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征文丨纵然千千阙歌不及你一晚

纵然千千阙歌不及你一晚

文/林子

《千千阙歌》

演唱:陈慧娴

徐徐回望    曾属于彼此的晚上

红红仍是你   赠我的心中艳阳

如流傻泪  祈望可体恤兼见谅

明晨离别你  路也许孤单得漫长

一瞬间 太多东西要讲  

可惜即将在各一方    只好深深把这刻尽凝望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      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亦绝不可使我更欣赏  

AH因你今晚共我唱


临行临别   才顿感哀伤的漂亮

原来全是你   令我的思忆漫长

何年何月   才又可今宵一样

停留凝望里   让眼睛讲彼此立场

当某天 雨点轻敲你窗   当风声吹乱你构想

可否抽空想这张旧模样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

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是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亦绝不可使我更欣赏  

AH因你今晚共我唱

AH怎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陈慧娴  千千阙歌

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一定有另一个自己,一个更好的自己。于是我遇上了,遇上了阿雨,她就是那个更好的我。我一直认为每个人是可以对生活充满期待的,因为总有一个人她活成你想要的模样。阿雨就是我生命中这样的一个人。

她有我想要的天然微卷发,俏皮又可爱;她有我想要的长睫毛和洁白整齐的牙齿,微笑起来像洋娃娃,甚至是天使;她还有我想要的娴静和善解人意的性格,处处惹人怜爱。

现在的我在异乡漂泊,而她在小城里工作风生水起。

有幸能遇见这样的一个美丽的可人儿,我甚至不敢相信。但她真实存在,在青春的千千阙歌中,我们同睡一榻时的吟唱至今回响……

如果青春不散场



01只有夜风和我们的悄悄话

刚入高一的女生不知道因为一件怎样的小事就可以熟悉得好像上辈子就是旧相识,每天在教室、食堂、寝室里上演尖叫、拥抱和追打笑闹。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躲避完值日老师的查寝后,寝室变成了这样的情形:窄小的床有的空着,有的挤着两个欣喜的身影,躲在被窝里咬着耳朵说悄悄话。我常常钻到阿雨的床上,迫不及待地分享我们彼此的生活。

“我是在外婆家长大的。外婆……”

“我也是,我也是……”

“我外婆家的房子特别有意思,是靠近祠堂的。一进几重,就像琼瑶阿姨的书名一样,庭院深深……”

“我外婆家也是那样的。我有两个姨妈,没有舅舅,外婆很疼爱我……”

“天啊,我也是。我有一个哥哥,比我大一岁……”

“啊,我也是啊……”我们都很惊奇,我们的经历身世家境如此相似。我们欣喜地发现了这么多的秘密,激动地无以表达内心的震撼,只能抓住彼此的胳膊,用力的摇着对方,然后不可置信又深信不疑地说:啊,好巧好巧,真的有这么巧的事情呢。真是太好玩的。你一定是我的妹妹,我妈遗失的妹妹。

“嗯嗯,你一定是我姐,我妈不要了的姐姐,哈哈哈……”

夜晚的风,透过窗户钻进来,舔舔我们的鼻尖。被子里两个靠近的小人兴奋得睡不着了……

这样的巧遇在我们的生活一直上演,直到现在。如果哪天我心情不好,发了一个朋友圈,阿雨一定会说,我上次刚好也是同样的情形,真的好烦喏,不过幸好过去了。没事的,总会过去的。你看,她永远懂我。多少个形影相吊的夜晚心灵不再孤独。人生有友如此,小女子何求!

只可惜能够让我们肆意挥霍的青春岁月太匆匆,只有晚风还在轻轻吹,继续吹......


02你是我穿牛仔裤的勇气

乡下来的两个土丫头,看到时髦的女生穿的牛仔裤,低腰翘臀大长腿,眼睛都要滴出血来了。于是两个人像筹谋什么国家大事一样,终于决定在周末去实现这个微小而伟大的愿望。这个决定不亚于自己亲手制作一件衣服一样困难。

记得刚好当然有个大型的展销会,我俩选了一个大帅哥的摊位,因为他家的牛仔裤摆在最显眼的位置,我们都不约而同地走向他。我们都很害羞,忘记了是谁指着牛仔裤说,我们要这个,两条,然后欢天喜地地买回去了。

其实我甚至都忘记最后我们是怎么克服羞涩穿出去的,但是这个过程只有我俩知道。如果没有阿雨,我不知道什么才敢穿上牛仔裤。

原来,有种友情叫做我陪你一起穿牛仔裤。

长大之后的我可以自由选择很多的衣服,可是我依然偏爱牛仔裤,不仅因为它简单修身,更重要的是曾经有一个人陪着我,让我克服羞涩,勇敢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03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一直都没有对阿雨说过谢谢。因为她太重,谢字太轻。

那年,我遭受大难。她抛开一切,从学校赶来陪我。陪着我哭,陪着我经历噩梦般地日子。每个人都会经历噩运,可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那么贴心贴肝对你好的人。阿雨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阿雨,在青春的日记里,你是我浓重的一笔。从没忘记,只是无颜以对。你对我那么好,可是我从未付出。或许,我是一个寡情薄幸的人,不值得拥有那么多的好。

在生活里,我常常顾影自怜,我常常忘记自己其实拥有这么多的幸福和温暖。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懂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无论亲情还是友情。能够在你生命中陪伴着度过几十年的人真的不多,阿雨就是我生命中一个。

今年暑假,我们再次相聚在一起,在ktv里,我们翻唱学生时代的歌曲,那情景,恍如隔世,似乎时光倒流,我们回到了高中时代。分别后,你微信我说,你梦见我们又回到了学校......

这些年,因为时间,因为生活,因为我的问题我们没有好好的相聚在一起。是我辜负了我们彼此的情谊,而你一直在。无论我在哪里,你的声音总能找到我,你来吗,好,下次我们再见。

其实,我也没有忘记,没有忘记你的生日是正月初九,没有忘记在感恩节的时候给你一个信息,没有忘记在520时假装不经意的打个电话,没有忘记你陪我度过的每个嘴角上扬的时光。

阿雨,如果有来生,我们还做姐妹。


如果青春不散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