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敬业福的时候,收到一笔转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最近支付宝推出的集五福活动,朋友圈、群聊几乎都在扫码集福。这个缺爱国但有和谐,那个缺和谐但有爱国,这样我们俩互换就都有了。朋友圈还被这样的一个图片刷频,当然是小范围的刷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一个叫倩倩的姑娘,她也加入了集五福的行列。可是连续扫了好几天,再加上和朋友换福要福,还是缺敬业福。好像好多人都扫不出来敬业福,毕竟数量有限,扫到的福都是机缘巧合。晚上,照例在沙发上坐着刷福,男友看她一直拿着手机不放,问她在干嘛?她低着头看着手机说:“在集五福,但到现在还是缺一张敬业福。”男友说:“别弄了,别集福了,我们出去看电影吧!”然后,倩倩的支付宝里收来男友的两万元红包,红包上写着“你要的敬业福”,倩倩看到后,甜甜地笑了,跟男友去看电影。然后,这张朋友圈截图就传出来了。

一些人羡慕不已,也有一些骄傲自大或者圣洁的姑娘会说:“集福”是乐趣,谁在乎那两万块钱。其实,我感觉真正喜欢你的男孩子,也不会给你直接转账。哪怕是拿了两万块钱去买个福,然后送给你,让你体验这种集福过程的乐趣。

02.

还看到一个朋友说,自己和男友一块集福,男友把自己扫到的福都送给了她和她妈妈。然后自己一个福都没有了,但是她和妈妈已经集齐了所有的福。特别是敬业福,男朋友费了好大的劲才扫到,然后送给了她。这好像就是爱情本来就该有的样子,你想要的他都会给你。

当然,我也看到很多男友帮忙收集了所有的福,但是她还在朋友圈转发了那张两万块钱的图片。然后艾特一下自己的男朋友,说看看这是别人家的男朋友。想必“别人家的男朋友借着集福的套路又火了一把。”

这些集满所有的福,还因为两万块钱而失落的小姑娘们,既然你选择了一个普通、专一,愿意和你一起集福的男朋友,就不要转发那张两万的图。

人能过的幸福快乐,最根本的原因是不贪婪,不会满足。你能让你的男朋友帮你集福,你能让你的男朋友陪你看到电视,你能让你的男朋友帮你洗衣服洗碗,但那个收到两万块钱转账的姑娘也许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你能向你的男朋友提很多要求,也许那个收到两万块的姑娘就不能提,或者提了这样的要求也得不到满足。

但是倩倩的两万的转账图片之所以会在朋友圈引起一股风潮,是因为价码拔高到两万才让众人羡慕。我们都知道去年集齐了五福最后每个人都分得了二百多块钱,倘若,那个男孩子也只是转账了两百,你还会羡慕吗?

答案是你不会。其实,在我看来,两百是打发,两万也是打发。只是价码越大,会让你错误的以为那就是爱。只是在这个社会上待久了,大家都会给自己的感情打上价格的标签。而人往往是越缺什么,你给予什么就会越感动。毕毕竟钱可能是人奋进一生去追寻的东西,但真正拥有很多钱的人不一定能获得真正的爱情,就像我们经常感叹的红颜薄命。

03.

还有一个朋友说,男友缺一张敬业福,其他的都齐了,她刚好有。男友就悄悄地登录她的支付宝把她的敬业福拿走了,关键事先也没有说一声。后来才发微信还得意洋洋地告诉她把她的敬业福拿走了坐等开奖。

朋友就问他:“那我的五福没有集齐怎么办?”男友竟然说不知道,就这样他们俩大吵了一架,差点分手。  相比前面的转账和集满所有福的姑娘,这个被男朋友偷走的福的姑娘显得格外可怜。

是啊,出于信任把支付宝密码都给他了,在满世界为女朋友扫福的时候,他却把自己的福拿走了,还未经同意就拿走了。更可气的还洋洋得意,一点没有觉得不妥。这样的男朋友要了还有什么用?你能从他身上感受到一点爱吗?

奉劝那些被冲动蒙蔽眼镜的姑娘醒一醒,放弃渣男你会过得更好。  我如果是那个被拿走敬业福的姑娘,我一定马上分手,你看看别人家的男朋友不是转账就是送福。人之所以活的烦恼,就是总是望着别人手里有什么,而忽视了自己手里有什么。那个已经集满福还转发朋友圈的姑娘,你该满足了。

突然又想起来,前段时间流行的星辰口红。“嘘寒问暖不如送支口红。”“包治百病不假,口红也能治百病。”“没有一支口红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支。”更有些人给那些向男朋友要口红的姑娘,贴上一个标签:“口红婊”。讽刺这些像男朋友要口红的妹子,虚荣物质低俗,找男朋友就是找钱包。也有些姑娘霸气十足的说:“自己买的口红涂得才开心,一支不过几百块钱,干嘛非要找男朋友要。”

讲真,那段时间看下来,只能说某品牌的口红营销手段真的牛x。

那些说要口红就是物质、廉价、虚荣的人估计也是没有女朋友吧。那些天天缠着男朋友要买口红的小姑娘并不是买不起一支口红,她们也不是虚荣物质的女孩,真物质、真虚荣的话,怎么会开口要一支几百块钱的口红?就像那句转的特别多的话:为什么要向男朋友要一支YSL的口红?是YSL的包包不够贵,还是Tiffany的项链不够美。

她不过是享受着被人宠爱,自己的要求对方都放在心上的感觉。我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爱都是自己给,那我恋爱要你干什么。”我们因为相爱,我才愿意说出口,我会和不重要的人开口要口红吗?

04.

讲真,我特别羡慕那些能开口向男朋友索要的姑娘。因为我没有索要爱的能力,这和独立、自尊都没有关系,是一种残缺。

而我也最讨厌,别人跟我说:“等你生日的时候请你吃什么?等过节的时候给你买什么。”  年轻的女孩子,要是对不属于这个年龄阶段的物质财富感兴趣,就不会和只买得起周边的口红香水的男孩子在一起,多的是有人睡一宿换了一个包。

女生无论在什么年龄阶段,最渴望的都是被爱。女孩子都喜欢收到礼物,都喜欢收到惊喜,都喜欢时刻被惦记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