯光所吸引,因为教室里的窗帘拉的严严实实的,不让任何一束调皮的阳光宝宝照射进来,平时放在桌上的台灯尽情的释放自我,射出熠熠光辉,如同演唱会的舞台,使我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上课之后,老师娓娓道来一些知识点,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老师,心里却痒痒的想着什么时候开始做实验。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与同桌说干就干,依次洗净玻片、植物和镊子,然后把载玻片放在桌上,取下滴管,在清水瓶中一挤一放,水就争先恐后的“爬”上来,把水滴在载玻片上,轻轻地撕下一小片洋葱的表皮,把它放入水滴中,用镊子小心翼翼的铺平,就像给水滴穿上了一件薄薄的外套,随后再盖上一片载玻片,遗憾的是有一点点气泡,但我马上进行了补救,在玻片的一端滴了几滴碘酒,用纸在另一端吸引,那碘酒就像附了魔力似的,飞快的跑向另一端,消除了气泡,十分神奇。最后我拿出显微镜,把它放在载物台上,对准光,眼睛看目镜,手微调控制器,渐渐地修长的水滴似的细胞出现在我眼前,那一刻我欣喜若狂,我成功了!

       我觉得最美好的时光不一定是十分重要的日子才有的,其实它天天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次试验就是一段短暂而美好的时光,愿我们都做有心人去发现最美好的时光!



19.最美的时光          吴雨桐

累。

作业写久了,我动了动有些僵硬的手指,抬头望向窗外。西边的天空还残留着最后一缕红光,微弱的如摇曳的烛光一般,惨淡地亮着。天,马上就要黑了。我起身走进书房,打开灯,屋内亮堂起来,桌案上的文房四宝整齐地、安静地等在那里。我望着它们,不由得露出微笑。

不知从何时起,毛笔字走进了我的生活活。

起初喜欢上它,是因为它简单、纯粹的美。楷书的圆润刚正,隶书的端庄俊美,篆书的婉转曲折,行书的行云流水,无不勾动我的心弦,那字里行间仿佛有一种魔力,深深吸引着我,让我心神向往。我要学毛笔书法!

一年级暑假,当我第一次拿起毛笔写下上百个歪歪扭扭的“—”“︱”时,不禁感慨:毛笔字好难写啊!要写出一个个漂亮的字,得付出多少耐心和努力呀!哦是呢,王羲之教导儿子王献之“要写尽十八缸水,写出的字方有骨肉、立得稳”不就是这个道理吗?于是每当练字,我就努力克制自己的好动,耐着性子一遍遍地练习着横、竖、撇、捺、点,也常常勉励自己要日积月累,勤学苦练。久而久之,我从练字的气定神闲中逐渐体会到了毛笔字所独有的那份闲适与安宁,心中对毛笔字的喜爱便又深了一层。考过十级后,我便把练毛笔字当作放松心情、陶冶情操的一种享受。

就像现在。

我熟练地铺上洁白柔和的宣纸,倒上墨汁,拿起心爱的中楷,浸润笔头,提笔、悬腕、运气,落笔。从笔尖到笔肚,乌黑的墨汁随着我的运笔与节奏逐渐在宣纸上溢开,如同白色丝绸上绽放的墨色花朵,纯美无瑕,庄重肃穆。我喜欢王羲之的字,他的行书飘逸洒脱,出神入化,让人畅快淋漓。临摹着他的字,我渐渐加快了运笔的速度,横时有提有顿、轻重得当;竖时筋骨分明、遒劲有力;撇时轻柔速缓,纤细精巧;捺时厚实丰满、笔锋险劲。这一笔一画,饱含着我对书法的热爱。随着笔尖的游走,我仿佛觉得自己的灵魂融进了这黑白的世界,这最简单、纯粹的黑与白,用它的分明向人们传递着坚毅正直的力量,用它的厚重向人们传达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深!它不断散发着这种独特的黑白魅力,为我的生活注入了新的力量,让我明白中国的传统文化需要我们的不断传承!这是它给我最深刻的启示!随着最后的一捺到底,“宁静致远”四个字跃然纸上,我嘴角扬起一个满意的笑容,倦意全无,再抬头时,眼前的一切似乎也成了黑白默片,像书法一样令我沉醉……

