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01

松子是一个日本普通家庭的孩子。她有一个体弱多病的妹妹——久美,常年只能在家里待着。松子的父亲大概是因为妹妹多病,所以对妹妹多了些许心疼和怜爱。每次下班回来手中的玩具,无一例外只是妹妹的。在童年松子的眼中,爸爸只怜爱病弱的妹妹。

所以,她不喜欢妹妹,甚至有点讨厌她,似乎像是妹妹硬生生夺走了本该全属于她的父爱。

只一次,爸爸去医院看望久美回来的时候带她去了商场。就是在那次,松子第一次吃到了薄煎饼;就是在那一次,松子学到了如何逗总是阴沉着脸的父亲笑。

松子和父亲一起坐在游乐场的舞台下看表演。台上小丑总是做出一个鬼脸,而每次小丑摆出这个鬼脸的时候,总会逗得松子和台下的观众哈哈大笑。除了父亲。

松子拉了拉父亲的手,让父亲的脸看着她,做出了一个跟台上小丑相同的表鬼脸。


童年松子

果然这个方法有用啊,父亲那张总是阴沉着的脸总算漏出了些许笑容。

从那天开始,松子总会用这种鬼脸逗父亲开心。每次都奏效。

渐渐成了习惯,之后每当松子被逼急的时候,就会做出那个鬼脸来


成年松子


02

松子从小就喜欢唱歌,在孤独的时候唱,在难过的时候唱,在开心的时候也唱。似乎唱歌能带给她某种力量。

从后来看,事实也的确如此。

成年后的松子在一个中学里面担任音乐老师,每天教学生唱歌,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如果没有发那个意外,松子或许会这样平淡,幸福地过一生吧。

03

在学校组织修学旅行的时候,学校所住旅店的小卖部被偷了,丢了一些钱。钱是在吃午饭的时候丢的,当时只有阿龙不在,老师们都怀疑是阿龙偷的。阿龙是松子班上的学生,该由松子出面询问。

可阿龙一口否认。

不知松子是为了阿龙不受惩罚还是想早点平息这次事件,她决定从自己的腰包里掏钱出来,说是阿龙反省了。

无奈松子钱包里的钱凑不了那么多,转眼,看见同行老师的钱包放在那里,她决定先拿着垫上,之后再还。

“只是一点,借用而已,之后会还上的。”松子自言自语道。

松子告诉老板学生已经反省了。

“既然已经反省了,为什么不亲自来还呢?”

当时只想早点解决这件事情,早点去洗澡。松子这样说。

“是我,是我,是我偷拿的。”

这件事在松子跟某主任的某种交易下被按捺下来了。但松子偷拿学校老师的钱却被曝光了。

松子被学校辞退了。

04

之前学校有个牙齿总会闪光的老师曾对松子表达了爱意,松子很兴奋,把这份爱意分享给了妹妹久美。

“为什么要和久美说和男人约会的事?你明知道那孩子的身体不能出门。”“你有考虑过她的心情吗?”父亲冲她大吼。

松子据地很委屈,也很生气,她把这个过错全加到了妹妹久美的身上。

被学校辞退后,无论久美怎么央求她,她都骑着一辆自行车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家。

05

离开后,松子遇到了几个男人。

06

第一个男人,是一个刚出道的作家。徹也,经常很认真地声称自己是太宰治转世,不过他动不动不如意就打骂松子,还为了钱让松子去到浴池做陪酒小姐。

不过他好像真的很苦,只留下一句话便离开了。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卧轨自杀的,对松子微微一笑,就死在松子的面前,那只被撞断了的脚就那样摆在了松子的面前。

“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完了。”松子说。

07

但是,半年后,松子却唱起了歌。

“活着,真是美好。我的人生如此美好,今天殷切地盼望快乐星期三,,”

松子做了冈野的情妇,冈野是之前那个作家的竞争对手。一直在赶超徹也,却一直赶不上。

“你回来了”松子总是说。

后来,松子一路唱着歌偷摸跟着冈野来到他家,见到了冈野的夫人。

“如果是这个女人的话,我赢定了”

可女人的第六感很强大,那一面,冈野和松子被他夫人知道了。

“我没爱过你,也从没想过跟你在一起。我之所以跟你一起,是因为你是徹也的女人,我一直对他有自卑感,为了赶走这令人痛苦的自卑感。”冈野很无情。

08

“为什么”“为什么”松子嘶叫着。她想到一直以来被那么多人嫌弃,泪流不止。

09

松子回了一趟家,父亲已经不在了。她看到父亲遗像旁的生前日记,每一篇的末尾都写着“没有松子的消息”。

“你回来了,姐姐”久美欣喜若狂地一把抱住松子。松子愣了一下,再次把久美推到地上。逃也似的离开了家。

10

松子的第三个男人是个小混混,跟松子一起组团跳舞,散伙时因为钱,矛盾很大,松子气急,拿刀砍死了他。

11

在即将跳下去的那一刻,她后悔了,她紧紧抓住栏杆,用尽力气爬了上去。她逃走了。

她去到太宰治自杀的那条河,想跟太宰治死在同样的地方,奈何河水太浅了。根本淹不到她。

她的第四个男人站在桥上跟她说话,又救赎了她。

那是个死了老婆的男人,松子跟他一起回了他的理发店。

松子又开始唱歌了。

警官终于还是找来了。但是松子不怕了,她去到监狱,每天都很开心,每天都唱歌,她坚信出狱后会很幸福跟他在一起。

松子终于出狱了。回到理发店门口,他正跟一个女人暧昧,他的怀里,抱上了他们的儿子。

12

阿龙遇到了松子。哦,就是那个偷钱的阿龙。他说“我从小就喜欢你。”

松子的心里又开始唱起歌来。

后来,阿龙杀了人,欠了高利贷。

后来,进了监狱。

松子在狱外依然唱着歌,她觉得她遇到了真爱,她愿意等他。

阿龙出狱了,松子买了鲜花接他。他讽刺了松子转身就走了。

后来,阿龙说他故意的,我这样的人,配不上她。

13

松子的心好像彻底死了,不再收拾自己了。

不打扮,不化妆,不思考……一直躺在出租屋里,垃圾满屋子。活脱脱像一个疯子。他们都这样说。

14

松子死了。

在她重新燃起希望,好好活着的那天晚上。

那天晚上,她本是要去河边找那个可以帮她振作朋友的名片,看到几个小学生还在玩,就好意规劝,却被几个小学生用棒球棒打死了。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松子房间的的墙上写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部电影很好看,可是特别压抑。电影的氛围都很轻松,搞笑,夸张。可这样好像更觉的悲凉。


无戒365极限挑战训练营    第三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