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三天反穿攻略

遇见云海,高山草甸,双彩虹,日落,星空,日出,瀑布,不虚此行。

云海


高山草甸


双彩虹


醉美日落


惊艳星空


日出

武功山属于小众景点,近来美景被抖音带火才慢慢被大众所知。它海拔1918米,地跨江西萍乡芦溪县,吉安安福县,宜春市。武功山让人神往的地方是可以看见高山草原,云海,彩虹,日出日落,还有星空,瀑布。

不经历一番风雨,哪能见彩虹。武功山只有户外徒步途中才有幸遇见这些美景。三天反穿完成,因此把新鲜出炉的实用攻略分享出来。

出发前准备

1、交通

全国各地到萍乡站(火车)或者萍乡北站(高铁)。

再从萍乡站或萍乡北到武功山龙山村二字头登山口,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包车100到150元,拼车每人40-50元。

2、装备

必备品:速干衣裤共3套,登山鞋2双,登山杖,防晒衣,大檐帽子,防晒霜,雨衣,轻薄羽绒或抓绒衣,魔术头巾,冰袖,充电宝,导汗带(近视必备)

山上白天气温很高,天气变化无常,经常有雨。由于武功山地跨三市,天气预报是不准确的,雨衣必备,鞋子多备一双。山上紫外线特别强,防晒不做好轻则拥有黑色项链手链,重则会晒到脱皮。

晚上天气很冷,看日出看星空必备轻薄羽绒或抓抓绒衣。

山上大部分时间没有信号,途中客栈是自己发电机发电,只有2个小时可以充电。到了吊马庄才会有信号,不断电。

近视眼建议戴导汗带,不然悬崖峭壁边上低头扶眼镜很危险有木有。

3、补给

糖果,牛肉棒,巧克力,士力架,水,功能饮料,蛋糕饼干,榨菜,黄瓜,水果,自助小火锅...

最好吃的火锅没有之一

非假期非节假日很多补给点会关门,登山口到发云界2个补给点开门,发云界客栈,绝望坡前的补给点,武发客栈,吊马庄都是可以吃饭补给的。

补给看个人体力和口味准备,天气炎热,徒步还是尽量轻装上路。沿途吃饭补给价格稍贵一点,口味很不错,也是很良心了。武功山上的一蔬一菜,一水一茶都是挑夫人工挑上去的,贵也是真值得。

口味挑剔的,带一个自助小火锅小米饭。山上条件有限,小火锅简直是人间美味。

4、急救药品

急救药品必备:藿香正气滴丸,十滴水,活络油,创口贴,晒伤修复药膏,酒精棉球,驱蚊水,风油精,甚至补中益气丸都可以备一些。万能的某宝也有卖配套的急救包。

徒步第二天中午,在发云界附近有一位驴友中暑后强行一直走不幸过世,发现时已经抢救不过来了。户外徒步安全永远第一,急救常识和急救药品必不可少。

夏天天气炎热容易中暑,轻微中暑适当补充淡盐水,休息片刻,刮痧都可以缓解。感觉身体不适一定要立马停下来休息,千万不要用意志力强撑,安全大于一切。

行程安排

三天反穿路线图

龙山村反穿全程很虐,但是景色最美。体力好的可以两天完成,体力一般,遇上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三天能兼顾到看美景和徒步。

第一天:龙山村(二字头登山口)——发云界

第一天路况

中餐:自带小火锅

晚餐:发云界客栈

住宿:发云界客栈

其他补给点:有两个补给点开门

第一天从十点开始登山,然而路况超乎想象,完全是野路,走路全靠山下买的两根竹竿支撑。十一点的时候就开始下大雨,此刻才发现忘记带雨衣了。

很快下了第二场雨,躲雨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小伙伴,还有向导老罗。感谢那场雨,让我们互捡,一起结伴而行。

发云界


发云界客栈后面

冒雨继续行走,爬过泥泞崎岖的野路,终于见到了连绵起伏的高山草甸。然而开心不过三秒,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就来了。高山草甸没有可以躲雨的地方,只能心惊胆战继续前行。最后终于看到一个避雨处,八九级的狂风暴雨已经无法前行了,老罗让我们停下避雨。此刻感觉只要走出避雨棚风雨就可以会把我卷跑。

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老罗带着我们继续前行,在下午快4点钟时到达发云界客栈。换下湿漉漉的衣服,洗个热水澡,喝杯热水每个细胞都舒畅极了。