笔、墨、纸、砚已成为我不可或缺的亲密伙伴,毛笔书法就像是我的艺术启蒙老师,陪我走过童年、少年美好年华。有它为伴,时光最美。



20.最美的时光          阚玲楠

  你的脚步,轻轻走过我们的院墙,将那些轻灵的诗句渐渐点亮,将我的心灵慢慢渲染浸润,梳理着我的花样年华,轻盈着梦想的脚步。

 是夜,静谧。天上不多的几颗星,在空中闪烁着微弱的光。低头,面前是山一般的作业和天书一般的几何题,脑中的思绪如麻,如丝,乱糟糟。

 “哒哒”只听一声若隐若现的脚步声,如此小心翼翼、悄无声息。再细听,又没有了声响,就如一根羽毛,轻拂过心尖又缓缓落下。脑中不由浮现妈妈,披着一件薄薄的外套,凌乱的发丝或落肩或调皮地划过眼帘。偶然有几根被别在耳后。她慢慢地,轻轻地,向那扇门走去。那脚步,仿佛怕吵到她的宝贝,那轻轻的脚步,正一步步地温暖我的心。

  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的听到一丝轻微的金属碰撞声,一个物体慢慢地插入锁孔,又是一声轻轻的转动声。“咯吱”门摩擦过地板,缓缓地打开,妈妈来了。我回头看去,她就这样温和地站在门前,慈爱地看着我。鹅黄的灯光笼罩着她,描摹出她的轮廓,她的目光怜爱,使我心生暖意。启唇:“宝,喝杯牛奶放松放松。”说完,她将手中的牛奶递给我,有一种力量,正从你的指尖悄悄袭来。

捧起杯,喝了一口,稠密的牛奶滑入口腔,稍带点烫意,不禁让眉头一皱。妈妈很快注意到了,无奈地笑笑,轻叹着,将杯子拿回,“烫着了吧,慢点,没人和你抢,我帮你吹吹。”那声音有如暖阳轻抚,让时光柔软,让日子轻盈,让我的心也美好和明媚起来,足以抵御所有的寒冷。

见她嘟起嘴,腮帮子稍稍鼓起,一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白雾。我不忍,劝到“妈,不是很烫,你放着吧,快去睡吧。”妈妈依旧吹着,“傻丫头,你甭管,快写作业啊。”她反复几次吹着,终于她轻轻呡了一口,确保牛奶不再烫了,才将牛奶重新放入手中。我的手掌无意触碰到她的手掌,冰冰的。我抬头望向她:“妈,冷不冷?”她摸摸我的头,眼里仿佛有无限的爱:“不冷,不冷。”顿时,我的眼眶氤氲着雾气,心里充盈着幸福与快乐。

我安静地站在母亲身后,随着她缓慢的脚步往前走去,“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原来妈妈的存在,是我手心里的“小幸运”,是我今生最大的快乐。

盈盈月光,我要掬一捧最清的;灼灼红叶,我要拾一片最红的;落落余晖,我要拥一缕最暖的;漫漫人生,我要采颉最美的最暖心的那个时光。  



21.最美好的时光         张珈源

一个寒冷的天,手脚是冰冷的,心却是热乎的。因为我在最美好时光,遇见了最美的你。     ——题记

第二学期开学没多久,天还是那么冷,让人忍不住发抖,脚是冰凉的,手是冰凉的,心也是冰凉的。不是因为天气,而是因为那个大红的“79”,我的心也好比这份试卷上的分数,碎了五分之一。拿到试卷的前一秒我还十分期待,下一秒便跌入深渊:我前面的吴妤婕,后面的赵伊纯,还有我的死党高徐飏全都一百,而我却比他们少了二十一分。(作为一个数学成绩还不赖的学生)

回到家,我根本不敢看父母,总觉得这样的分数愧对父母对我的关心、付出和期望。随便扒了两口饭就去书房闭关写作业了,然后就看书、睡觉。平时气氛活跃的家难得如此的安静。我躺在床上,百感交集,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可我又能干什么呢?只有静静地等对我期待值很高的朱老师对我进行“审判”。

