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时间如流

2018年已经走过,在很多场合分享自己的2018,静下心来细细思想,还是记录下来最好。

2018年,我在北京,过的很好。

一、工作

      在教育行业继续发展,转向了公考培训。3月份在闺蜜的内推之下参加了一家公考机构的面试培训,想作为一个兼职。培训期间想过放弃,但是非常感谢曾在朋友圈看的一句虽然很鸡汤,但是曾鼓励我很多次的话:“一件事,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都已经参加了那就一定要通过,考核那天虽然生涩紧张,但是坚持讲完还穿插了一个段子调动现场氛围。10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看到现在自己的控场能力,与不怯场敢于表达的胆量。感谢考核那天坚持去的自己。

      11月由于前公司的经营不善,我也难捱北京房租的压力,选择跳槽。谢谢前同事的认可,托他的朋友内推我进了现在公司的总裁办。我就这样在距离19年还有一个月的时候进入了行业内最大的公司,我知道这次的跳槽与选择会改变我以后的人生。

       谢谢2018年努力的自己,2019年要继续。

二、信仰

     18年在海淀基督教堂参加聚会,有一天觉得自己的时间够用,我要参加查经小组。扫码报名,就这样结识了一群很温暖的弟兄姊妹,我们一起分享开心快乐,也分享难过纠结。在2018年我们彼此扶持,在神的爱中一起成长。在2018年年终复盘,省察自己,展望2019年。每个人都定下了周详的计划,每个人负责不同的部分,彼此督促,相信在2019年我们会走的更远。2019年要参加祷告服侍,希望可以为主做更多的事。

      在7月份报名参加了查经法学习班,每次写大作业都是一次挑战,我这个人很有冲劲,很喜欢高速的生活,唯独不喜欢修改之前的工作。在写大作业的时候需要很耐心的打磨,需要我在每一个部分静心思考,这对我来说太难了。第一次的大作业我请假一天写了一上午。第二次的大作业我熬夜写到了2点半,隔天上班真是没有力气。第三次大作业由于工作很忙,身体不好,迟迟才交。这样的性格特点在我的工作中也很限制我的发展,对于教案的撰写与打磨,是我最头疼最痛苦的事情。

2019年要改变。

三、读书

     与读客出版社约书写书评已经2年了,谢谢读客出版社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有了写书评的习惯,一个在中科院哲学博士在读的朋友建议我去深造学历,人的价值观会在27岁定型,他在攻读学位的过程中有了很多的提升。我没有他那么好的学历与资源,现在也没有时间去钻研学问,只能把现在看过的书一些旁枝末节的见解记录下来,日后有机会好好钻研。虽然对于读书还没有达到读懂读透的地步,但是好读书不求甚解的态度,以及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坚持总会有些收获。

     在2018年,纸质书与微信读书平台我一共读了50本书。有的是在打点滴的过程中读的,有的是在出差路上读的。

     2019年步履不停,读书更广,思考更深。

四、写作

     201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加入了一个读书活动群,抽奖获得了一本《超级聊天术》,这本书的书评是我在简书收到阅读量与点赞数最高的一本书。

2019年要超过这个数字。

      2018年,很幸运。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小叶的朋友圈,加入了小叶的读书群,认识了更多的作者编辑,有了更多的约书渠道。后来成为了简书的读书专题编委,在审稿的过程中,读到了很多优秀的文章,也种草了很多的好书。有高质量的输入才会有合格的输出,输出会帮助我对于书籍的内容理解的更深,二者相辅相成。

2019年,及时记录要成为一个的习惯。

五、学习

      我是一个打卡强迫症患者,对于100%的打开率有极深的执念,感谢这个强迫症,让我在2018年把年计划完成的还算可以,也让我在扇贝英语实现了365天打卡率100%。这样的成就感会激励我在2019年走的更远。在对于公考的学习与理解上也在逐步加深。

     2018年的背诵计划完成的不好,2019年要及时跟进自己的年计划。

六、在路上

       2018年去国博看展——复兴之路,回顾18年的旅程,我好像没有好好的渡过周六,北京城很多想去而没有去参加的活动。2019年要户外活动更多。

出差去了安徽省、山西省、何北省。吃过川香麻辣,也吃过好吃的面食,尝试了卷凉皮,也自己学会了很多的菜。见了很多的学生很多的人。感谢曾经注视我,和我曾注视过的人们,他们的经历与故事,学习态度,好的品格,美好的见证都在丰富我自己的阅历,2019年会走更远的路,期待即将到了的遇见。

         2018年经历了很多的变动,但是也经历了更多的感动。

有被骗钱的经历,但更多的是被照顾被温暖的经历。

有很多困难,但更多的是超越困难,感谢神这一年的保守与看顾,感谢这一年帮助我的人们。

2019年的目标是要比2018年更加努力,活的更加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
    梦里_3012阅读 458评论 0 0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小孩,成为你想要的样子,去你想去的地方。 早上听《我不》里面的歌,喜欢这首小孩,不管走了多少路,脚上粘了多少泥,希...
    Justina_Fu阅读 182评论 0 0
  • 人们会因为擅长做某件事情,而越做越好,最后不得不继续做这件事情。 从兴趣到职业 我的职业生涯从Linux 运维开始...
    Daniels_Cai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