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剧院没劲?那一定是你打开方式不对 | 澳洲旅行笔记②

临去澳洲前,无数盆友跟我说雪梨没意思,歌剧院不值得去,即便如此,我还是留足了4天给了雪梨,这里有我心心念的几个地方,雪梨歌剧院、雪梨大学,还想挑战一下攀爬海港大桥以及在制高点悉尼塔上sky walk(雪梨大学、海港大桥以及悉尼塔将在之后的游记,澳洲must go和never go红黑榜单中详细写)

图片来自网络

雪梨歌剧院近观的时候,有些微微发黄,我们问当地人是否会清理外墙的时候,他们很是幽默了一把,when it rains .

不过我倒是觉得没什么不好,这么异形的建筑,清理起来肯定困难,如果不小心的话还会出现意外,所以,只要城市PM各种指数正常,外表也就不会太脏,偶尔被雨水冲刷一下,也是非常环保的清理方式。

歌剧院整个分为三个部分:歌剧厅、音乐厅和贝尼朗餐厅。歌剧厅、音乐厅及休息厅并排而立,建在巨型花岗岩石基座上,各由4块巍峨的大壳顶组成。这些“贝壳”依次排列,前三个一个盖着一个,面向海湾依抱,最后一个则背向海湾侍立,看上去很像是两组打开盖倒放着的蚌。高低不一的尖顶壳,外表用白格子釉瓷铺盖,在阳光照映下,远远望去,既像竖立着的贝壳,又像两艘巨型白色帆船,飘扬在蔚蓝色的海面上,故有“船帆屋顶剧院”之称。

总结了一下,雪梨歌剧院总共有3种玩法,我将一一由浅入深分享一下每种玩法以及如何在有限的条件下有效的提升13格。

入门玩法:照片背景

出自Miss爱旅行读者,摄影发烧友琪琪之手

歌剧院作为雪梨的地标,比海港大桥、雪梨大学都要知名的多,所以大多数的游客照都是以歌剧院作为背景的,还有很多来此地拍摄婚纱照的华人。

但凡share到这样的照片到朋友圈,那么地球人就都知道你来到了雪梨。

如果在数年前,这个方式还算拉风,但是到了以打卡游为耻,以深度游为荣的现今,这个方式就该update一下了。

TIPS:入门玩法如何拍出新高度

在很多国外影视作品中,凡是有校园的场景,都会有女生们结伴坐在台阶上的桥段,以此为参考方式来拍大片,非常有格调。镜头上扬时不经意的露出一点雪梨歌剧院的元素,那就足够了。

情侣照可参考
闺蜜照可参考
单人照可参考

进阶玩法:入内参观

目前歌剧院官方提供多种语言的入内导览服务,在歌剧院一层box office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咨询台,提供包括中文、日语、韩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的入内导览服务。

入内导览票可以现场购买,如果能确定出行和造访日期,亦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歌剧院官网与国内代理均可以买到。歌剧院官网提供更多的选择,比如day pack(针对学生的),backstage tour(后台之旅),不过这些只提供英文服务,需要你有较高的英文听说能力。

时长一般为30~60分钟,服务包括一名知识丰富的导游一边带您参观,一边讲解歌剧院富有戏剧性的历史,赞扬建筑设计师的天才设计,讲述非凡的设计和工程秘密,同时向您播放别处看不到的历史录影资料。 从俯瞰悉尼港的门厅,您可以找到大量拍摄精美照片的机会,甚至还有时间抽空参观一下我们的现场表演剧场:音乐厅或歌剧院。

这个时候你就有机会看到剧院内部,在发朋友圈的时候,不但能发张金碧辉煌的网图,还能润色一下导游所讲述的历史,编出一段精彩绝伦的文案来。

TIPS:进阶玩法如何品出新滋味

你只需比入内参观多支付200人民币的费用,就可以在歌剧院内美美的品尝各色美食了。

不过这款产品在歌剧院官网的售价是76澳刀/成人,按照4.7的汇率来计算合人民币357,比国内代理报价高70多人民币。我也不知道是何缘故。

此产品官网地址:http://www.sydneyoperahouse.com/whatson/tour_tasting_plate.aspx?utm_source=tours&utm_medium=tile4&utm_campaign=tastingplatetour

高阶玩法:去欣赏一场真正的试听盛宴吧

从正面进入Main Box office,就可以看到当日和近期的演出信息,一般会有歌剧和音乐剧,看到心仪的就可以去box office进行购买了,一层的前排中心区域票价最贵,最便宜的区域位于一层最后一排的边角,以及二层的最后一排,最低票价为70澳刀,合人民币不到350元。