双彩虹

晚饭摆在客栈门前的空地上,此刻彩虹出来了。很快第二道彩虹也出来了。老罗说还会有日落,可以爬上对面的山头看日落。

在山头等了许久不见日落,却开始下起了小雨。下了山头回到客栈一会儿,后面的天空变成了大片大片的粉红色。大家疯狂地冲山包上看日落。云朵就像粉红色的棉花糖,由少女粉变成嫣红再到紫红。一场盛大的醉美日落照耀整片山头。大家像小朋友吃了棉花糖一样开心满足。

醉美日落


日落


日落


看日落的小伙伴们


第二天:发云界——最高点金顶

发云界日出


早餐:发云界客栈

中餐:绝望坡前补给点

晚餐:金顶客栈

住宿:金顶搭帐篷

其他补给点:武发客栈

五点醒来看日出。发云界很宽阔适合看日落,可是日出被前面的大山挡住了,只能看到太阳跃出地面。

吃过早餐7点钟开始徒步。早上天气非常舒适,翻过一座座山,入眼都是连绵起伏绿油油的草甸。

遥望绝望坡


绝望坡


云雾缭绕


云雾缭绕中前行


中午11点走完好汉坡到达了绝望坡下面。天气很热,我们在绝望坡前的补给点吃了炒菜,休整了一个多小时再出发。

有了昨天的对比,好汉坡不难爬,绝望坡也不绝望。很快太阳躲起来了,天气凉快了,只有云雾缭绕,我们就像走在仙境里,可见度不到100米。只是收到消息,有驴友不幸去世很难过,同时很庆幸有老罗的带领我们才会如此顺畅。

一路到了吊马庄,玻璃栈道在附近,帐篷节的驻扎地也是在这里。虽然帐篷节已过还是非常热闹,景色已经非常普通,逐渐地显示出商业化。

下午5点半爬到金顶客栈,商业化更重。云雾太重没有日落。晚上躺在帐篷里安心等待星空。

惊艳绝美的星空


遥望星空

晚上11点左右大风把云雾吹走,星空出现在眼前。第一次看漫天繁星,一条银河带横跨天空,偶尔会有流星一闪而过。这种惊艳绝美的景色一生难忘,照片无法拍不出十分之一的美。

第三天:金顶——正门(金鼓寺广场)

日出


日出

早餐:金顶客栈

中餐:山下饭店

5点起来看日出,金顶的日出气势磅礴。吃过早餐,7点准时出发下山。下山都是台阶,从金顶到中庵再到正门下来不到4个小时。沿途景色和其他景点无二,补给点很多。

印象深刻的是一路遇到很多挑夫挑着补给上山。一担在100-120斤,2.5元一斤。真心感叹山上补给来之不易。

瀑布


途中可爱的小动物

费用参考

发云界住宿晚餐早餐洗澡水一共100元

金顶客栈150元左右,帐篷一顶100-150元,洗澡热水10分钟20元

炒菜50元左右,水10元,功能饮料15元,雨衣15元,黄瓜10元,下山西瓜一盒15元

地接联系方式

小马哥:13979971100

从车站接车,吃住,送至车站都是小马哥负责。此处表白向导老罗,真心感谢他在大雨中捡了自由行的我们,一路照顾我们。

注意事项

1、安全第一

户外徒步量力而行,安全放第一️位。身体不适立马停下来休息,甚至返回客栈停顿休整。

拍照时注意沿途石头松动,山体滑坡,草甸不要踩空。珍爱生命,美景留心中。

2、带垃圾袋

上山没有垃圾桶,不要求捡垃圾下山,但是不要做垃圾制造者。捡垃圾下山不仅环保还可以兑换小礼品。

脏衣服可以用垃圾袋隔脏。夜里露水湿气重,帐篷露营时鞋子用垃圾袋套好。

3、请当地向导

建议请个当地向导安全又省事。当地向导熟悉天气路线,安排吃住行,可以安心欣赏途中美景,如遇突发事件也能及时处理。尽量结伴同行,不要一个人走。

4、户外旅行险

出发前万能的某宝上买一份户外旅行险,二三十块买个心安。

小结

第一天


第二天


反穿三天全程36公里,海拔1918米,整体爬升2500米,历时21小时。

遇见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高山草甸,云海,双彩虹,日出日落,星空瀑布,太值得了。

愿望达成,心满意足。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