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演唱会:爱非表面,不说再见

前几天,整个娱乐圈都被王菲演唱会给刷了屏,之前是因为演唱会的高价票事件,后面就是说她演唱会唱歌走音,天后当年的风采不再,要被拉下神坛了等等。

其实在她演唱会的那天晚上8点钟,我也特地有准备好小板凳拿好瓜子,然后开着电视,用投屏看直播的。

在看之前,我其实特别担心,因为在最近这几年她在舞台上的表现来说确实是不复当年之勇了。而且这一场充满着争议和目光聚焦的演唱会,如果办砸了,该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第一担心演唱会坐不满,第二担心王菲唱歌发挥不佳,毕竟太久没唱了。三天不练就口生了,何况她年纪也不小了。

整场演唱会直播看下来,不得不承认王菲刚开始的状态比较紧张,而且在演唱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跑调、走音、倒嗓的情况,不过到后面就开始渐入佳境了,尤其是感情生活开始,中间那一段的演唱,可以说基本上有当年的八成功力。

我看了很是欣慰,她这场演唱会选的歌不少很冷门,不像是一场商业的表演,而像是一场她和自己的歌迷狂欢的互动。

我想唱了,你们愿意听我唱,那我就把我喜欢的歌唱给你们听。

不商业的表现有很多地方,比如说,她没有唱最近特别大热的,我在终点等你。

她从头到尾没有讲一句话,没有请嘉宾,基本上换的衣服也不算太多,是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唱了几个小时的。

唱到后面我都替她担心,毕竟年纪不小了,唱这么久嗓子也应该很辛苦了。

不过看场内观众的表现,可以感觉的到王菲为他们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然而场外的键盘侠们批判之声不绝于耳。

没有人否认王菲的唱功确实是退步了,可能是因为,这些年她并没有好好练声,可能是因为慵懒的个性本身使然。

但是,你喜欢的爱豆,她的功力退步了。你就不爱她了吗?

过去喜欢王菲的人,除了歌艺,大多数还是喜欢她个性中的放纵和不羁吧!

比如说她敢怼记者,她就是一脸你们都看我不爽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很多键盘侠用极其污秽的语言去攻击她,而这些人往往是从来就没有喜欢过她的,只是随着舆论一哄而上,事情过了又一哄而下。他们只会盯着你赚了多少钱,而这折射的就是深深的嫉妒心理。

场外的人不用替场内的人心疼票价。对于很多人来说,喜欢的感觉再多的钱也买不到。

我可以很认真地说我没有去看,主要是因为我没有钱,而不是其他什么装逼的因素。

王菲演唱会我承认唱得不够完美,但是我就是喜欢她做自己的样子。

我不是一个追星的人,也没有在明星这件事上花过多少钱。消费最大的应该就是小的时候买的磁带和CD,然后买明星的海报贴在床头。

我曾经很喜欢郑伊健,他当时演血魔的样子,我觉得帅爆了。后来黎明演原振侠,我马上就移情别恋了。

之后呢?我心目中的男神,从张智霖到吴彦祖,从韩国的安在旭到姜东元,一个接一个的换,虽然不能说看一部电视剧就换一个老公,但是隔个三五年另结新欢也是很正常的。

然而这些曾经的爱豆,即使现在并不是那么喜欢了,但是我也没有讨厌过他们。不会因为他们现在不再年轻、身手不再敏捷就中伤他们,毕竟,也是曾经喜欢过的。

我对他们的感觉就是这样淡淡的,看见你们在那里很好,那就好了。

人终究是会老的,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唱功,都不可能一直保持在巅峰状态。

为什么要在他们衰退了之后,还要狠狠的踩上一脚?

你喜欢她的时候,她是天上的神;你不喜欢她的时候,她是地下的尘。

这是你曾经真心喜欢过的爱豆吗?

就好像你曾经爱过的人,分手了,是否就一定要把对方说的一无是处呢?

你爱过她,记住她曾经带给你生命中的感动和美好就够了。

对爱豆如此,对曾经的恋人也是一样。因为爱过,所以即便你现在年老色衰了,我也不会嫌弃。

我们只要记住他们曾经带给我们愉悦的视觉和听觉享受就好了。爱非表面,亦不说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