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出没》简直是鸡年贺岁泥石流中的一股清流

熊出没

今年的贺岁片都爱让孙悟空出来露露脸,看到孙悟空挥舞着金箍棒出现在银幕上的时候,我又一次以为我走错了片场。

但是,这次的《熊出没》真的给了我大大的惊喜。

我一定是看了假的中国动画,正常的中国动画不都是像喜羊羊和灰太狼一样,幼稚的不行么?怎么会那么好看!

01 致敬经典

从整体看,故事的起承转合都比较完整,忽略掉考古父女这个bug外,纳雅的出场,穿越森林里的奇妙经历,最后成群天鹿行空,灰暗末日与春暖花开的转换很惊艳。

我看到为了防止反派追击,光头强和机器人Coco在冰面上跃过各种障碍跳交谊舞时,总有一种穿越回最早成龙电影的感觉,一边逃跑保命又一边搞怪逗乐;

听着尚雯婕的歌声回荡在电影院,看着光头强一行人穿越在奇幻森林里面时,看着河流湖面变换,打水飘形成了麋鹿的造型,看到满塘荷花绽放的时候,找回了好多年前看宝莲灯到感动;

鲜肉boss长得一点儿都不像一般意义上一看就是坏人的反派角色,他在小时候被迫上各种补习班,被迫放弃玩具和童年时光,就像是小王子里面那个小女孩一样,被家长的期望压得抬不起头。

很多豆瓣低分都说这个片子抄袭了各种电影,然而我觉得适当借鉴并无过错,只要借鉴得流畅自然,读书人的事儿,怎么能叫抄呢!

02 细节用心

当我听到剧中那只猫叫薛定谔时,我一口水差点儿没喷出来。而且这个猫在剧中的表现形式,也是特别的薛定谔,编剧还是挺用心的。

3D细节良好,当猴头菇精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当小蜻蜓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看到我前后左右的小朋友都伸出手准备摸它,包括我自己也忍不住想摸一下。

在寻宝路上的各种风景变化张张都可以拿来当手机电脑壁纸好么,星空、荷花、麋鹿,连打水漂的细节都格外动人。

剧中对话也挺好玩的,爱傲娇的小机器人和光头强吵嘴,说我要跟你绝交,带上小表情翻白眼都挺可爱。

03 三观正

光头强在剧中常常拿一本成功学的书,上面印着马云的头像和思聪爹说的“先定一个小目标,先挣一个亿”,反讽现在满地儿跑的成功学和急功近利的社会风气。

用鲜肉boss的童年来反讽现在的急功近利的家长,不顾小孩子的喜好,盲目要求孩子读书学习。

书读的再好,被教育成一个“我从来就没有得不到的东西”的人,就是教育的胜利了么?这种人,只能够给社会带来更大的危害,个人觉得,因材施教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光头强在偷完藏宝地图后被大家发现,一群人指责光头强,你怎么可以这样子时,光头强内心画面上映,不管多么努力,却买不了一张回家的车票,也是心酸的。

这种心酸,与世隔绝的纳雅和胸大熊二如何能懂?很多所谓的坏人,可能不是为了相当坏人而去当的,只是命运的无奈,逼迫着他们一步步走向了迷途,这,同样也是小人物的无可奈何。

04 总结

总而言之,对比《乘风破浪》里面高级PPT一样的剧情,对比《大闹天竺》靠着撕裤档来吸引眼球的境界,对比《西游伏魔》篇拿着两个巨棒的导演结果打得一手烂牌,《熊出没》真正是鸡年贺岁的一股清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