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家长送孩子上兴趣班,聪明家长和孩子发展共同兴趣爱好

【大家好,我们是爱创科技教育中心,除了我们一心做好的科技教育,我们也会经常为大家带来各种教育的干货,分享亲身实践并有效果的养育方法。本文作者大卫吉娜是现居英国的华人妈妈,有一对中英混血双胞胎】

想想和父母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我最先回忆起的是考试、兴趣班

一次,我给父亲打国际长途,谈到孩子的教育,不觉讨论得很深,挂了电话后还是若有所思,丈夫看我一脸严肃,就过来和我打趣:“不管是岳父大人来英国,还是你和他通话,怎么感觉总有那么一点儿严肃?放松一下,想想你和父母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可以说出一两件让你难忘的,很开心的事儿吗?”

这是个很难的问题吗?不难,但第一个跃入我脑海中的记忆,难忘,但算不上开心——我考完试,父母在校门外的焦急等待;上兴趣班参加各种活动,父母对我接来送去;早晨起来牙膏给我挤好,早饭给我做好……

他们真的很爱我,但如果说“快乐时光”,印象最深的,还属小时候奶奶带着我和堂弟玩耍,还有和学校死党好朋友撒欢儿。那个年代,一周只休息一天,又没有年假,绝大多数家庭父母都是双职工,所以我们都是和祖父母长大的,父母给予我最大的快乐,就是对我想做的所有事的成全,这已经让我感到非常满足了。

于是我又问丈夫:“那你能说说你小时候与父母的快乐时光吗?”

丈夫开始滔滔不绝起来:“那个时候,几乎每个双休日,爸爸妈妈都带我和妹妹去房车露营,他们还在房车里给我们定制了上下铺,我们在野外步行、骑车,走得好远!至今我还记得在房车上,妈妈告诉我和妹妹,我们快有一个小弟弟了。”

这算是传承吗?难怪房车露营游走英国成了我们现在的生活。

丈夫又说:“你知道我和爸爸都爱车,从小我就花了很多时间与爸爸在一起研究、实践怎么把各种零件组装到一起,现在每年我都和父亲去参加创意车展。”

有共同爱好的家庭,关系更紧密

丈夫说的这番话,让我想起一个老同事,每年他都会带着两个儿子去爱尔兰打高尔夫,他的两个儿子8、9岁的时候,就和他打高尔夫,现在都20出头了,这项父子运动仍在继续,想必会一直继续下去吧!

音乐才子周杰伦初次来到《中国好声音》当导师时,他的妻子正怀孕,被问及快要做爸爸是什么感受时,他说:“我很喜欢小朋友啊!而且希望能有很多孩子,将来一家人一起玩音乐。”

那档节目里,有一个香港学员叫陈乐基,说到自己的音乐家庭时,他脸上的幸福感让我印象深刻,他说,“每次听到喜欢的音乐,妈妈就弹起钢琴,爸爸弹吉他,弟弟打鼓,我唱歌。”是音乐让他的家庭更紧密地连接。

贝克汉姆作为一个足球明星,当然也有子承父业的想法,可是当他听到儿子说:“爸爸,我不想当一个专业足球运动员,因为别人总拿我和你比较,我感到透不过气。”虽然小贝感到心碎,但是他还是改变了态度,他告诉儿子抛开一切杂念,把精力放在足球上,踢足球是因为爱这项运动。

现在连他最小的女儿,也受了三个哥哥的影响,喜欢上了足球,当足球成为父亲与孩子们共同的兴趣爱好时,父子关系也变得更加紧密而精彩了。

带孩子就得牺牲个人时间?

其实可以完美结合

现在我们越来越注重亲子关系,但什么是高质量的陪伴?

高质量的陪伴一定是双方都觉得非常有意思和开心的。所以,不要总是想着送孩子去这个那个兴趣班,如果自己什么都不懂,孩子学了,和你说了也得不到共鸣,久而久之就和孩子疏远了。

与孩子共同发展一个兴趣爱好吧!这个兴趣爱好也许需要一些技能,例如足球,音乐,绘画,组装汽车等;也许就是一项爱好,例如露营、时尚、收藏、看F1(方程式赛车比赛)、车展等,既然有兴趣就一定会了解很多信息。有了共同的兴趣爱好,亲子生活就会变得非常生动有趣,亲子关系自然就变得亲密了。

当时购置可折叠式房车,带着双胞胎游走英国,我并不知道这也是丈夫儿时的生活,是儿时美好的回忆,让他想把这种生活方式带给下一代。孩子还不到两岁的时候,就登上了平衡车,很快融入了爸爸妈妈的自然徒步行走生活,很快就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能力,我们的家庭骑车生活也开始了。

起初出去骑车,我必须要丈夫一起,孩子毕竟还小,骑起来速度又快,盯两个孩子难度真是很大。不过在今年的暑假,我还是尝试了自己带孩子骑车的挑战。虽然开始有些心惊胆战,但是我们娘仨互相适应,“晨骑”成了我们娘仨一天的打开方式。慢慢地,我们又开始“晨拍”,不用老公给拍照,儿子一样顶用……

都说带孩子难,没时间锻炼身体,可是与孩子在早期发展了户外运动的习惯,就创造出很多美好的亲子时光,也锻炼了身体。就音乐而言,没有孩子之前,我在英国乐队中,与另外一个中音女生担任过主唱,可是玩音乐太需要时间,我和老公独立带孩子真是没办法,孩子慢慢长大,我会鼓励他们其中至少一个学音乐,这样我自然就有了合作伙伴。

小编时间

现在我们的孩子上着各种课外班,有哪些是我们的爸爸妈妈们热爱并且有技能愿意陪伴的呢?很多家长都会表示,我喜欢XX但是,我不擅长XX,言下之意就是孩子在练习的时候,身为家长的我们只能在旁边等待着,而不是陪伴孩子一起。

小编也会有同样的困扰,因为小编也是身不能舞,喉不能歌,每每孩子上完兴趣班后在家练习时,我只是端茶送水的伺候着,直到后来小编遇上了它---爱创科技教育中心,小编才知道原来真的有大人孩子可以一起玩的兴趣班!

爱创科技教育中心是以乐高积木,邦宝积木为学具的科技早教中心,小龄段的孩子用积木拼插出自己心目中的世界,大龄孩子用积木搭建学习各种机械知识,动力知识以及编程知识。

身为一位小白妈妈惊奇的发现,原来我也能够陪孩子了!当孩子在爱创科技教育中心学会了一些新的知识点后,当孩子在家里用家里的乐高积木拼搭时,我听到了孩子用老师教他的理论在引导我,当我们合作搭出大城堡,当我们合作搭出托马斯乐园,当我们用简单的平衡原理做出跷跷板时,我就知道,这就是我想要的!这也是孩子想要的陪伴!


爱创科技教育中心

爱创科技教育中心坐落于风林绿洲10号楼7单元1层。我中心的机器人课程研发是与农业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合作研发出的系列课程。课程内容将电子信息技术,工程技术,艺术,数学,物理等多种学科知识融汇于寓教于乐的教学实践中。

我们拥有安静整洁的教学环境,和蔼可亲的教师团队,并针对北京雾霾天气配置了超大新风空气净化系统,让家长放心,让孩子舒心~~

爱创科技教育中心的教师团队是由幼儿教师和具有专科(工程类)背景的教师搭配而成,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我们励志培养孩子成长型思维,用适合孩子成长特点的态度来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做中学,玩中学,敢于提问,勇于创新,具备能陪伴其终身发展的成长型科学素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