当然,你也可以提前在官网上进行购买,地址是 http://www.sydneyoperahouse.com/

一般演出时间为晚上的7:00或7:30分开始,歌剧一般时长约3个小时(包含中间休息)

我去的那天,正在上映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Giuseppe Verdi的歌剧 Luisa Miller,在box office买完票之后,会给一个上映歌剧的单页,上面有作曲家以及歌剧内容的简介。如果对作品不熟,可以提前预习一下。

歌剧由意大利语演唱,在座位附近的屋顶上,会吊有小屏幕,播放英文字幕,歌剧中的词语一般都不难,有大概CET4的水平就完全能看懂了。只是字比较小,如果有近视的困扰,记得一定戴眼镜。

歌剧院的观众普遍年龄层还是偏长一些,欣赏歌剧的时候,手机一定要静音模式,全程不许拍照。而且全程要保持绝对的安静,因为同去的闺蜜有些近视看不清字幕,我基本是贴在耳边给她翻译,但是还是被工作人员制止了,后来我和闺蜜换了座位,让她跟屏幕更近一些,能看清楚些。

整场演出非常精彩,我被剧情深深的吸引了,演员无论从唱腔还是表演都无可挑剔,结束时全体起立热烈鼓掌。

感觉比较丢人的是,演出中间,有几个亚裔(目测是咱们同胞)不时的说话,还有手机声音,工作人员几次制止无用,前面的观众刚开始还是很克制的发出“嘘”来提醒,后来忍无可忍的直接飙了句 “stop!”

TIPS:高阶玩法如何赏出新感觉

检票过后,要经过一个扶梯去往演出的厅,在扶梯口有穿着西装的服务人员,和国内一水儿小姑娘小鲜肉不同,这里的服务人员都比较年长,至少四五十开外,气质儒雅。

经过扶梯到达二楼,右手边有个open bar,虽然附近的条案上提供免费冰水,但是很多人喜欢在歌剧开始前小酌一杯,我点了一杯香槟,两个朋友分别点了shiraz 和 vodka预调的鸡尾酒,价格与外面餐厅、酒吧无异,大部分的价格都在10澳刀左右。

吧台不远处还有一个柜台售卖食品,类似于汉堡、三明治(澳洲不是这么称呼的,关于食物和点餐我在澳洲旅行笔记系列里会单出一篇来写)、各种肉类的塔,还有虾饺,一盒5只,10.5澳刀,合10块人民币一个。

手持酒杯,可以来到二层的小露台,吹吹海风,特别惬意。香槟非常的美味,就是上头有点快,半杯下去我就已经飘飘然了。

关于服装

关于服装

关于服装

特别提示

对于国人,尤其是男生乱穿衣、完全不讲究这点我很头疼。

几年前和闺蜜基友去新加坡旅行,来到大名鼎鼎的三里屯,不是,是Clarke Quay,著名的休闲娱乐美食聚集地,无意中逛到一家非常有特色的night club想进去坐坐,结果因为同行基友的装束不符合要求(鞋是露指的),被安保礼貌的拒绝了,后来只能坐在露天的bar要了杯啤酒喝。

一条短裤走天下那种真心接受不了。

歌剧院虽然对穿着比较宽容,不会因为太过于causal而谢绝入内,但是从现场观众的穿着上来看,还是比较正式的,Dress Code介乎于Black TieCreative Black Tie之间,有很多老先生都带着黑色的领结。

反观来旅行的亚裔同胞,女生至少还穿了比较漂亮的裙子,男生很多一件Tee就过来了。最近被炒得很热的仪式感,我觉得不是没有道理。

就像女生约会前会精心挑选衣服,精修妆容,挑选香水与配饰,因为她很看重这次赴约,因为她喜欢这个与她相约的男子。因为喜欢,所以精心

就像过生日要开party,过情人节要互送巧克力红玫瑰,端午节吃粽子,感恩节吃火鸡,跨年倒数要去看烟火,一起倒数321然后亲吻你爱的人。这不是什么所谓小资,节日,就是给了人们一个表达爱的机会

更多澳洲趣事,没有图片满满生词的菜单究竟怎么破解、看一个路痴如何玩转澳洲交通、一个澳洲文青生活的日常、探险历程请关注Miss爱旅行之澳洲旅行笔记系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