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repaint和reflow

原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shenqi0920/p/3545820.html#undefined
最近在看文档的时候 又看到 一篇关于前端优化的文章,说到 为了减少页面“回流”应该尽量少用“reflow”,然后就一脸懵逼。不知道说的是什么。还有与之对应的 另外一个“repaint--重绘”;为了,让自己深刻的理解,故 做一下备份。

前言:
页面设计中,不可避免的需要浏览器进行repaint和reflow。那到底什么是repaint和reflow呢。下面谈谈自己对repaint和reflow的理解,以及结合其他技术牛的讲解,谈谈如何优化repaint和reflow。

初步介绍:
开发一个页面时,不可避免的需要进行repaint和reflow。也就只有古来的静态页面才会不存在repaint和reflow。repaint主要是针对某一个DOM元素进行的重绘,reflow则是回流,针对整个页面的重排。字面意思来说:repaint就是重绘,reflow就是回流。repaint和reflow的目的是:展示一个新的页面样貌。

严重性:
在性能优先的前提下,性能消耗 reflow大于repaint。

体现:
repaint是某个DOM元素进行重绘;reflow是整个页面进行重排,也就是页面所有DOM元素渲染。

如何触发:
style变动造成repaint和reflow。
不涉及任何DOM元素的排版问题的变动为repaint,例如元素的color/text-align/text-decoration等等属性的变动。
除上面所提到的DOM元素style的修改基本为reflow。例如元素的任何涉及长、宽、行高、边框、display等style的修改。

常见触发场景:
触发repaint:color的修改,如color=#ddd;
text-align的修改,如text-align=center;
a:hover也会造成重绘。
:hover引起的颜色等不导致页面回流的style变动。
等等太多,一时间写出来也太难想了。

触发reflow:
width/height/border/margin/padding的修改,如width=778px;
动画,:hover等伪类引起的元素表现改动,display=none等造成页面回流;
appendChild等DOM元素操作;
font类style的修改;
background的修改,注意着字面上可能以为是重绘,但是浏览器确实回流了,经过浏览器厂家的优化,部分background的修改只触发repaint,当然IE不用考虑;
scroll页面,这个不可避免;
resize页面,桌面版本的进行浏览器大小的缩放,移动端的话,还没玩过能拖动程序,resize程序窗口大小的多窗口操作系统。
读取元素的属性(这个无法理解,但是技术达人是这么说的,那就把它当做定理吧):读取元素的某些属性(offsetLeft、offsetTop、offsetHeight、offsetWidth、scrollTop/Left/Width/Height、clientTop/Left/Width/Height、getComputedStyle()、currentStyle(in IE));

如何避免:
说避免那是不可能的,不然就是以前古老的静态页面了,没有交互,那在现在看来,就是一个失败的作品。所以,在我们进行网页设计的时候,就必须尽量减少页面的repaint和reflow。repaint和reflow的目的是为了展示一个新的页面,那么我们在进行页面交互时,尽量通过各种方法减少repaint和reflow但又能展示一个新的页面的目的。所以下面将结合其他技术达人的建议,通过自己的理解,给大家讲解如何避免和优化repaint和reflow:
下面是大神Nicole Sullivan的原话:
Change classes on the element you wish to style (as low in the dom tree as possible)
Avoid setting multiple inline styles
Apply animations to elements that are position fixed or absolute
Trade smoothness for speed
Avoid tables for layout
Avoid JavaScript expressions in the CSS (IE only)

尽可能在DOM末梢通过改变class来修改元素的style属性:尽可能的减少受影响的DOM元素。
避免设置多项内联样式:使用常用的class的方式进行设置样式,以避免设置样式时访问DOM的低效率。
设置动画元素position属性为fixed或者absolute:由于当前元素从DOM流中独立出来,因此受影响的只有当前元素,元素repaint。
牺牲平滑度满足性能:动画精度太强,会造成更多次的repaint/reflow,牺牲精度,能满足性能的损耗,获取性能和平滑度的平衡。
避免使用table进行布局:table的每个元素的大小以及内容的改动,都会导致整个table进行重新计算,造成大幅度的repaint或者reflow。改用div则可以进行针对性的repaint和避免不必要的reflow。
避免在CSS中使用运算式:学习CSS的时候就知道,这个应该避免,不应该加深到这一层再去了解,因为这个的后果确实非常严重,一旦存在动画性的repaint/reflow,那么每一帧动画都会进行计算,性能消耗不容小觑。

参考文献:
页面重构应注意的repaint和reflow
如何减少浏览器repaint和reflow(上)
回流与重绘:CSS性能让JavaScript变慢?
Reflows & Repaints: CSS Performance making your JavaScript slow?

另外一个比较好的参考:
http://www.zhangxinxu.com/wordpress/2010/03/cssjavascript%E5%AE%9E%E7%8E%B0%E9%A1%B5%E9%9D%A2%E4%B8%8D%E5%90%8C%E5%B8%83%E5%B1%80%E7%9A%84%E5%88%87%E6%8D%A2%E6%98%BE%E7%A4%B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