第二天早上,是朱老师的晨读,我们背摘抄,她改摘抄,而我却无心背书,不停关注着她,生怕她下一秒就来找我。她改起作业来十分认真、效率也非常高,没多久,一百二十四本摘抄就全部改完了(她教两个班)。课代表把摘抄本发下来,我无意识地,像平时一样翻开摘抄,一个大大的笑脸,一段长长的话,两个强劲的对手。她完全没有责怪我的意思,反而给了我鼓励,还给了我奋斗的目标,还用英文写了一个调皮的“OK?”,而这已不是一个单词,而是一个老师对学生的信任、希望与宽容,我用红笔在旁边工工整整地写下一个“OK !”。

两个班,一百二十四个笑脸,一百二十四句鼓励的话,一百二十四个希望,如果人人都有我这样的待遇,朱老师一定很辛苦。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不让朱老师她失望。

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最有力的“OK”,折射最无私的爱……每每看见这个简单的OK,总会想起不简单的你——我们大家的朱老师。



22.  最美好的时光          朱嘉怡

       岁月总是那么不留情面,还没好好珍惜就已逝去。红墙白瓦依旧雕栏画栋,此间少年却已变样,和您相伴的日子是我最美好的时光。

——题记

我咿呀学语,你鹤发童颜;我乳臭未干,你老当益壮;我正值豆蔻年华,你即已步履蹒跚……

年幼时的记忆多半被封存,但不知,唯独那时的你,那时的事,我却怎么也忘不掉。       儿时,父母总是忙于工作,外婆喜打牌,记忆中最多出现的人,就是你。还记得,我儿时顽皮,总让你不放心。你带我去公园散步,正跑着跳着的我,不注意脚下一不小心,就双手撑地摔在了地上。你见了,连忙赶来,扶起了我,连忙问:“没事吧?有没有的摔疼啊?”我这一摔,先是愣了,随后泪水就如断了线的珍珠,“吧哒吧哒”滴落下来。你急了,拉着我的手,将我身上的灰尘掸去,连忙将我背回了家。到了家,只见你已汗流浃背,顾不上擦汗就将我手心破皮的地方擦净,你嘴里还唱着儿歌“太阳当空照,花儿……”你一下子把我逗乐了,泪水被你拂去,我嘴巴咧开,笑成了一枝花。你也笑了,笑出了安心,笑出了对我的爱。

       你爱弹琴,每当打开琴盖的那一刻,你总显露出自豪的神情,每当你的手指神圣地划过白与黑交织的琴键,那活泼的音符仿佛跳跃到了家中的每一处地方,使我愉悦。你的琴声如冬日里的暖阳,黑暗中的灯光,如湿润的泉水,在我的心头流淌,一股沁人心脾的感觉顿时流入我的身体。每每这时,活泼可爱的我总会随着弦律挥舞着小手,双脚也不停地走动。你见了,尽是那慈爱的笑。

       有时,我会偷偷地去碰琴键,你见了,并不骂我,而是温柔地将我抱起,我坐在你身上,你握着我的小手,轻轻按过白键,我能感受到你内心的温暖,对我的爱,这美妙的乐章,正是我们的祖孙情!

       你是我亲爱的外公,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你用余生来爱我,我定用今生去念你!

       祖孙情,没有句号……

夕阳下的老人依旧健康,一旁的少女笑靥如花。 哦,最美好的时光……



23.最美好的时光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我看来,最美好的时光,就是春天了。

不在有恼人的刺骨寒冷,迎接你的是温软的春风!“二月春风似剪刀”,春天的风,似一把把小小的剪刀,剪开了万千枯枝,满世界的冒出了新绿;春天的风,暖暖的,软软的,吹开了冰封的河面,吹来了成群的小鱼;春天的风,让小溪叮当,让万物复苏,让小草破土而出……

