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不负青春一场

我们的相识始于2001年,那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

2001年 911事件在美国本土发生。

2001年 APEC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

2001年 微软发布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Windows XP。

2001年 女子组合SHE在台湾出道。

2001年 我遇见了你。


《不想长大》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都笨又傻。

2005年,你我是十几岁的小女孩,爱着花花世界,编织着梦幻的童话。一首《不想长大》青春漫漫,就这样响彻在那段年华的大街小巷。

记得当时年纪小,天不怕地不怕。我们还是轮滑鞋初学者,一到晚上沿着马路穿着轮滑鞋,不管车来车往,不在乎夜色已深,磕磕绊绊滑行到几公里外的广场。最喜欢玩的游戏是,穿着轮滑鞋飞快的从一个陡坡滑下来,偶尔摔个跤,揉揉屁股又滑一遍,乐此不疲!

回头看,那时候我们的烦恼都很好笑。每天起床后自来卷能直一点,就能影响我一天的心情。而你,被陌生男孩子隔空的追求而哭笑不得。

尽管如今的我们偶尔还会哼唱《不想长大》,傻傻的笑说不想进入那个没童话的世界。但在经历了真实世界的冷风、暖流之后,我们早已深知,“长大”其实无处不在。


《勇气》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只要你一个眼神肯定,我的爱就有意义。

因为你喜欢梁小姐,从小到大,她的歌我们翻来覆去的唱。

2015年的夏天,北京,演唱会,你现场看着最爱的歌手的表演,心里一定很感慨吧!

《宁夏》、《崇拜》、《暖暖》…… 她的歌曲陪伴了你所有的青春年少。

失恋的时候听《可惜不是你》,沉默的时候听《会呼吸的痛》,沮丧的时候听《燕尾蝶》。

少女不识愁滋味,欢唱韶华易逝。

你思索着爱与情的差别,追问一眼动心的人是不是值得去爱。

那时候你最理想的生活是光鲜亮丽的出入商务写字楼,用着最新款的电脑,零食不断,男朋友忠犬,客户源源不断。

“在最像情侣的那一瞬,和他朝着晚空放天灯。两颗心许过什么愿望,我想问始终都不敢问。” 听《天灯》总想起《那些年》中沈佳宜和柯景腾放天灯的场景,“也许遗憾和年轻总绑在一起,但也许遗憾是最美好的结果。

记忆中的你永远是最美好的样子,没有被生活支配,没有被世俗侵袭。而那盏天灯也一直藏于心底,我想问没有问的问题,答案会是什么呢?


《候鸟》

芦苇花白茫一遍,爱过你短暂停留的容颜,南方的冬天。

2008年,带着家人的期许,我们成为了同一高中的新生。升入高中后,你兴奋又紧张。你选择了理科,细胞周期表万有引力;我在文科班上,与孔孟谈经论道。你认识很多这一辈子都不会分离的朋友,也遇见了让你感动的人。

我记得,每到周末,总喜欢玩打节奏的游戏放松,你节奏感很强,总能得到很高的分数。

我们也爱在下雪晚上,沿着马路一边走一边唱,《童话》、《下雨天》、《崇拜》……

最爱的光盘还留着,爱过的恋人只存在回忆里了。数不胜数的秘密隐藏在一个个单曲循环的黑夜里,是眼泪难以承受的重量。2011年,我们的高中生活在知了声中落幕了。


《星光》

也许是你笑的弧度跟我很像,也许是因为守护的星座和我一样。

也许是漫长的黑夜特别孤单,才会背靠着背一起等天亮。

2011年,你选择了去那个有草原的城市,而我留在了家里。

你总和我说草原上的人爱吃肉,爱喝奶,风沙很大。

你的校园生活风生水起,每天忙忙碌碌,很充实。

缺席了你的大学生活,我还很不适应,想念只能攒到长假里,短暂的相聚。

我们出生在同一年,同一个月,同一星座,所以很了解彼此。

还好,分分合合,我们的感情没散。

写在最后

有人曾经告诉我,“相逢有时,后会无期。如果要离别,一定用力一点,因为多说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就是最后一眼。”

我们在人生黄金时代相聚又分离,是缘是份,未来的日子,请你继续好好的,生活好,工作顺利,心情愉快,如果你哭泣,请告诉我,如果你幸福,那就继续幸福。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相遇与离别的过程。再去成长,强大,平凡。

此敬挚友,再敬青春,后敬年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黄色橙色暴雪预警,气象中心这次总算把准了脉象!从3号傍晚开始,迎接2018的初雪! 早上拉开窗帘,外...
    Lvy丹阅读 251评论 0 0
  • 丹·罗姆在他的书《用图秀演讲》中提到了演讲的三个原则:实话实说、讲述故事、用图说话。 一、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是赢取...
    曼曼_异想阅读 199评论 2 4
  • 最近两年,大数据是一个很火的名词。最近我也在思考,作为一个数仓工作者,如何取迎接大数据的时代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
    悟成阅读 3,337评论 1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