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DTD约束,验证xml文件

“合法”的xml文件必定会符合xml语法规则,同时也要遵守文档类型定义(DTD)的语法规则。
1,什么是约束?
在XML技术里,可以编写一个文档来约束一个XML文档的书写规范,这称之为XML约束。
2,常见的约束技术:DTD,Schema。
3,约束的作用:通过约束技术我们可以规范xml文档的书写,也可以对xml文档进行校验。
4,DTD文件可以定义在文件内部,在xml文件声明中,它的standalone=“yes”,也可以定义在扩展名为dtd的文件中,再由xml文件引入standalone=“no”
5,默认情况下ie浏览器的约束校验器是被关闭的,所以我们需要使用javascript手动创建解析器对象,打开校验功能,对xml文件进行约束校验。
6,DTD语法
如何在xml文件中引入dtd文件
@1,外部引入
外部引入的dtd文件的保存一定要utf-8格式的,再写<!DOCTYPE 根元素名称 SYSTEM/PUBLIC 文件的位置>
SYSTEM是保存在硬盘中的文件
PUBLIC是在网路公共位置中的文件
@2,内部引入直接在xml文件中写一下dtdt约束就行
相关代码:
xml文件:

<?xml version="1.0" encoding="gbk" ?>
<!DOCTYPE 学校 SYSTEM "jiaoyan.dtd">
<学校>
    <李老师>
        <实验班>战神</实验班>
            <血神>索罗</血神>
        </李老师>
    <李老师>
            <实验班>海贼王</实验班>
                <血神>路飞</血神>
        </李老师>          
            
    </学校>
                
                

DTD文件:

<!ELEMENT 学校(李老师+)>
<!ELEMENT 李老师(实验班,血神)>
<!ELEMENT 实验班(#PCDATA)>
<!ELEMENT 血神(#PCDATA)>

html文件:

<html>
    <head>
        
    </head>
    <body>
        行号等于 <div id="l"></div>
        错误原因  <div id="r"></div>
    </body>
    
</html>
<script>
            var xmldoc=new ActiveXObject("Microsoft.XMLDOM");//利用javascript创建一个浏览器内置的xml解析器
            xmldoc.validateOnParse="true";//打开解析器的dtd校验
            xmldoc.load("xuexiao.xml");
            var line=xmldoc.parseError.line;
            var reason=xmldoc.parseError.reason;
            alert(line);
            alert(reason);
            document.getElementById("l").innerHTML=line;
            document.getElementById("r").innerHTML=reason;
        </scrip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约束 XML技术中,可以编写一个文档来约束一个XML的书写规范,约束文档定义了在XML中允许出现的元素名称、属性及...
    扒块腹肌阅读 1,830评论 0 5
  • 1. Java基础部分 基础部分的顺序:基本语法,类相关的语法,内部类的语法,继承相关的语法,异常的语法,线程的语...
    子非鱼_t_阅读 31,292评论 18 399
  • 1. XML总结 1.1. XML简介 XML : 可扩展的标记语言。(和HTML非常类似的) 可扩展的。 自定义...
    Ethan_Walker阅读 2,817评论 0 12
  • 1、XML的语法 文档声明写法: <?xml version="1.0" ?>文档声明必须出现在xml文件...
    来个芒果阅读 1,192评论 0 1
  • Scala程序控制结构 注意:与if不同的是,while与do while不能用作表达式,也即其返回值为Unit,...
    LuciferTM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