春天的雨,似银针一般,悄无声息的滋润着大地,染红了桃花,漂绿了柳絮,描青了山峰……似乎把蕴藏了整个冬天的情绪,尽情的释放了出来。

不必说层层叠叠的茶花,黄色的三角梅,似蝶的兰花,粉红的桃花瓣,也不必说白玉兰的花瓣被春风吹的像蝴蝶抖动的翅膀,金黄的油菜花呈地毯似的铺在大地的新绿上,更不必说邻家花园里的“一支红杏出墙来”了。无论是小小的绿色碰碰香,高大的白玉兰树上的花朵,还是街边角落的灌木丛,都无法无天的生长着它们的精彩。最抢镜的自然是爷爷家的茶花了,一层一层红艳艳的花瓣竞相绽放着,亭亭玉立,像流落到凡间的名门闺秀,几分妩媚,几分羞涩,却平易近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属于求实者、勤奋者的季节,它青睐的是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体味到春泥的亲切、春风的和煦、春意的盎然。对于我来说,春天更是要努力学习、勤奋学习的季节,在我心里悄悄种下一颗种子,任凭春风的抚慰,春雨的浇灌,再经历夏季高温的炙烤和辛勤的汗水,到了秋天,总能获得一份沉甸甸的收获。



24.   最美好的时光      张天语

“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关键是你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是的,在我们的人生中美好的时光无处不在。

一年前的一个上午,窗外阳光明媚,百灵鸟欢快地唱着歌,我正和同学开心的聊着天,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了过来,原来是老班来了,他一直走到我座位前对我说:“来,出来一下,老师有话对你说。”一向不犯错的我被老师叫出去了,教室里顿时议论纷纷,我涨红了脸,低着头站在门口,心里忐忑不安。老班对我说:“天语啊,这次学校要举行十佳评选,经过我们几个老师的推荐,班上这个名额就给你了,你好好准备吧,加油!”平时就比较内向的我“啊”了一声,不知所措地看着老班,心中好似有两个天使在斗争,一个叫我坚持,一个劝我放弃,老班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加油,拿出你的真实水平就一定能成功。”这句话好似一个推进器,让我从万丈深渊中飞了出来,我咬紧了牙,点了点头。

放学后,疲惫的我回到家中,把这“坏”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想了想,开始与我共同研究演讲稿和表演的节目,我打开电脑时往旁边一看,咦,这不是我参加学校管弦乐队时的证书吗?萨克斯!对!节目有了,我拍拍脑袋,打开百度,搜索“萨克斯名曲大全”,可是上面的名曲都很难很难,看都有点吃力,更别提练习了,我的心灵受到了创伤,觉得所有的努力仿佛都白费了,可老班的那句话不停地在我耳边响起,让我重振旗鼓,继续前进,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确认了一首歌——《暗香》,拿起萨克斯,趁热打铁,一开始断断续续,忽高忽低,慢慢的熟练了,慢慢的这声音仿佛行云流水,给人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OK,万事俱备,只欠评委好评了。来到大礼堂,老师和同学们早已入座,只见选手名单上有学霸,有学校的小明星,而我这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孤独地排在最后,老班兴冲冲地跑到我前面来,递给我一瓶水,并对我说:“那是你的最爱,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我的心顿时平静下来,我站在了梦想中的舞台,开始演奏,那声音宛转悠扬,场下的评委频频点头,随着尾音的结束,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耶,我终于成功了。

从那以后,我克服了内心的自卑,勇敢地迈出一步,成为一个乐观开朗的男孩,这就是我最美好的时光。



25.最美的时光               顾奕

时光,在记忆的尘埃里开出花来,带着浅浅的光亮,照亮了堙没在回忆里的岁月,那段最美好的时光……

初春,和煦的春风伴着淡淡的花香揉碎在空气里,金色的阳光暖暖地照着,如牛奶一样,香腻在我们四周。

恬静的午后,应是轻松惬意的。可当白得发亮的试卷飘向桌面,空气中顿时弥漫起紧张的气氛。那张纸显得那么耀眼,我迅速瞥了一眼试卷右上角的数字,飞快地将其塞入抽屉,慌乱地用几本书遮掩住那红黑交织的字迹。不知何处飘来几句有意无意的的揶揄,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好像等待着一次又一次的波涛将我包围,内心翻江倒海的苦涩渐渐成为沮丧,像一团口香糖粘在心口,湮没了周遭一切的声响,低头默默流泪。

      她来了,如清风般,不带任何声响地来了。温柔地抚着我的肩,我闻到了她发间淡淡的香,抬头瞬间,玻璃镜片的反光刺痛了我的眼,我的心。我更无地自容,深深地埋下头。她并没有离我而去,而是微微弯下腰,凑到我的耳旁,略带沙哑地说了一句“加油,我相信你!”如一丝甘泉,更如冰雪悄悄化成暖暖的水一样,心里萌生出浅浅的欢喜,她没有放弃我!我嗅到那如同水仙般浓郁的香气,扫尽内心低落的阴霾,弯起了嘴角,回报她一脸的灿烂。而她,亦笑得那么甜,那么深。笑得那么轻盈,那么灵动。

那抹微笑触动了我的心弦,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温暖而不炙热,覆盖了我所有的肌肤。这笑意里含有多少爱,多少鼓励,除了我,谁能理解?

只是抬头的瞬间,已走过这段美好的时光,乘一叶小舟,载着袅袅的云烟,就这样与你擦肩。时光荏苒,流年似水,闭上眼,满是美好。有你一路相伴,有你一路相随,我的世界一片惬意温馨。原来,最美的不过是那段被记忆浸染的时光,那段有你的时光,那段最美好的时光……



26.最美好的时光        曹菲凡

童年的时光,早已远去,留下的,只是一抹如笑靥般的回忆。

 童年的我,是一个‘假小子’。天天穿长裤短衣,最恨那长长的裙子了!它太碍事!我摘树上未熟的,青青的,才鸽子蛋大小的梨子玩。那时,是没人会说我的。爸妈在上班,我就和外婆去田里玩。因怕我走丢,就用一个大红的澡盆放在田里。我坐在里面,仿佛坐在船中。这是一只大红的船,它在绿色的海洋中航行。我头顶有蝴蝶飞舞,左右有各色的植物。它们

的藤垂到盆中,正好给我玩。真是比沈复的《幼时记趣》还真实许多呢!

 待我上了幼儿园,就更好玩了。那时,我已不再在田地追狗逐蝶地跑跳了,也不再在院子里捉小鸡,在田埂上摘油菜花。妈妈开了一个店,我与骞天天在店后的草坪上玩耍。那儿真真是个好地方,也比得过鲁迅先生的百草园了。我们一只手提着一个透明的塑料瓶,一手做好扑抓状,眼睛如钩一般,只要一见到蚂蚱,就扑了上去。只半天就能捉一大瓶。我们先是比赛,看谁捉得多。接着,再捉出一个来玩。告诉你,只轻轻捏住它的两侧,再稍用力,它口中便会吐出一种红汁。这时,你千万别放它,你一放,它就又活蹦乱跳了。可见是个引人慈悲的“计”!骞比我厉害,他还曾捉到一只大花蝶和一只极大的绿螳螂。可是蝴蝶死得很惨,叫螳螂弄死了。不过,妈妈也曾赠与我两只绿色的蝈蝈。我把它们关在不透光的铁盒里,只一摇,它们便唱起了歌,可好听了。你说,这比起达尔文的童年,不是更有趣,更自在吗?

这童年马上要告一段落了。我抓住了这美好时光的尾巴,在老家与堂姐玩得不亦乐乎。这个时候,是春节。我们买了许多鞭炮,摆成各种图阵,只要点上一个,其余八九个都会渐次炸了。这时,我们一起拍手叫好。每年的冬天,我们便如此度过,别提多开心了。

可是,最美好的时光也会随岁月逝去。爷爷奶奶姑妈相继离世,堂姐去了昆山,我也长大了,妈妈开始抓我背诗。我没有了儿时的玩伴,与那美好的时光 ——童年,也渐行渐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美好的时光 —刘志杰 席慕容说过:“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在河的左岸是铭记,在河...
    七五班阅读 1,060评论 0 3
  • 刘卓颖 时光不老,你我永在。 ———题记 窗外,溪水潺潺、白云朵朵,和煦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
    萤窗细语阅读 269评论 0 1
  • 很久没有用jquery写东西,一个朋友让我帮忙实现一个级联菜单效果,直接上代码好了
    rithe阅读 655评论 0 0
  • 没有谁的人生总是轰轰烈烈大起大落的,如果有,那肯定是电视剧的剧情。 所有的故事剧情,总是喜欢把最精彩、最高潮的部分...
    芸糖阅读 2,215评论 0 2
  • 补:感恩:15日,感谢璐经理在那么冷的天,陪我一起考察新项目,引进新仪器,2018加油!✊
    若水yalinhe阅读 13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